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毛咙:30日均线成多方防守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3:34 新浪财经

毛咙:30日均线成多方防守重心

  消息面上,随着近期二级市场步入调整,转战一级市场的资金逐渐增多。据测算,目前囤积于一级市场的资金规模近3500亿元,相比全流通IPO第一股

  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发行时的申购资金量2046亿元增长了七成,而且,这种增长的趋势有望得以延续。上午大盘小幅低开,快速上涨后出现冲高回落、振荡整理走势,30日均线成多方防守重心,以小阳线报收,多方占有一定优势,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投资者追涨意愿不强,本周新股连续密集的发行对于二级市场短期内的资金分流压力不容忽视。大盘短线继续振荡的可能性较大。上证综指以1642。62点开盘,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以4101.95点开盘。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1650.44点报收,涨5.31点。深证成指以4125.67点报收,涨16.44点。

  盘面上,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在跌破3。50元后渐趋稳定,下跌空间已不大,对大盘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少,招行等银行股出现反弹。其它权重股中石化等大部分蓝筹股整体走势尚属平稳。由于国际黄金期货出现反弹,G中黄金等有色金属股整体出现活跃态势。G路桥等奥运个股仍然活跃,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仍在下降通道中,仍低于48元的增发价。G联通也在每股净资产2。28元之下。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上涨,但未能带动地产股整体活跃,G同方、G海虹缩量振荡,科技股表现一般,部分交通运输、商业、医药涨幅居前,一些中报业绩较好的股票仍有机会,市场目前缺乏领涨板块和个股。

  由于美联储暗示可能暂停加息,周边市场纷纷上涨,两市B股指数也出现振荡反弹。

  操作策略方面,由于新股发行的加快,扩容压力越来越大,加息预期也越来越强烈,这无疑增大了市场对宏观调控的预期。而半年报对股价的影响逐渐显现,一些个股的可操作性在不断降低。目前A股市场最大市值的航母中国银行尚未完全企稳,对市场的影响仍需要一段时间消化,多家新股在中行之后接踵而至,必对后市大盘构成考验。操作上投资者应适当减少仓位,回避预警预亏股,一些绩优成长类个股、行业龙头股和题材股可适当关注。

  (华泰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