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7月18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9:01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7月18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北京奥运股中挖掘下半年翻番牛股

  周二大盘先抑后扬继续收出阳线,三连阳走势显示市场内在作空能量不足,而滨海概念股、北京奥运股、地产、钢铁、商业等热点轮番冲击涨停,显示个股、板块轮动反弹已经成为推动股指震荡向上的积极力量。从短期操作乃至中线布局下半年翻番牛股的角度,原地踏步的北京奥运概念股中,最有可能成为诞生下半年乃至明年翻番牛股的最大乐园。

  一、 超大规模资金集团建仓引发北京牛股辈出,凸现北京奥运概念股历史性翻番机遇。

  重大历史机遇往往造就重大投资机会,能与百年一遇的北京奥运重大历史事件相提并论的,只有当年香港回归,有经验的老股民都知道,在96、97年的大牛市炒作中,深圳本地股借香港回归的疯炒,造就了一批上涨几倍乃至十几倍的大牛股。深圳本地股当年成功的炒作,对本轮大牛市各路大机构布局北京股有着重要指导意义。事实上从前期中关村、G国安、王府井西单商场等北京股翻番走势,以及近期大盘震荡中,业绩预亏的G天鸿宝、G北巴连续大幅走强向上,种种迹象显示有超强规模的资金集团,在逐步、耐心、有序的建仓北京奥运股。从中期角度看,随着奥运日益临近,一旦时机成熟北京奥运概念股的海啸般主升浪行情,将是本次大牛市中最光彩夺目的主要机会之一。

  就短期角度而言,随着明日中行正式计如股指,中行股价与H股背离的走势,以及G联通等超级指标股过于疲软走势,明显具有诱空的嫌疑,一旦权重股走强,股指继续收阳乃至再创新高都在情理之中。从而为板块轮动创造了较好条件,从G天鸿宝、G北巴连续大幅上攻显示,随着增量资金对北京奥运概念股——这种未来翻番廉价筹码的加紧收集,一些尚在底部的北京股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严重稀缺资源,一旦放量很容易引发机构争抢廉价筹码的抢筹效应,从而比较容易出现涨停乃至连续涨停走势,短线涨停机会极其丰富。另一方面,北京近临滨海概念股的一再走强,对其他众多踏空大资金而言,也进一步凸现了题材投资价值比滨海概念更胜一筹的北京奥运概念股的涨停魅力。

  二、 奥运万亿商机造就北京股中长期走牛。

  受奥运经济拉动,北京奥运板块中期走强有着坚实的宏观基本面支持。

  据北京政府部门权威预测,北京居民消费升级与2008奥运会相伴而来,在未来几年将形成了十分可观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商机。保守测算2004-2008年五年间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将达到13000亿元,市场增量接近3000亿元,其中因举办奥运形成的市场增量约1000亿元。

  这体现在三个方面:(1)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北京将投资1800亿元以上用于交通、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参照投资额40%转化为消费的一般规律,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由奥运会直接投资拉动的社会消费将突破700亿元。将会拉动建筑、建材、环保等相关上市公司进入奥运高景气周期。

  (2)奥运会将带动外来消费快速增长。根据旅游部门预测,随着假日消费、旅游休闲消费的发展,在奥运因素作用下,北京入境旅游人数将以年均6-10%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外地来京旅游收入将达到1266亿元,旅游外汇收入将达到47.8亿美元。旅游业的快速增长,必将扩大外来人口消费的规模,促进北京市场消费需求稳定增长,北京商业和旅游类上市公司将会受益。

  (3)据预测到2008年,首都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从2003年的1.4万元上升到2.2万元以上,居民消费结构升级促进本市消费持续快速增长。

  三、挖掘短期具备连续涨停、中期具备翻番潜力的原地踏步型奥运牛股。

  从中关村、王府井、西单商等股价翻番,到业绩预亏的G天鸿宝、G北巴连续大涨,这些北京奥运概念股启动前最大特点,都是低价超跌,这就提醒投资者低价北京严重滞涨股中潜藏着未来翻番大牛股。事实上从周二G新梅下午轻松涨停分析,在北京股中走势原地踏步的4、5元严重滞涨股,由于流通盘和流通市值都相当小,一旦放量很容易上演地震式连续涨停走势。从行业属性上看,医药、医疗器械和公路、桥梁类北京股值得高度关注,最有可能成为短期连续涨停的奥运牛股;此外,一些走独立上升通道的北京旅游股、地产股也可中线关注。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三连阳稳步推进新升浪

  一、大势研判:继续展开技术性反弹。

  1、明日预测:震荡反弹。周二股指先抑后扬,显示大盘向下杀跌动力明显不足,市场惯性作多上涨动力依然充沛,在北京奥运、地产、中报预增等热点轮动推动下,明日股指继续震荡上扬概率较大。

