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方主力刻意护盘 短线变数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7:40 新浪财经

多方主力刻意护盘短线变数增加

  北京首证

  两市周四惯性小幅低开后均出现较明显的震荡回升态势,尾市横盘整理并收于日内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重新取得了短线优势,而成交总额则不足420亿元,较前大幅减少约76亿元或一成半以上;如果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额更是由342亿元263亿元左右。

  市场之所以呈现较明显的小幅回升走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已出现企稳回升态势,第一航母即中国银行在没有再创新低的情况下稳步回升,G招行、G华夏、G浦发、G民生和深发展等大盘银行股受此影响相继企稳,G联通、G长电、G华能和G万科、G五粮液等权重很大的龙头品种也纷纷出现小幅上扬走势,即使逆势小幅下挫的如G宝钢、G中兴等,走势方面也出现了较明显的企稳迹象,而午后石化板块则在中国石化、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石炼化等带动下更是形成群体上攻之势,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无疑产生了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两市整体的活跃程度由此也开始大大提高,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可见,蓝筹板块再次成为两市周四回升的主要做多力量,在显示这一群体对市场巨大影响力的同时,一定程度也给人以多方主力刻意护盘的感觉,多方继续上攻的意愿和信心就会成为重要的主导力量,短线变数因此则会有所增加。

  盘面观察可发现,大多数个股与板块都随大盘出现了回升走势,近日表现十分出色的地产板块仍有较强的表现,其中G深天地还在尾市放量被牢牢地封于涨停,G中粮地、G大龙等的震荡上攻格局也丝毫没有改变,商业旅游板块中的G民百、G中商、G合百大等个股身影仍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医药医疗类个股更是出现大面积走强态势,如鲁抗医药、西藏药业、G通宝、G浙医药和东阿阿胶等陆续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其它板块的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并在较大程度上提高了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依然没有形成鲜明的持续热点板块,而有色金属类个股早市受国际期货价格回升影响则再现遇阻迹象,滨海概念股、北京板块短线也出现走软迹象,且近日风光无限的权证板块尾市还上演了集体大跳水,说明多空双方都缺乏足够的信心和能力,短期内的变数也就很难根除,换言之,近日两市继续保持整理态势的可能依然相当大。

  从股指运行看,尽管两市综指周四惯性小幅低开后均出现回升态势,但大盘回升力度都十分有限,多方甚至没有将股指推升至5日均线处,而成交量更是大幅缩减一成半以上,日成交总额也是近日最低的一天,既说明市场整体表现得仍然十分谨慎,也在较大程度上表明目前的回升可能尚处于相对弱势中,也就是说,多空双方近日很可能围绕短期均线仍将有一番较激烈的争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