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量能持续萎缩 调整可能继续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7:45 新浪财经

量能持续萎缩调整可能继续进行

  今日大盘缩量震荡整理,滨海概念股、中报预增股继续走强,市场交投依然活跃,但G中黄金等有色金属股的大幅回调,则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而两市成交量的萎缩,更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明显加重,短线大盘仍将继续震荡调整。

  消息面上,今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郑京平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经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9%,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比今年一季度加快0.6个百分点。同时,在回答记者三季度中国是否加息的提问时,郑京平表示,国家已采取了一些措施,由于政策实施有时滞,还需进一步观察,视情况决定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及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此外,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发布的报告显示,1至5月份,我国各地区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其中,东北、中部和西部三个地区更是高达30%以上。报告预测,下半年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四个地区投资增速将下降,但东北、中部和西部的增速仍将高于30%。我们认为,根据目前披露的情况看,抑制强劲增长的固定资产投资已成为宏观调控的重点目标,而土地和信贷也成为此次紧缩调控的两大关口,因此不排除央行后市将出台较为严厉的紧缩政策,这也将对股市带来新的调整压力,建议各位投资者密切关注。

  热点方面,随着中报业绩披露的展开,业绩+成长逐渐成为主流资金调仓换股的最重要依据,也成为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强大动力,G成商、G春晖的逆市涨停,G银鸽、G天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持续飙升,都与起中报业绩的预增预盈密切相关。因此,寻找业绩大幅增长而股价仍趴在历史大底的个股,将会在中报行情中赢取巨额利润。数据显示,目前已预告中报业绩增长的上市公司已超过200家,这些个股近期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从6月14日大盘见近期底部算起,其中有大半个股的涨幅都超过20%,涨幅超过50%的也不在少数。如G通葡酒,因为中报业绩预增50%以上,从而使得该股从6月15日的5.38元一口气涨升至7月6日最高价9.8元,在14个交易日里暴涨70%以上。另一个例子则是G金证(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中报业绩预增300%以上,股价也是一路飚升,涨幅高达70%以上。另外,G东宝、G置信也因业绩预增而短线爆涨。我们预计,随着中报披露密集期的即将到来和中报业绩预告的集中推出,业绩因素越来越成为了左右股价走势的最敏感因素之一,而个股的成长价值也越来越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业绩预增且近期涨幅相对较小的

股票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继续震荡调整,而两市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显示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回落,而且随着盘中多空分歧的逐渐加大,带来的股指震幅也明显加大。此外,获利盘是目前市场最不安定的成分,如果多头不能持续的表现强势,极易引发多头市场的倒戈,给市场带来压力。再加上近期市场热点依然散乱,如果短期没有龙头板块出现的情况下,预计股指仍将在1650点附近反复震荡整理。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