  ① 股指波动范围:1641点-1695点;

  ②运行方式:在10日均线和30均线之间继续做“夹板”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3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5日、10日均线的阻力作用;

  2、 中短线趋势:股指仍在30日均线之上运行,中期上升趋势仍未改变,在市场没有真正见顶之前,不要忽视牛市惯性的威力。

  三、 主力动向分析:警惕四类个股杀跌风险。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滨海概念股、商业、地产、北京奥运、钢铁等成为涨停热点,个股明显处于一种轮动反弹状态,事实上这种股指小幅震荡有利于板块和个股轮动。不过,从热点的持续性和中线反弹潜力角度分析,地产和北京奥运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北京奥运概念股,近期G天鸿宝、G北巴连续大涨,而临近区域的濒海概念股也是一再活跃,作为奥运这种历史性重大题材,中线投资潜力巨大。北京股中应高度关注本轮牛市以来原地踏步型严重滞涨股,尤其是一些4、5元,正在构筑大型潜伏底的品种,中线翻番潜力巨大,短线一旦放量很容易出现连续涨停的牛股。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受国际期货市场有色金属价格下跌影响,G中黄金为首的有色金属股出现大幅下跌,对于这类近期反弹幅度较大,较容易受国际市场不确定因素影响的品种,短线反弹减磅为主。另外,对于一些绩差股也应注意规避中报风险。

  三、操作思路:市场热点处于明显的轮动状态之中,对于有业绩支撑,或

  者本轮行情严重滞涨的品种,不宜盲目杀跌,可耐心逢低吸纳;而对于缺乏业绩支撑,又或者涨幅巨大,内在估值严重高估的品种,则应注意回调风险。

  四、实战淘金池:挖掘原地踏步型奥运牛股。

  从中关村、王府井、西单商等股价翻番,到业绩预亏的G天鸿宝、G北巴连续大涨,这些北京奥运概念股启动前最大特点,都是低价超跌,这就提醒投资者低价北京严重滞涨股中潜藏着未来翻番大牛股。事实上从周二G新梅下午轻松涨停分析,在北京股中走势原地踏步的4、5元严重滞涨股,由于流通盘和流通市值都相当小,一旦放量很容易上演地震式连续涨停走势。从行业属性上看,医药、医疗器械和公路、桥梁类北京股值得高度关注,最有可能成为短期连续涨停的奥运牛股;此外,一些走独立上升通道的北京旅游股、地产股也可中线关注。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7月18日)

  多方是否继续发动连阳反击战?

  前瞻性分析市场,准确分析热点指出潜力热点是本栏最大的特点,上周五推荐五粮认沽权证大涨14%,上周四推荐的招行权证周五大涨19%,今天再涨6%,即买即赚,推动整个权证板块全线暴涨,多个权证涨幅超过20%。上周三从四个方面阐述目前市场所处的大环境,明确指出市场出现多翻空迹象,有资金流出,调整压力来临,周末两天市场果然出现了大幅跳水调整,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回避了资产大幅缩水的风险。

  正如昨日报告中指出的一致,第二次放量长阴之后,在多方面因素作用下,指数的走势将复制前期的连阳反弹。今天深沪两市总体保持了弱势震荡后向上反弹的走势,沪指大部分时间围绕20日均线运行,最低跌倒1666.31点,但空方已经不再有继续向下打压的动力,多方在尾市发起反攻,最终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显示出多空双方争夺较为激烈,而成交量已经是第三个交易日萎缩了,沪市金额只有187亿元,两市相加刚刚超过300亿元,观望气氛笼罩市场,但我们认为,这是长阴之后的正常现象,参与者对大阴线以及调整压力的恐惧,导致了操作力度的减弱,不过后市随着指数的逐步企稳,以及各种信息的明朗,市场仍将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尝试再次攻击1700点的关口,而板块热点的轮番启动为投资者带来了获利机会,如北京奥运板块由于始终没有出现整体的走强,有望产生补涨走势。

  焦点一:外部环境有利于市场强势,等待资金流入

  近期困扰投资者的一大因素就是,对加息的忧虑,由于我国的外汇储备大幅攀升,达9000多亿美元,名列世界第一,由此引发的外汇占款也相当巨大,对通货膨胀有助推作用,而且从今天公布的上半年国民经济数据分析,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91443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去年同期快0.9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46800亿元,增长13.2%;总体来看经济增长速度仍然偏快,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还有外贸的顺差也在不断增加,在外部失衡的加剧的同时总量也在加快,这些都表明目前管理层有进一步增大宏观调控力度的可能,但是我们认为,前期的两次大幅下跌已经充分释放了这种压力,中长期来看,不会对上升趋势具有太大的负面影响。而且与此同时,管理层在大跌之后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如在上周大规模发行新股之后,本周新股的审核工作有进入暂停的迹象,所以,我们认为目前的外部环境有利于多方,空方的动力不足,所以,在等待观望几个交易日之后,观望资金仍会再度流入市场!

