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方是否继续发动连阳反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13 新浪财经

多方是否继续发动连阳反击战

  正如昨日指出一致,第二次放量长阴之后,在多方面因素作用下,指数的走势将复制前期的连阳反弹。今天深沪两市总体保持了弱势震荡后向上反弹的走势,沪指大部分时间围绕20日均线运行,最低跌倒1666.31点,但空方已经不再有继续向下打压的动力,多方在尾市发起反攻,最终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显示出多空双方争夺较为激烈,而成交量已经是第三个交易日萎缩了,沪市金额只有187亿元,两市相加刚刚超过300亿元,观望气氛笼罩市场,但我们认为,这是长阴之后的正常现象,参与者对大阴线以及调整压力的恐惧,导致了操作力度的减弱,不过后市随着指数的逐步企稳,以及各种信息的明朗,市场仍将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尝试再次攻击1700点的关口,而板块热点的轮番启动为投资者带来了获利机会,如北京奥运板块由于始终没有出现整体的走强,有望产生补涨走势。

  焦点一:外部环境有利于市场强势,等待资金流入

  近期困扰投资者的一大因素就是,对加息的忧虑,由于我国的

外汇储备大幅攀升,达9000多亿美元,名列世界第一,由此引发的外汇占款也相当巨大,对通货膨胀有助推作用,而且从今天公布的上半年国民经济数据分析,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91443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去年同期快0.9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46800亿元,增长13.2%;总体来看经济增长速度仍然偏快,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还有外贸的顺差也在不断增加,在外部失衡的加剧的同时总量也在加快,这些都表明目前管理层有进一步增大
宏观调控
力度的可能,但是我们认为,前期的两次大幅下跌已经充分释放了这种压力,中长期来看,不会对上升趋势具有太大的负面影响。而且与此同时,管理层在大跌之后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如在上周大规模发行新股之后,本周新股的审核工作有进入暂停的迹象,所以,我们认为目前的外部环境有利于多方,空方的动力不足,所以,在等待观望几个交易日之后,观望资金仍会再度流入市场!

  焦点二:指标股低估封杀调整空间,决定运行方式

  从近期的指标股来看,指数也不具备继续向下的空间,因为在估值方面,几个超级大盘蓝筹股都处于非常合理甚至低估的范围,如中国银行的A股与H股股价已形成倒挂,中国石化已经调整了2个月时间,技术上,基本面上都不具备向下的空间,G长电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5倍,还有G宝钢等一线指标股处于历史底部区域,G招行支撑强劲等等,所以,在其他的题材性炒作导致板块个股涨幅巨大,存在调整压力的环境下,指标股将成为封杀调整空间的最大力量,因此,在后市的行情中,投资者要紧密跟踪指标股的动向,他们决定了指数的运行方式,总的来说,我们认为,即使是调整,沪指的调整空间也非常狭小,向下1600点的支撑非常强劲,而目前测算,只有不到100点的空间,而向上1780点附近也具有较大压力,所以,总体保持一个箱体震荡,消化获利筹码,用时间换空间的调整有望成为近期的主要格局。

  焦点三:板块轮动带来了赚钱效应,蕴含获利机会

  在房地产板块联袂启动,权证板块一度辉煌之后,人气开始逐步恢复,增强了炒作力度,,今天滨海概念板块再度发力,工程机械一度上扬,3G也开始走强,重组个股也纷纷走出独立行情,虽然没有出现连续的上扬,但这种活跃的走势带来了赚钱效应,蕴含了获利机会,为投资者带来了可操作机会。而且涨幅靠前的大都是本轮行情涨幅小的个股,或者是近期跌幅较的板块个股,因此在近期投资者可继续加大对补涨品种的操作力度,如北京奥运板块,近一年的时间内几乎没有出现联动上扬,很多个股涨幅不是很大,但近期有部分个股开始跃跃欲试,如G天鸿宝六个交易日涨幅60%,G北巴连续上扬创出新高,一个多月涨幅翻番,因此,投资者可关注北京奥运板块中的机会,尤其是挖掘原地踏步型奥运潜力牛股。事实上从周二G新梅下午轻松涨停分析,在北京股中走势原地踏步的4、5元严重滞涨股,由于流通盘和流通市值都相当小,一旦放量很容易上演地震式连续涨停走势。从行业属性上看,医药、医疗器械和公路、桥梁类北京股值得高度关注,最有可能成为短期连续涨停的奥运牛股;此外,一些走独立上升通道的北京旅游股、地产股也可中线关注。(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