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顶圆提示压力 多方主力酝酿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7:14 新浪财经

顶圆提示压力多方主力酝酿反击

  周二在政策面传出暂缓新股IPO上市消息后,市场并没有走出快速反弹的表现,而是以一种大幅震荡加尾盘急拉的格局演绎。从周二全天震荡的过程可以清楚的感觉到,经过二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后,盘中聚集了部分做空的筹码,并且在周二盘中此类筹码已经得到了有效的释放。从这一点分析,周三盘中股指再度具备了整体上冲的动能,这从周二收盘之后盘中半数以上个股出现不同程度表现也可以看得出来。从周二股指的分时图分析,尽管成交量方面没有大幅放出,但可以看到在尾盘反弹的过程中没有太多的做空动能,这说明此时盘中筹码锁定情况相对理想。值得关注的是,从技术指标方面分析,周二收盘后分时K线的趋势性指标与部分强弱性指标都走出了稳健上推的表现,但强弱性指标WR指标的短期均线却出现了快速向上,其与中期均线的距离被快速拉开,这说明后市股指在上推过程中将依然保持震荡上行的状态。

  从容维创富软件分析,周二收盘之后系统对盘中198支个股发出顶圆提示,对60支个股给出底方,从绝对数量上分析,在持续三个交易日收出小阳之后,短线盘中有做空动能的个股开始增加。需要关注的是,短期趋势图对上证指数给出了一级顶圆图,这提示我们短线股指将面临较大的冲高回落压力,因此不排除周三盘中股指震荡的幅度加大。但从中期的趋势和形态分析,股指如果周三无法收出阳线并形成突破,则短线将引发更大的抛压。因此从中线的角度分析,对于多方而言是没有选择的,只有周三出现普涨带动再次突破,才能恢复强势。因此从我个人的角度发出,真的希望周三可以形成有效突破。此时想起一句岳元帅的《满江红》: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容维投资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