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旗舰中心:大跌把多方逼入绝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0:17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大跌把多方逼入绝境

  很明显,近期大盘的三连阳对于短期市场有相当的迷惑性,不仅有效化解了人们的防备心理,而且昨天市场中翻版6月15日之后11连阳的呼声逐渐高涨。不过,对于这次的弱势反弹,我们新旗舰中心不断在7月17日《反弹虽强,但调整尚不充分》、7月18日《三连阳之后市场依然谨慎》的文章中反复提醒大家依然要警惕短线继续向下调整的风险。从大盘在今天即7月19日这个我们所指出的时间敏感点内出现单边快速下跌,一举吞蚀前三天的反弹成果的走势来看,已印证了我们所提出的“反弹偏弱,有再次向下考验1633点”的观点。可回顾新旗舰中心www.0304.com.cn网站。而我们的所有会员在从容回避此次大幅调整风险的同时,已经再次掌握了操作上的主动权。回顾当天的盘面,权重股继续疲弱的表现不仅没能起到任何护盘的作用,反而成为制约股指反弹的负面力量,因此,在短线受阻于多空重要争夺点5日均线之后,市场最终选择向下突破,当日上证指数的最大跌幅一度达到47点,短线多杀多的特征比较突出。由于目前在7月13日巨阴的笼罩下,日线上再度出现一阴吞三阳的K线组合,对于短线大盘不容乐观。

  我们在近阶段一直提到重点指出:大盘权重股作为市场的核心,其短期动向对大盘的未来走势起到十分极为关键的指示性作用。从大盘权重股近期的走势分析,基本都处于弱势震荡之中,特别是中国银行(601988)的持续下跌,不仅带动权重股节节走低,并且也明显拖累了当天加入的各大指数。但是从中国银行(601988)目前的走势来看,其价位已经开始接近香港H股上市前后的水平,技术走势也出现了杀跌末端的一些特征,允许在未来2个交易日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一旦该股走强,将有望对股指形成正面的积极力量;对于中国石化(600028)而言,7月14日低点5.58元的得失将十分关键,如同银行股一样,一旦跌破前几日的低点,后市的做多力度将会大大减弱。另外,钢铁板块更是整体到了中期支撑区域,其中G宝钢(600019)今天下跌后已进入短线重要支撑区域,短线有望走出探低回升的走势,而技术上的反弹能否带动其他钢铁股一起走强将值得后市重点关注,同时G联通(600050)和G长电(600900)短线也开始临近支撑位。从以上这些权重股品种所形成的走势共性上,都说明权重股短线即将面临一次重要选择。

  技术上看,大盘今日的放量下跌,使5日和20日均线出现死叉,这对于短期股指将形成一定的助跌作用。不过下方4月28日1389点和6月14日1512点支撑线的连线已经上移到1625点附近,该支撑线将对股指构成比较强的支撑。但正是因为支撑线的上移,给多方短线腾挪的空间已是相当有限,因此调整最好能在这条支撑线上结束,才能保住大盘中期强势的格局,甚至连7月14日低点1633点最好都不要跌破,这样返身向上的力度将会更大一些,如有效跌破这条支撑线,则市场中期将向下击穿1512点。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短期市场还有惯性下探的要求,大盘的调整已到了非常关键的位置,对于多方而言目前已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下面1620点的中期支撑区域不容有失,一旦收盘失守将引发市场的中期破位。因此,在没有确认大盘下跌结束的情况下,保持冷静和耐心是必须的,市场不需要天天满仓,主动回避调整风险,以观望来等待下一个更好的机会也是一门操作上的必修课。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