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7月17日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0:42 新浪财经

7月17日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权证井喷掀起新一轮涨停竞赛

  北京首放

  前瞻性分析市场,准确分析热点指出潜力热点是本栏最大的特点,上周五推荐五粮认沽权证大涨14%,上周四推荐的招行权证周五大涨19%,即买即赚,推动整个权证板块全线暴涨,多个权证涨幅超过20%。

  在中国石化上涨推动下,周一大盘温和反弹17.68点,7月13日长阴大跌之后,股指在30日均线之上连收两阳,股指重新形成震荡上攻的趋势明显,为投资者捕捉新的爆炸性井喷牛股提供了难得契机。

  一、权证为首的五大热点持续活跃,为股指带来再创新高升机。

  上周四巨阴杀跌,引发市场多空巨大分歧,一时间看空者众多,当前,市场处于大盘选择趋势方向的敏感时期,在二连阳之后,如果明日股指继续反弹收阳,又或者近期向上收复5日、10日均线,则股指再度向上创出新高的可能性极大。事实上从中期角度看,由于中行、G联通、G长电、G宝钢等超级权重蓝筹,均处于相当低位,尤其是中行股价已经与H股价格出现倒挂,权重股的低位基本上逢杀了股指大幅下跌空间。从短期热点方面看,权证、煤化工、北京奥运、科技、地产五大热点资金集中涌入明显,短期有望持续活跃,对推动大盘持续震荡向上具有积极意义。尤其是权证在连续暴跌之后,大幅井喷所产生的财富神话效应,大大鼓舞投资者继续坚定作多局部牛市,客观上为周一个股大面积涨停打下了基础。可以预期随着权证财富效应的进一步蔓延,短期内不但新的权证龙头有望轮番涌现,而且在权证一再超越涨停的巨大涨幅效应下,局部个股火热涨停的竞赛也会在北京奥运、煤化工、地产、科技等热点中诞生。

  五大潜力热点实战剖析  

  权证龙头短期轮动

  6月初以来的巨大跌幅,为权证再度报复性大幅反弹了坚实技术基础,而大资金集中涌入,并轮番暴炒,必然会引发权证龙头的短期轮番活跃。

  北京奥运股重点增仓

  滨海概念股前期暴涨,以及北京绩差股G北巴、G天鸿宝、中关村暴涨显示,重大历史题材是孕育翻番牛股的摇篮,对于北京股中的4、5元严重停涨股,应高度关注,随时具备连拉涨停的翻番战机。

  地产股中线增持

  地产股中报预增品种较多,一些区域性龙头品种中线上涨有内在支撑,更为重要的是人民币升值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部分地产股在大盘调急跌中的强势,显示增量资金增仓迹象明显,可中线重点增仓。

  煤变油等煤化工股

  中东局势的不稳,使国际原油价格向80美圆挺进,高油价预期使煤变油相关个股成为资金集中攻击的目标之一,盘中多只相关概念股涨停,短中期活跃机会增大。

  科技股

  主要是滞涨科技股,比如G同方、G海星的涨停,都属于滞涨科技股的大幅补涨,短中期可重点关注类似品种的活跃机会。

  二、极度超跌和大资金自救猛拉使权证龙头轮番上演财富神话。

  在万科权证和宝钢权证的“末日轮”效应下,权证市场从6月6日左右出现了持续下跌的惨烈杀跌效应,比如茅台权证从4.08元,最低下探到1.01元,跌高达75.25%:再如雅戈权证2.178元,最低下探到0.505元,跌幅高达76.81%;其他跌幅超过60%的权证比比皆是。事实上权证在4、5月份的过度火暴之后,随后一个多月的时间,经历了一轮价值回归的大熊,过于惨烈的单边下跌,难免使一些机构被套牢,这些机构有着极为强烈的自救意愿。另一方面,更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权证作为诞生暴涨翻番神话无数的品种,过度暴跌后受到“敢死队”为首的强悍游资极大关注,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万科权证在0.20元之下,每个交易日的巨大换手,反映参与其中博弈的资金相当踊跃;而国外成熟市场,也不乏暴炒权证“末日轮”的现象。应该说技术面过度暴跌,严重套牢机构的自救,以及“敢死队”等强悍游资的重新参与,三大力量共同推动权证再度暴发井喷行情。随着机场权证单日暴涨50%以上的龙头品种诞生,权证龙头的轮动效应,使市场热钱纷纷投身到权证的热炒之中,新龙头此起彼伏的井喷财富效应不断涌现。

  三、短线高手可积极参与大资金集中会战的新井喷权证龙头。

  在权证轮番火暴表现下,个股大面积涨停竞赛重新上演,市场震荡向上趋势延续,投资者果断把握局部战机对操作至关重要。尤其对短线高手,捕捉超越涨停的战机显然非挖掘权证新龙头莫属。实战出击招行权证(580997):价格次低的权证潜力龙头品种,7月13日和14日巨量显示有超级大资金集中参与,周一放量攻击型阳线,形成阳包阴典型中继攻击形态,后继震撼性新高大突破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权证攻略

