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7月19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9:33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7月19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认沽权证再次迎来短线炒作机会

  努力追求前瞻性、准确分析并指出市场潜力热点一直是本栏最大的特点。在当前市场热点相对匮乏阶段,周二本栏推荐的北京奥运板块周三出现全面大涨,G路桥早盘即迅速上封涨停,G城建、G京旅也逆势大涨超过7%,在暴跌市场中为投资者继续带来丰厚的回报实属不易!

  沪深大盘在7月13日的大跌后,反弹只有3个交易日周三即再次大幅下挫。6月中旬以来,沪综指在继续保持200多点的上涨后,市场做多动力明显不足是导致今日股指再次大跌的根本原因。除此之外,工行等大蓝筹继续发行带来的扩容压力、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带来央行加息预期增大等因素只是诱因。种种迹象显示,当前市场正在迎来新一轮中期调整。

  从周三盘中热点来看,两市收红的个股家数只有不到250家,除了我们昨日推荐的北京板块外,市场缺乏明显的板块效应,真正让投资者眼前一亮的仍然是权证板块。权证市场与大盘之间呈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已经基本为市场所共识,而今日市场的大跌无疑为权证市场特别是认沽权证再次带来绝佳的投资机会,后市值得继续关注。

  一、权证板块全线飘虹,认沽权证再领风骚

  周三,沪深大盘再次出现暴跌走势,收盘分别下跌2.32%和2.96%,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的有色、地产板块再次成为市场最主要的杀跌动力,沪深大盘几乎全军覆没,最终收盘,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家数只有不到50家,而其中的权证品种就占了13家,权证板块总体强势可见一般。

  具体来说,截至周三,两市权证品种共有27家,只有6家权证下跌,而收红的21家权证中涨幅超过5%的达到13家,占比近50%,其中武钢认沽和包钢认沽权证收盘涨幅更是分别达到11.85%和19.66%,赚钱效应再次显现。而且值得注意的是,6只下跌权证中,全部都是认购品种,这种现象充分说明,尽管权证与大盘之间存在此涨彼消的关系,但是参与者更多还是选择了认沽品种,这从侧面说明投资者对当前市场缺乏信心,预计大盘仍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

  事实上,认沽权证短线的巨大赚钱效应在7月13日的大盘暴跌过程中已经得到非常完美的展现。其中,机场认沽权证7月13日当天即暴涨53.93%,创下认沽权证品种单日涨幅最高记录。正是受其飙升带动,五粮液、武钢、沪场等认沽权证当日也都出现全面暴涨走势,单日涨幅都超过20%。

  二、大盘有望进入中期调整为认沽权证全面走强带来契机

  显然,导致上周四与本周三大盘出现快速暴跌的原因并非偶然。这与6月7日大盘由于受到周边股市影响而形成的大跌有着本质的不同,最突出表现在相当多个股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上涨后,估值已经明显偏高,继续上攻的内在动力彻底丧失,大盘短线下跌势头已经初步形成。除此之外,一些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也开始逐步加大,一是扩容压力继续加大,本周共有5只股票发行,而且既超级航母中行上市后,大秦铁路、工行等一批新的超级大盘股又将迅速登陆A股市场,资金压力不可小视;二是宏观紧缩预期有所升温,根据日前公布的06年2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投资增速继续高速增长,加息以及继续加强调控的建议几乎成为共识,央行最终选择加息几乎只是时间问题。另外,从中报预测情况看,06年上市公司业绩总体水平并不理想,不排除小幅下降的可能,这对目前高启的股价而言也明显不利。

  综合上述,可以看出,大盘本轮可能进入全面的中期性调整阶段,而且是对年初以来这轮行情的全面消化。尽管从总体下跌空间来看,可能并不大,但是结构性调整带来的个股分化风险依然值得高度关注,特别是一批涨幅偏大的品种回调空间将大大增加,这无疑为权证板块特别是认沽权证带来绝好的机会。

