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体现较强反弹 量能依然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8:13 新浪财经

大盘体现较强反弹量能依然不足

  世基投资

  今日沪市大盘体现出反弹的走势格局,全日最低1653.60点,最高1684.34点,终盘收于1682.89点,全日上涨17.68点,涨幅为1.06%,成交量为200.5亿元,较上周末明显减少。深市今日全日上涨41.61点,涨幅为0.99%,成交量为130.4亿元,成交量同样明显减少。

  本周新股发行无疑是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一方面,前期已上市的5只新股首日均有不俗表现,赚钱效应吸引各路资金纷纷加入“打新”大军;另一方面,本周将有大秦铁路保利地产等5只新股密集发行,两市资金面再次面临严峻考验。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今日两地大盘还是顽强地出现了较强的反弹,盘中个股依然表现出较为活跃的态势。这表明,大盘的抗跌能力已经明显的提高,在诸多利空的打击下,大盘在震荡中依然体现出偏强的一面,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大盘随仍有一定的调整空间,但调整的空间将是较为有限的了。从盘中的个股情况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较强反弹,对指数的反弹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仍是盘中最大的亮点。如G天鸿宝、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房地产股继续强势走高。虽然目前市场对房地产板块有着诸多争议,但近期还是反映出有一定的新增资金介入迹象。同时,油价的再创历史新高使新能源产业再度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如有二甲醚新项目的G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强劲上攻,后市新能源题材仍关受到市场的反复炒作,值得我们多加关注。另外,由于有权威人士称,国家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可能会在7月底公布,从而刺激了以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数字电视概念股的走强,同时也带动了网络游戏、电子信息等科技股的活跃,对于涨幅较小,有重大题材的科技股仍可重点关注。预计后市大盘仍有一个整理的过程。

  明日涨跌:预计大盘在继续有所反弹之后将出现一定的震荡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