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空全方位搏杀 后市将谁主沉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7:50 新浪财经

多空全方位搏杀后市将谁主沉浮

  提要:今天多空罕见地在消息、主热点、指数方面进行全面搏杀。空头在技术面有力支持下仍败下阵来。说明后市应看涨。估计明天有速度略为加快的上升。从今天盘面看,天津板块有望成为一二天的小主热点。

  今天,多空双方罕见地在消息面方面、主热点方面、指数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大搏杀,显示了多空双方分歧非常巨大。后市的发展将谁主沉浮,谁将获得阶段性的胜利呢?

  我们认为,应该是多头将胜出。

  一、利空、利好消息大搏杀。

  今天在消息方面,多头与空头就展开了全面的大搏杀。

  利好的消息有:

  其一,新股发行,可能暂缓一周。7月10日以来,

证监会网址发布的发审会预告已经几天没有更新了。资深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将暂停一周的新股发行,可能是为了给市场一段消化新股发行的时间。

  其二,保险机构

股票投资资金增加强劲。据统计,截至5月底保险资金投资债券和股市的比例分别比年初上升1。1%和0。8%。

  其三、券商“救命钱”可望延期。去年创新类券商获得中央银行100亿的贷款做周转金,现将要到期。据透露,可以选择延期,没有强制性归还的要求。

  然而,消息面方面的利空也不少。

  其一,GTP高速增长已成定局,新的调控措施可能就要出台。前5个月固定资产投资递增20%以上,尤其是贷款增加2。18万亿,已完成全年计划87。2%。显视新的控制贷款措施随时可能出台。

  其二,工行预计10月底挂牌上市。

  显然从消息面来看,空头的力量是比较强大的——利空消息是中期的、重磅的,而利好消息是短期的、轻量级的。

  二、主热点的多空大搏杀。

  在消息面多空大搏杀的同时,主热点也出现了少见的多空搏杀。

  空头的主力是大名鼎鼎的有色金属板块。今天国际期货市场有色金属大跌,其中期铜急跌了300多美元一吨,黄金急跌了22美元一克。在其利空打击下,有色金属板块开盘就立即大幅杀跌,有色金属板块龙头股600489的中金黄金就以跌停开盘,全天包括600456的宝钛、600362的江铜都在跌幅榜前列,整个板块都有较大的跌幅。

  而与这一空头主力对阵的多头热点则是天津板块。龙头股000652的泰达中午就涨停,600082的海泰、000897的津滨也一度逼近涨停,整个天津板块有全面、大幅上升的明显迹象。

  上升与下跌都有明显的热点带动,这就是今天大盘最大的特点,也是股市上十分罕见的现象。

  从市场影响来看,有色金属板块是今年大行情的第一龙头板块,是大主热点;天津板块是近一、两个月较活跃的热点,是小主热点。当然是空头主热点力量、影响都更大。

  三、指数上多空大搏杀。

  今天在指数上,多空双方也进行了大搏杀,指数反复围绕中轴进行振荡。上午空头一度占据了主动地位,中午大盘是以阴线报收的。但下午多头进行了反攻,大市最终是以小阳报收的。其中,上证指数报收1684点,升1。36点,深成指报收4235点,升6点。也就是说,全天最终是以多头胜利结束的。

  指数上的多空大搏杀,空头败北了。而万种分析了归于市,市场的走勢决定一切。指数的最终走红说明目前大市多头的力量仍然占优势。

  四、后市谁主沉浮?

  从表面上看,空头在这场大搏杀中力量比较强大,消息面方面利空都是来自宏观经济,来自大扩容——是中期,重磅的,而利好消息是短期的、轻量级的。而热点是全年第一大主热点,对近一两个月的小主热点。但是从指数上看,空头在大市连升两天,在技术面强有力支持下仍然败下阵来。这说明后市应当看涨。

  五、后市预测。

  我们估计大盘经过今天的调整之后,明天将应该有一个速度略为加快的上升。从今天的盘面看,天津板块有望成为小主热点带动大市上升一、二日。而二、三周内带领大盘上升的阶段性主热点,目前仍然无法确定,有待进一步观察。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