  具体操作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尽可能回避认购权证品种,市场调整阶段正股下跌带来的权证风险大大增加;二是认沽权证中尽量选择流通盘相对较小,并且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反弹过程中往往更有动力;三是尽量采用当天了结仓位的操作策略,避免盘中追涨杀跌。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新股申购攻略7月19日

  新股申购攻略:选择时机重点出击

  追求前瞻性、准确分析并指出市场潜力热点一直是本栏最大的特点。在当前市场热点相对匮乏阶段,周二本栏推荐的北京奥运板块周三出现全面大涨,G路桥早盘即迅速上封涨停,G城建、G京旅也逆势大涨超过7%,在暴跌市场中为投资者继续带来丰厚的回报实属不易!

  6月以来,新一轮大扩容正式拉开帷幕,与此同时,为投资者提供了又一新的投资策略选择,即通过申购新股获利。从历史经验看,申购新股不仅可以获得无风险收益,而且由于新股历来是牛股的摇篮,因此往往受到市场资金的普遍关注,尤其是当市场短期升幅较大进入调整期,而新股也正处于集中发行阶段,集中资金参与申购也不失为一种绝好的选择。

  一、参与新股申购有技巧

  既然参与申购,那么如何有效提高中签率以及尽可能捕捉上市后涨幅最大的品种无疑是广大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笔者在此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因素。

  首先,新股自身资产质量、成长性以及发行规模等内在因素是关键。一般而言,资产质量优良且成长性突出的公司最容易得到资金的追捧,而且上市后定位往往会远远超出市场的预期,近期最突出的例子就是同州电子(002052),发行价16元,上市首日最高价达到44元,涨幅接近200%,如此良好表现与其主营的高成长密切相关。另一影响上市后定位的因素就是发行规模,通常,小盘股上市后的短期升幅都明显超过流通盘相对较大的股票,这种特点在目前已经上市的几家公司的市场总体定位中表现明显。同州电子、中工国际云南盐化大同煤业的发行数量分别为1800万、4800万、5600万和28000万股,上市首日开盘价则分别为162%、131%、100%及47%,递减趋势明显。尽管这种现象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小盘成长股上市后的高定位目前已经被市场充分认可。

  其次,要注意选择适当的申购时机,尽可能提高中签率。众所周知,小盘股的中签率往往小于中、大盘股,这从近期已经上市的公司中已经有所反映,不必赘言。如果一周仅发行一只股票,进行申购只能是撞大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一周出现多只股票网上同时发行时,做出合理选择还是有助于提高综合效率的。从中行申购期间冻结的资金规模可以判断,目前盘踞一级市场进行申购的资金大致在3000-5000亿,由于采用T+4日模式,上述资金一周只能申购一次。因此,投资者就可以根据前几只股票的申购情况来大致判断后发行股票的申购资金情况,从而最终达到选择更好的股票进行申购并提高中签率的结果。

  二、本周新股申购策略

  本周共有5家公司发行,周二横店东磁已经发行完毕,周三宝利地产、天源科技同时网上发行申购,周四是威尔泰,周五是大秦铁路,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出击威尔泰。

  首先,从市场时机角度看,周三大盘再度出现大跌,离场资金必然会选择打新股,而且由于有两家公司同时发行,并且一家在主板、一家在中小板,从而提供了较好的选择。特别是前者宝利地产,从其网下申购情况看,超额认购109.88倍,明显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这种局面最终有望吸引网上申购资金周三进行大规模参与。而周五又有大盘股大秦铁路发行,部分机构资金必然会重点屯兵周五,这样周四的威尔泰很可能成为申购资金的一个真空区,中签率有望大幅超过平均水平。

  其次,公司袖珍小盘、成长性良好的特点有望带来二级市场较高溢价

  公司在我国自动化仪器仪表行业内位居第三,主营业务为压力变送器和电磁流量计等产品的制造和销售。由于受益于国家“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大力振兴工业自动化及仪器仪表行业的产业政策支持,最终在为公司提供了良好成长空间的同时,也为二级市场投机炒作打开了想象空间。

