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永耀:当前精选个股 无为而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7:53 新浪财经

黄永耀:当前精选个股无为而治

  周二深沪两市大部份时间走势相当沉闷,下午大盘尾市的缓慢上升才使沪指再收一根小阳,但成交却是仍然萎缩,合计只有300亿左右。对于大市,我们仍然坚持认为,当前市道,简单预测每一天大盘的升跌意义不大,从DMI多项指标下探至底位并出现反复来看,市场已经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牛皮市道中,牛皮市的特征非常明显,有经验的老股民都知道,当市场处于牛皮市中时,短线极难操作,再从大的形态来看,其头肩底的右肩仍未构筑完成,所以短期仍缺乏大幅上攻的动力,当然,IPO审核可能暂停一周,以缓解新股不断发行压力,加上市场已经形成的牛市思维,伴同60日线在下方构成支撑,在当前短线难做的情况下最好的策略是观望,如果怕踏空,也可以三分之一的仓位精选个股耐心持有,因为在牛皮市中要想快进快出赚快钱,很大程度是需要运气,如果你没有这种短线的市场感觉,我觉得还是做中线好。

  个股方面,津滨概念股再次崛起,但从形态上看,它极有可能是一直运作的主力炒作的技术性反弹,短期的持续性不强,相对而言“煤

化工”、替代
能源
等能源个股继续温和走强,基本面的有力支持将使它们仍然是今后持续的热点,除此之外,热点乏善可陈,如我们前期重点推荐的弘业(600128)等更多是资金主导型的炒作,指导意义不大,所以,如果布局中线仓,我们仍然是看好能源板块,包括“煤化工”、石油、煤碳和电力等中有潜力的个股。

  所以,个股方面仍然继续建议重点关注G九电(600292)和G郑煤(600121)。其中G九电(600292)具有烟气脱硫和核电两大题材,国家规定,新建火电厂必须采取烟气脱硫环保措施,预计每年可以形成70亿元左右的巨大市场需求。而G九电控股的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有限公司是中国西部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脱硫工程公司,其去年签订高达15.96亿元的烟气脱硫合同,势必受惠于我国烟气脱硫产业的飞跃发展,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是国内核电领域的老大。中电投承接了原国家电力公司持有的全部核电资产,而且二次煤电联动已经启动,因重庆市新的电价方案中,

居民用电价格统一涨5.7分(涨到每度0.52元), 远远高于全国其它地方水平,而G九电(600292)的销售电能占重庆电网的11.52%左右,作为重庆电力龙头企业无疑是最大的受惠者.该股连续三天稳健上扬,成交活跃,主力介入迹象明显,值得重视。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