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王百炼:大盘继续维持高位箱体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02 新浪财经

王百炼:大盘继续维持高位箱体震荡

  随着有色金属板块的连续大幅回调影响,今日两市大盘再次跳空低开,而且再次出现急速下滑走势,但随即在G恒升等能源替代类基础化工板块的大幅走强中再度止跌企稳并缓慢回升,使得短期大盘拒绝二次探底。目前大盘正在试探性突破5日均线压制,从趋势分析,后期震荡向上的机会较大。虽然铜、黄金等有色金属连续出现大幅回调,但两市的金属板块出了涨幅较大的G中黄金等一度跌停外,大多数金属个股基本呈现的是技术性整理,跌幅明显小于期货市场,这也说明金属板块企稳走强的欲望较为强烈,尤其是中低价的金属板块有望成为后期行情发动的原动力。近期大盘的震荡,给资产重组板块活跃的机会,其中中关村快速拉上涨停,旅游板块G京旅也是一马当先涨停,带动了该板块的再度走高。宏图高科也是连续两个涨停,对刺激低价板块的走强极为有利。

  总体而言,盘中热点主要以低价板块的补涨为主,说明目前大盘只是顶部高位震荡行情的延续,而不是新一轮主升浪行情的启动,后期可能继续维持高位箱体整理的走势。不过,短期大盘的震荡调整并不会改变长期攻上2007年的2461点和2008年的2918点的本人预期目标位置,即使今年下半年大多数时间维持在1500点1750之间整理,也是为长期的大幅上扬蓄势,充分整理之后依旧会稳健大幅上扬,大牛市的长期上升趋势保持不变。

  在目前大盘继续维持高位箱体震荡和缓慢走高的趋势中,投资者应该继续选择短期热点波段操作。短期可关注此起彼伏的低价个股,如G中牧、G藏天路、G中铁、石炼化等个股,中长期继续重点关注业绩大幅预增的板块,如资源消费升级板块,

能源替换的基础
化工
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