  焦点二:指标股低估封杀调整空间,决定运行方式

  从近期的指标股来看,指数也不具备继续向下的空间,因为在估值方面,几个超级大盘蓝筹股都处于非常合理甚至低估的范围,如中国银行的A股与H股股价已形成倒挂,中国石化已经调整了2个月时间,技术上,基本面上都不具备向下的空间,G长电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5倍,还有G宝钢等一线指标股处于历史底部区域,G招行支撑强劲等等,所以,在其他的题材性炒作导致板块个股涨幅巨大,存在调整压力的环境下,指标股将成为封杀调整空间的最大力量,因此,在后市的行情中,投资者要紧密跟踪指标股的动向,他们决定了指数的运行方式,总的来说,我们认为,即使是调整,沪指的调整空间也非常狭小,向下1600点的支撑非常强劲,而目前测算,只有不到100点的空间,而向上1780点附近也具有较大压力,所以,总体保持一个箱体震荡,消化获利筹码,用时间换空间的调整有望成为近期的主要格局。

  焦点三:板块轮动带来了赚钱效应,蕴含获利机会

  在房地产板块联袂启动,权证板块一度辉煌之后,人气开始逐步恢复,增强了炒作力度,,今天滨海概念板块再度发力,工程机械一度上扬,3G也开始走强,重组个股也纷纷走出独立行情,虽然没有出现连续的上扬,但这种活跃的走势带来了赚钱效应,蕴含了获利机会,为投资者带来了可操作机会。而且涨幅靠前的大都是本轮行情涨幅小的个股,或者是近期跌幅较的板块个股,因此在近期投资者可继续加大对补涨品种的操作力度,如北京奥运板块,近一年的时间内几乎没有出现联动上扬,很多个股涨幅不是很大,但近期有部分个股开始跃跃欲试,如G天鸿宝六个交易日涨幅60%,G北巴连续上扬创出新高,一个多月涨幅翻番,因此,投资者可关注北京奥运板块中的机会,尤其是挖掘原地踏步型奥运潜力牛股。事实上从周二G新梅下午轻松涨停分析,在北京股中走势原地踏步的4、5元严重滞涨股,由于流通盘和流通市值都相当小,一旦放量很容易上演地震式连续涨停走势。从行业属性上看,医药、医疗器械和公路、桥梁类北京股值得高度关注,最有可能成为短期连续涨停的奥运牛股;此外,一些走独立上升通道的北京旅游股、地产股也可中线关注。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7月18日)

  大盘运行

  沪指在围绕5日均线震荡后,发起突破反击,试探性攻击千七关口。

  策略分析

  在外部环境稳定的有利局面下,空方不具备大幅杀跌的动力,目前正是投资者进行中线建仓潜力板块,短线运作与题材个股的机会,但追涨风险开始增大,采取在技术关键支撑进行逢低吸纳不失为较好的一个策略。

  板块分析

  北京奥运板块:近期部分北京个股大幅上扬,如G北巴,G天鸿宝,G王府井等,成为最大的亮点,有望推动整个板块启动。

  地产板块:人民币升值预期较大,部分个股已经创出新高,进入新一轮上升趋势,仍具有中线潜力;

  滨海概念:近期跌幅较大,存在反弹的动力,但中期属于宽幅震荡阶段。

  农业板块:前期有规模资金介入的热点,短期调整幅度大,有反弹动力,短线存在机会。

  选股思路

  有三种选股思路:其一:有新资金介入,资金流入明显,如北京奥运和房地产;其二:短期调整到位,放量阴线导致短期下跌幅度较大,如滨海、农业等,在关键技术支撑,如30日、60日均线附近具有较好的买点;其三:补涨板块个股,本轮行情涨幅很小,但基本面没有什么问题,存在上攻机会;

  中线跟踪

  无

  策略回顾

  上周五推荐五粮认沽权证大涨14%,上周四推荐的招行权证周五大涨19%,今天再涨6%,即买即赚,推动整个权证板块全线暴涨,多个权证涨幅超过20%。近期中线跟踪推荐个股表现良好,上周推荐房地产板块成为大跌中逆市上扬的暴利品种,前期多个个股冲击涨停后持续上扬,大部分个股创出新高,涨幅超过20%,关注本栏的投资者成功抓住了主流热点,不仅中线获得了稳健收益,短线收益不菲。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