  二连阳托起牛市新高升机

  北京首放

  前瞻性分析市场,准确分析热点指出潜力热点是本栏最大的特点,上周五推荐五粮认沽权证大涨14%,上周四推荐的招行权证周五大涨19%,即买即赚,推动整个权证板块全线暴涨,多个权证涨幅超过20%。

  一、大势研判:震荡走高。

  1、 明日预测:震荡走高。在7月13日长阴大量之后,两市股指并没有出现继

  续下挫的走势,相反,两市股指在快速探底之后,在中国石化的带动下,连续走出了小阳进攻的多头形态。我们预计,如果中国银行在保持相对稳定的价格形势下,由于国际油价逼高80美元,中国石化又存在股改的含权效益,所以,作为大盘的风向标中国石化将引领大盘和部分个股震荡走高。

  ① 股指周波动范围:1650点-1700点;

  ②运行方式: 宽幅震荡、小幅走高;

  ③大势关注焦点:

  2、 中短线趋势:在二连阳之后,如果明日股指继续反弹收阳,又或者近期向上

  收复5日、10日均线,则股指再度向上创出新高的可能性极大。事实上从中期角度看,由于中行、G联通、G长电、G宝钢等超级权重蓝筹,均处于相当低位,尤其是中行股价已经与H股价格出现倒挂,权重股的低位基本上逢杀了股指大幅下跌空间。

  二、认沽权证 雄风再起

  从6 月初到7月13日,整个权证市场处于震荡向下的调整状态,由于带有权证的正股在高位震荡、甚至大幅小挫,从而带动了认购权证平均下跌33.15 %;认沽权证跌幅更大,平均下跌了44.17%。经过上周权证市场的全面激活,目前 权证市场雄风再起,大有卷土重来之势。尤其是前期跌幅较大的认沽权证,在近期权证行情中成为耀眼的明珠。我们认为,认沽权证的活跃表现和强势特征,仍将持续。同时,经过我们研究和发现,(580997)招行CMP1将在所有的认沽权证中,脱颖而出,加速拉升,一举成为权证市场中的黑马。

  首先,我们对27只权证品种进行简单统计分析,我们发现,周一共有25只权证上涨,一只万科HRP1停牌,仅一只万华HXB1认购权证下跌,其下跌幅度仅为0.433%。同时,整个权证市场成交活跃,换手积极。从涨幅情况看,涨幅前10名的权证中,有9只为认沽权证,仅一只邯钢JTB1为认购权证。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是:招行CMP1、机场JTP1、钢钒PGP1和雅戈QCP1等四只认沽权证,它们的涨幅都超过了10%,成为权证市场及股票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以上分析,我们认为,一、市场资金再次阻击权证市场,权证市场已经迎来黄金操作期。二、权证市场中,由于认沽权证前期平均下跌44.17%,超跌幅度较大,超跌现象严重,其市场价值有所凸现。所以,成熟的投资者更应该把投资标的转向权证市场上的认沽权证,因为它们能够带来比股票市场更多的投资收益。

  其次,如何在认沽权证中,挖掘和发现投资品种,这将是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实战出击招行权证(580997):价格次低的权证潜力龙头品种,7月13日和14日巨量显示有超级大资金集中参与,周一放量攻击型阳线,形成阳包阴典型中继攻击形态,后继震撼性新高大突破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7月17日)

  连阳反弹攻击认沽权证狂涨龙头

  北京首放

  前瞻性分析市场,准确分析热点指出潜力热点是本栏最大的特点,上周五推荐五粮认沽权证大涨14%,上周四推荐的招行权证周五大涨19%,即买即赚,推动整个权证板块全线暴涨,多个权证涨幅超过20%。上周三从四个方面阐述目前市场所处的大环境,明确指出市场出现多翻空迹象,有资金流出,调整压力来临,周末两天市场果然出现了大幅跳水调整,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回避了资产大幅缩水的风险。

  多方反击,短线快速下跌的超卖以及长线上升惯性导致空方力量释放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过程,多方还会不断地发起攻击。今天沪深两市继续向上反弹,虽然盘中仍出现获利盘的抛售,但沪指仍突破了20日均线的压力,最高再度逼近了1690点,不过短期的5日以及10日均线已经形成了向下的交叉,预示着短线上扬存在较大的阻力,同时成交量则出现快速的萎缩,沪市金额只有200亿元,两市相加只有330亿元,表明上周的放量大阴线打击了市场信心,观望气氛笼罩着市场,但板块个股仍然较为活跃,两市相加共有32家个股涨停,尤其是权证市场更为活跃,认沽权证纷纷创出新高,加速迹象非常明显,其中领涨龙头更是受到了大型资金的重点青睐,如招行认沽权证580997,目前价格只有0.48元,是目前市场中最低的权证之一,上周放量突破而且经过两天的换手震荡之后,阴包阳的K线组合预示着短线仍将继续爆炸性井喷上扬,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多方不惧放量阴线,另类复制连阳反弹

