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石志红:利好开支票 短线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04 新浪财经

石志红:利好开支票短线仍震荡

  经过两天的反弹,大盘似乎又在濒临绝望之中生出几丝希望来,消息面上似乎也有意助力,有消息称两周以来一直沿袭的每周一定期开会审核IPO的"惯例",似乎也在本周被打断。有观察人士据此认为,IPO审核或将暂停一周。而又有分析称,百亿救市资金将获延期 ,并无此前市场所预期的兑现压力,乍一看,市场肯定会有几分兴奋被鼓动起来,而无暇去细细研判其份量到底有多重了。

  实际上,IPO暂停,更多的是为了本周密集发行之后,给市场一个喘息的机会,既然已经开了闸,怎么快就会堵上,不仅仅是对市场的轻蔑,就是对曾经百般呵护才迈出这一步的管理层而言,有岂非是一种嘲弄?因此,喘息可能,而暂停则不大可能。至于百亿资金功成身不退,则多少有点无稽之谈了,因为此前的消息已对该款项的展期作出了报道,期限更是在10 月之后,现在拿出来说事儿,是否手里已经没有更硬的牌了呢? 

  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大的运行趋势无疑几经的到了认同,夯实基础之上的稳定发展是给市场带来更鲜活生命力的源泉,然而短线分歧则比较大,即使从市场背景来看,也面临着较大的变数,国家统计局今天将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统计数据,无疑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土地和信贷闸门,是本轮

宏观调控中遏制投资过快增长的两大利器。把好这两个闸门,是下半年宏观调控政策的整体走向。那么采取点刹还是急刹,对市场存在的影响不容忽视。更何况还有消息称中国工商银行H股、A股同发方案已经获批,将于今日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H股上市申请,预计10月27日挂牌上市。上市申请中的招股价定为2.76港元。面临如此压力,市场恐怕将形成长线趋势与短期趋势的分歧,震荡整理并围绕后期经济发展及调控方向,进行结构性调整应是后续市场运行的基调。

  早间股指小幅低开,集合竞价成交量1.3亿,5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压制,复牌的莲花味精张停开出,小盘股维持相对活跃,但对市场整体的促动力仍显偏弱,短线市场仍将维持震荡。

  (石志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