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时代:游资活跃 赚钱效应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2:00 新浪财经

大时代:游资活跃赚钱效应明显

  今日早盘大盘快速回落,与这几日走势相仿。但在下跌过程中,股指逐渐启稳,说明市场资金有较强的逢低介入意愿,加上权重股目前处于相对低位,所以大盘在如今点位大幅杀

  跌可能性减小,短期还将以震荡为主。提醒大家注意,此震荡行情不是熊市震荡,市场游资活跃,仍然充斥着赚钱效应。

  从今日基金公布的半年报可以看出,由于主力机构对持仓结构的调整导致了当前市场的调整,但当前的调整应当属于上升途中正常的调整,机构主力对后市依然看好。截至上周末,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合计募集了约1094亿份。而在这逾千亿份的新发基金中,4至6月份募集的“新基金”达到910亿份,目前新基金绝大部分处于建仓期,并且新基金的入市步伐十分迅速。截至上周末,二季度成立的新基金平均建仓比例已经达到了35%以上,和一季度成立的基金相距并不大。这显示,相当部分新基金采取了较为快速的建仓策略。新基金采取快速建仓的策略,表明机构对后市比较看好。

  目前,市场普遍担心央行加息,其实加息只会造成市场短期的波动,并不会改变整个市场的运行趋势,市场的走势终究取决于经济发展的状况,个股的表现终究取决于企业自身的质地和成长性。而且加息是因为当前经济形势太好,有过热的迹象。加息是为了经济发展的持续性。目前,

美联储已经连续17次升息,联邦储备利率也从1%上升到现在的5.25%。美国股市并未因持续加息而进入熊市,在这期间美国股市总体上保持上涨,今年更是创出近几年来的新高。

  综合上面分析,本栏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值得投资者操作。对于中线投资的朋友可以关注主力建仓的步伐,特别要关注那些中低价格,且中报业绩增长的个股。而对于喜爱短线搏杀的朋友,不能追着市场热点跑,在看清场内短线游资的动向下,选择一些质地较好的题材股进行操作。今天本栏就给大家选择了一只中短线都值得大家操作的品种。该股将新

能源、循环经济等短线炒做概念集于一身,而中线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公司基本面将出现根本性变化,业绩增长速度持续保持在30%以上,完全符合彼得#zhPoint#林奇大师对10倍牛股的选择条件。短线涨停不用惊奇,中线翻番毋庸质疑。

  (大时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