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来投资:7月20日机构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1:06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7月20日机构晨会精华

  周四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相对关注较多的滨海新区将打造一个离岸金融中心的消息。综合分析,滨海新区将打造一个离岸金融中心,而非仅仅是离岸金融业务。离岸金融中心的“物理地点”在东疆保税港区。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天津调研,外汇体制改革有望在滨海新区“先行先试”。

  在大盘方面,周三市场在工行上市消息的打击下再次急挫,以中行为首的指标股走出一浪一浪的下跌走势,市场人心涣散。但是周三的下跌力度和上周四相比明显减弱,表明市场恐慌心理已经开始减弱,市场的承接力度得以加强。昨日的一根中阴线几乎吞噬了前面三根小阳线,如果继续下跌将形成技术上的阶段性头部,但更大的可能性还是急跌之后大盘再次慢慢攀升,重新形成震荡上升的格局。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招商证券对滨海新区将打造一个离岸金融中心仅做叙述,未加评论。对于A股市场,周三初步验证,空方明显占优,两市量能达341.7 亿,较上周四的大跌缩量明显,表明进场承接资金积极性进一步下降。6 月份的宏观数据显示再次加大

宏观调控力度的预期增强,而
银监会
主席刘明康表示工行上市正式获批,继中行上市特事特办之后再次出现特大国企的特事特办现象,这对投资者的信心有较大打击,而周三南方、华安、景顺等基金公布的06 年中报来看,已加重防御性品种的配置,这表明主力机构对三季度行情也持相对谨慎态度。

  方证券对滨海新区将打造一个离岸金融中心仅做叙述,未加评论。对二级市场的看法是,市场走势总体上呈现为横盘震荡甚至小幅反弹的可能性正在消失。一方面,由于本周新股申购任务较重、工行上市正式获批,造成市场信心受挫,对本周

大盘走势负面影响明显。另一方面,短线技术面状况趋于不利,继上周四暴跌后,本周三两市股指均再度收出中阴线,上证50、深成指等均击破60日均线,而短期均线组合也将呈现空头排列。对沪综指而言,30 日均线已基本不具备支撑作用。预计短期市场将继续下行。后市最理想的一种情形是,牛市格局继续延续,沪综指在1550 至1580 点区域获得强力支撑,在中国银行等权重股带领下,向上创出新高,挑战1800 点。

  海通证券未对滨海新区将打造一个离岸金融中心加以评论。对大盘走势,经过近2 个月以来市场的高位震荡之后,我们认为市场的调整趋势已经确认,后市市场的反弹动能将减弱。调整的目标位我们维持6 月中的看法:1400-1500 点。建议投资者继续乘市场反弹之际减仓,大跌小弹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的主基调。

  (开来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