  上周四的放量大阴线对市场有一定的冲击,但是从随后两天的反弹走势上看,多方仍具有相当的实力,本栏在上周五的报告中也指出了,空方的释放需要一个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并且从整个市场环境分析,市场走势如此之强仍在意料之中的,其一,就如前四年的下跌一样,一年多长期的上扬带来的做多惯性不会在短期内消散,不同阶段进场的资金仍会对指数产生或大或小的影响,如在5月份甚至之后进场的资金或者护盘或者自救的操作,必然会导致震荡的发生;其二,从心理角度分析,6月7日的放量大阴线之后,沪指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11连阳线,对多头形成了很大的刺激,相当多的投资者仍然会对第二根放量阴线产生期望,从而逢低回补,继续建仓等操作,导致了指数短线几乎没有什么下跌空间;其三,技术上关键的支撑点位也会支撑多方,如30天均线在1630点,千六的整数关口等;其四,没有利空消息,上周的大跌与投资者对加息、宏观调控的预期有着相当大的关系,而本周却没有出台这样的政策,也支持了多方的反击。总体来看,我们认为,7月13日的放量阴线之后,沪指的走势有望出现与6月7日阴线之后的走势,形成一种另类复制,继续向新高发起冲击。

  焦点二:板块个股轮番活跃,涨停风潮再度显现

  今天板块和个股的轮番启动也与6月7日之后的走势相似,当时有滨海概念、装备制造等的炒作,这次有房地产板块等雄起,G中粮、G中企、G阳光等纷纷创出新高,而且重组股在近期也开始有所表现,个股行情风起云涌,今天两市共有32只非ST个股达到涨停,个股涨跌比达到5:1,这种现象表明了多方反击的强大动能,而且在放量大阴线之后随即出现这种走势,也表明目前市场存在着非常多的板块个股机会,轮番上扬的热点带来赚钱效应更进一步刺激了观望资金的进场欲望,随着个股的继续活跃,后市仍会有不断的资金进场,如此良性循环将继续推动市场的活跃。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仍可以继续加大短线的操作力度,尤其是对那些具有补涨潜力的,具有题材的板块个股,在出现资金明显流入的情况下,具有相当好的机会,但对于那些涨幅巨大的,技术上出现明显的超买走势的板块个股可以选择观望和等待。

  焦点三:权证大幅火爆上扬,低价龙头招行权证580997继续飙涨。

  权证市场在6月份的行情中属于被市场遗忘的角落,在指数创新高的过程中不断创出新低,但这也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技术上超卖,大盘调整,活跃资金转移目标等等因素,对权证市场都形成了较大的冲击,在上周连续上扬之后,虽然有所回落,但增量资金继续大肆进场炒作的迹象仍非常明显,机场权证今天最大涨幅逼近30%,四个交易日已经翻番、钢钒权证今天大涨23%,大部分权证涨幅都一度超过10%,短线产生了强大的赚钱示范效应,也表明资金正在大举流入,所以,在不断有资金推动的作用下,权证板块仍将会出现暴利机会,而具有价格

  次低最大优势的招行权证580997,两天的巨量震荡清洗了获利和套牢筹码,k线上形成了攻击力强大的多方炮形态,领涨龙头风范一览无余,再度向上井喷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7月17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沪指向上反弹将遇到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交叉形成的阻力,多空仍将争夺,总体保持反弹震荡走势。

  策略分析

  从板块个股的活跃度增加来看,目前是短线操作的一个最佳时机,从技术上以及资金重点流入上分析目标股机会更大,投资者可加大对突破性的品种重点运作,同时成交量要出现明显放大,这样可操作性最强。

  板块分析

  权证板块:虽然上周五权证有所回落,但今天权证继续活跃,部分权证创出新高,涨幅惊人,机场权证今天最大涨幅逼近30%,四个交易日已经翻番、钢钒权证今天大涨23%,大部分权证涨幅都一度超过10%,短线产生了强大的赚钱示范效应,所以,权证板块仍是资金重点流入的目标,存在相当好的操作机会。

  选股思路

  从整个市场环境分析,在大盘存在调整压力下,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存在着较大的压力,向上做多动力不足,涨幅榜靠前的个股大都属于补涨个股,尤其是涨停个股大都属于中低价范围,所以在选择权证的运作方面,价格低是一个最大的优势,投资者可从这一角度选择。

  实战出击

  招行权证580997:具有价格次低最大优势,两天的巨量震荡清洗了获利和套牢筹码,k线上形成了攻击力强大的多方炮形态,领涨龙头风范一览无余,再度向上井喷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策略回顾

  上周五推荐五粮认沽权证大涨14%,上周四推荐的招行权证周五大涨19%,即买即赚,推动整个权证板块全线暴涨,多个权证涨幅超过20%。近期中线跟踪推荐个股表现良好,上周推荐房地产板块成为大跌中逆市上扬的暴利品种,前期多个个股冲击涨停后持续上扬,大部分个股创出新高,涨幅超过20%,关注本栏的投资者成功抓住了主流热点,不仅中线获得了稳健收益,短线收益不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