  业绩预测方面,06年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生产的压力变动传感器和电磁流量传感器精度都明显高于现有产品,将使公司市场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不过,由于06年所得税率调整、非经常性支出增加等因素,公司06年业绩基本与05年持平,业绩增长速度的大幅提升将要到07年,但是公司总体的良好成长性仍然值得期待。我们预测公司06、07、08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35元和0.42元。考虑到目前中小板平均40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以及公司所在行业的平均35倍以上的定位水平,公司上市理论定价应在8-10元之间,不过这一估计并没有考虑股本因素和上市时的市场状况。

  从公司网下发行价每股6.08元,发行后对应的市盈率为35.76倍,明显高于中小板公司20-25倍的市盈率区间看,基金等机构对其成长性还是给予了较多肯定,同时也反映了当前市场对于新股特别是高成长、小盘股的良好期待。综合上述,鉴于公司总规模不到7000万,近期上市流通盘只有1800万,并且未来的成长性良好,预计公司上市定位落在10-12元区间的概率较大。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7月19日)

  调整加速如何采取正确应对措施

  前瞻性分析市场,准确分析热点指出潜力热点是本栏最大的特点,昨日推荐的北京奥运板块在大跌中整体走强,G路桥牢牢封在涨停,G城建,G中体、中关村,G京旅等纷纷大涨,关注本栏的投资者获得了稳健收益;上周五推荐五粮认沽权证大涨14%,上周四推荐的招行权证周五大涨19%,本周二再涨6%,即买即赚,推动整个认沽权证板块全线暴涨,多个权证涨幅超过20%。上周三从四个方面阐述目前市场所处的大环境,明确指出市场出现多翻空迹象,有资金流出,调整压力来临,市场果然出现了大幅跳水调整,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回避了资产大幅缩水的风险。

  恐慌性抛售,在政策面不确定的氛围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采取了落袋为安的操作,市场弱势再现。今天深沪两市再一次出现了联袂下跌的走势,沪指最低再次探到30日均线受到支撑,虽然有所止跌企稳,但是5日均线的压制对指数形成了最大的阻力,最终收出一根中阴线,而且K线组合上形成了一阴吞三阳的较为恶劣的技术形态,预示着短线多空仍将进行争夺,同时成交量的放大也说明确实有资金正在流出市场,沪市金额超过200亿元,两市相加逼近350亿元,总体来看,今天的下跌再一次确认了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但多方仍将进行抵抗,空方动能的释放不会在短期内结束,所以本轮调整时间将会延长,过程将较为复杂,而个股的分化将更加严重。

  焦点一:加息因素打击市场信心,机构加大调整仓位

  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缩量反弹之后,脆弱的市场心理终于再度释放,而产生今天这样大跌的刺激因素就是加息,从昨日公布的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分析,上半年经济增长全面加快,第二季度GDP增速更高达11.3%,创下2003年此轮宏观调控开始以来的最高季度增长速度,面对这种现象,越来越多的机构倾向于管理将在下半年继续增强宏观调控的压力,在上半年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之后,加息就成为了必然手段,因此,资金落袋为安的操作也在意料之中,而且在紧缩的预期下,下半年的扩容压力也是影响资金进场的因素之一,虽然发审委短期内暂停了新股的发行速度,但预期的扩容尤其是越来越多的“海归”航母对市场也产生了相当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在这种大环境下,机构加大了调整持仓的操作,而在上半年巨大的盈利下,获利盘的抛售压力也很大,所以,市场进入调整是必然的,总的来看,6月7日的超级大阴线发出了中期调整信号,而7月13日的中阴线确认了中期调整的进行,今天的阴线更表明调整压力的增大。不过,向下的空间也不会很大,毕竟在长线走牛的背景下,增量资金仍会在大跌之后,陆续进场,将抑制指数的下跌空间。

  焦点二:主流板块纷纷偃旗息鼓,个股分化势在必然

  回顾上半年气势磅礴的牛市行情,市场的炒作主线有两条:一是股改,股改复牌早就相当多的牛股黑马,二是资源,有色、房地产、新能源等,翻翻再翻翻的走势显示出了大牛市中主流热点的凶悍,但是在巨大的涨幅面前,如今这两条主线都有日薄西山感觉,介入其中的主流资金纷纷偃旗息鼓,而市场没有了主流板块,也就没有了继续向上推动的动力,同时超级航母股的走弱更是显示了主流资金得不作为,中国银行上市后越走越低,中石化、长江电力等纷纷破位而下,对指数形成了巨大的压力,虽然在估值方面仍有优势,但是没有资金的推动,就不会有行情的产生。我们认为,在中期调整的过程中,虽然没有板块效应,但仍会有个股行情,而且在调整过程中,指数跌幅不会很大,但将有相当部分的个股会出现较大的跌幅,也就是说,个股的分化走势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要特点,对于投资者而言,怎样回避其中的风险是最重要的。

  焦点三:难以期待中报行情,加大防守策略

  从G宝能源000690开始公布第一家亮丽的中报后,部分投资者开始对中报业绩浪进行预期,对预增个股进行了炒作,准备大肆炒作,但是从十几年的历史中分析,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年报、中报的业绩浪炒作,而具体到今年,在有色、房地产、零售等具有较大增长的行业分析,今年的中报炒作更难以期待,毕竟涨幅都已经巨大,严重透支了业绩的增长,所以,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认为,在操作中,投资者需要加大防守策略,而不应继续采取向上半年一样的激进策略,回避个股分化中的巨大风险,回避绩差股、亏损股的价值回归路,因为,在调整过程中,绩差股往往产生想象不到的巨大跌幅,这也正是焦点二种指出的个股分化势在必然的结论。具体操作中,投资者需要降低仓位,尤其是从涨幅巨大的或者业绩较差的题材个股,关注业绩优良的,具有持续性的行业板块,如煤炭、交通运输、房地产等,甚至投资者可以进行一定的新股申购,也可以获得风险极低的稳定收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7月19日)

  大盘运行

  多空将在30日均线附近争夺,继续弱势震荡,继续向下的空间不会很大,1600点具有较好的支撑。

  策略分析

  6月7日的超级大阴线发出了中期调整信号,而7月13日的中阴线确认了中期调整的进行,今天的阴线更表明调整压力的增大,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适量降低仓位,保持在50%之下,对短线的热点操作建议不追涨,具有风险。同时,重点回避题材个股的炒作,在调整过程中,个股分化将继续加大,绩差股、亏损股等向下的空间较大。

  板块分析

  地产板块:

人民币升值预期较大,部分个股已经创出新高,进入新一轮上升趋势,仍具有中线潜力;

  滨海概念:正如昨日的判断,目前进入大幅震荡阶段,不具备再度爆发的动力,但龙头个股有中长线机会。

  农业板块:前期有规模资金介入的热点,短期调整幅度大,有反弹动力,短线存在机会。

  指标股板块:大部分处于下降通道,即使向上反弹,也只是对指数的拉动,不具备太大的操作价值。

  航天板块:个股分化严重,部分短线超跌的品种有反弹机会。

  选股思路

  在调整迹象明显的情况下,投资者需要从防守策略上进行个股的选择,关注业绩优良的,具有持续性的行业板块,如煤炭、交通运输、房地产等,甚至投资者可以进行一定的新股申购,也可以获得风险极低的稳定收益。

  策略回顾

  昨日推荐的北京奥运板块在大跌中整体走强,G路桥牢牢封在涨停,G城建,G中体、中关村,G京旅等纷纷大涨,上周五推荐五粮认沽权证大涨14%,上周四推荐的招行权证周五大涨19%,周二再涨6%,即买即赚,推动整个权证板块全线暴涨,多个权证涨幅超过20%。近期中线跟踪推荐个股表现良好,上周推荐房地产板块成为大跌中逆市上扬的暴利品种,前期多个个股冲击涨停后持续上扬,大部分个股创出新高,涨幅超过2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