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7月14日股市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9:04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7月14日股市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雷霆出击喷薄狂涨的认沽权证

  北京首放

  敏锐挖掘市场稳赚难赔的盈利机会,是北京首放最大的特点。在市场暴跌之中为关注北京首放的投资者送出巨大的认沽权证盈利机会。周五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580997)最高上涨18%,为投资者再一次收获丰厚的果实!

  在周四两市实体长阴过后,周五全天呈现的是低开窄幅整理的格局,上证综指在快速下探30日均线支撑之后,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止跌,对股指的暂时企稳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尽管盘中一些近期处于主力明显拉升阶段的个股有所活跃,近期持续走强的地产股在盘中也有拉升动作,地产股和部分有概念支撑的强势品种成为了市场中仅有的亮点,代表了多头没有全部偃旗息鼓。但是,这也明白无误地表明,这种多头残余的力量对市场人气恢复没有实质性的帮助,股指中期的调整已经成为定局。而成交量的萎缩说明市场谨慎的态度,显现出后市有望出现下跌放量、反弹缩量的格局,这种非常明显特征表明大盘后市步入回调整理格局。

  两次长阴调整格局背后原因

  虽然周五的消息面上非常平静没有任何重大变化,但这种反常的平静背后显示的是多头已随落花水流而去。多头不再主导市场的主要理由是:近期市场积累的利空消息刚刚开始释放,市场远未消化完毕。工行A股和H股同步发行的结果,造成中行刚刚被市场接受的龙头老大位置即将不保,因为工行无论在总市值总股本上还是发行股本上都比中行要高,中行的龙头老大位置势将被工行取代。而对机构产生的直接效果是,持仓配置又将进行大面积、大比例调整,而为工行的横空出世腾出配置空间,特别是完全复制指数波动的各类指数化基金,更加面临调整的要求。有机构研究结论认为,保守估计各类基金将腾出90亿元的资金来配置工行和大秦铁路,这还不包括进行用于申购而抛售的资金,市场资金压力可见一斑。现在回头来看,六月中行的发行上市,造就了6月7日的长阴线,而这次同样是扩容消息的工行发行,也是这次调整的直接原因。六月长阴市场是有效消化了那次扩容压力,那么这次也会和上次同样幸运吗?下面我们来探讨这个市场最关键的问题。

  同样长阴这次空头占绝对优势

  同样是扩容带来的长阴,这次对市场的抽血过大,空头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主要理由是:工行发行这并不是多头急需解决的问题,更为迫切的是,自中国银行上市后扩容明显加速,本周连续召开四次发审会,下周更有五家新股发行,更为沉重的是,再融资压力也越来越大,仅今年以来提出定向增发预案的公司就达到80多家,融资需求超过1000亿元,随着这种扩容压力集中体现,市场信心受到重大打击。过去近一年来大盘的连续上涨是在暂停新股发行和再融资的情况下资金推动的结果,随着近期扩容迅速加快,市场资金面平衡被打破,目前入市资金的信心受挫,对整个行情的中长期影响将是比较大;短线来看资金流入与流出对比正在发生逆转,市场失血非常严重,这轮资金推动型行情正在画上阶段性句号。

  空头市场中迎来认沽权证的黄金时期

  周五市场的缩量整理,以及多头的零星呐喊动作,已经难以呼唤出资金对股票市场的参与。周四我们就旗帜鲜明地指出,在下跌市场中,资金将抢购权证,这在周五成为了如期成为事实:宝钢权证最高上涨超过40%,深能认沽最高涨幅接近40%,根据统计,最高涨幅低于10%的权证几乎没有,由此可见权证受到追捧的热烈程度。

  铁一样的数据表明,在周四两市实体长阴时的A股成交量达到660亿元,呈现的是放量下跌的态势,而周五两市成交量仅为416亿元,萎缩达到近4成的比例;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权证市场在经过了持续的暴跌后,周四成交金额迅猛放大3倍,达到128亿元,到了周五成交金额继续放大,27只权证品种成交243亿元,几乎又达到翻倍水平,这表明:一是股票市场的资金在无利可图的情况下,陆续进入只只赚钱的权证市场;二是周五权证市场200多亿元的成交金额,已经达到权证强势格局的均量水平,显示权证刚刚进入全面启动阶段,后市交投更加活跃完全可以预期。

  五粮认沽(038004):喷薄欲涨的攻势箭在弦上

  在周五我们提请关注的招行认沽权证,在开盘后就展开震荡上涨的攻势,最高涨幅达到18%,即买即赚的效果非常明显,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在下周一我们提请投资者关注的是五粮认沽权证(038004),该权证是前期权证的龙头品种,曾创造出三天价格翻番的财富神话,市场号召力非常强。股价自五月以来由3.38元跌到本周的0.945元,下跌幅度超过7成,是跌幅最大的品种之一,短期内已经孕育了相当强大的反击动能。这两天表现出明显的启动态势,成交量也开始活跃,表明股性被有效激活,有了大资金的参与,后市的上涨有如箭在弦上,不得不涨。下周五粮认沽权证一轮喷薄欲发的上涨攻势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7月14日

  调整市场确立下的黄金获利机会

  北京首放

  敏锐挖掘市场稳赚难赔的盈利机会,是北京首放最大的特点。在市场暴跌之中为关注北京首放的投资者送出巨大的认沽权证盈利机会。周五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580997)最高上涨18%,为投资者在账户上再一次收获丰厚的果实!

  一、大势研判:惯性急冲后震荡回落。

  1、下周预测:探底震荡。在收出高位实体长阴后,调整的态势已经非常明确,基于这种思路,下周两市在1600点上方进行震荡整理的概率相当之大。这种以时间换空间的调整市场将在下周经正式展开。

  ① 股指周波动范围:1590点-1670点;

  ②运行方式:向下展开宽幅震荡走势;

  ③大势关注焦点:消息面上加息以及新股扩容力度对股指的支撑力度。

  2、 中短线趋势:调整趋势确立后,在下周股指将试探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60日均线短期能否支撑住股指可静观其变。

  二、主力动向分析:跷跷板效应引发权证报复性大幅反弹。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地产股在政策具体措施明朗化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持续走强,成为了市场仅存不多的多方力量之一,但获利机会不多。在A股市场难寻获利机会的情况下,资金正蜂拥进场权证市场,显示权证刚刚进入全面启动阶段,后市交投更加活跃完全可以预期,权证正成为多头集中火力攻击的目标。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近一年来大盘的连续上涨是在暂停新股发行和再融资的情况下资金推动的结果,随着近期扩容迅速加快,市场资金面平衡被打破,而一旦入市资金的信心受挫,对整个行情的中长期影响将是比较大;短线来看资金流入与流出对比正在发生逆转,市场失血非常严重,这轮资金推动型行情正在画上阶段性句号。近期以来累计涨幅超过30%的品种,以及很多高高在上的股票,都将面临相对较大的回调风险。

  三、操作策略:跟随众多资金参与喷薄欲涨的认沽权证

  在周四跟随众多资金参与的招行认沽权证,已经即买即赚,获利丰厚。在下周一我们继续推荐认沽权证,建议在开盘后及时跟进,坚决买入认沽权证。

  四、实战淘金池:五粮认沽权证(038004)

  提请投资者关注的是五粮认沽权证(038004),该权证是前期权证的龙头品种,曾创造出三天价格翻番的财富神话,五月以来由3.38元跌到本周的0.945元,下跌幅度超过7成,是跌幅最大的品种之一,短期内已经孕育了相当强大的反击动能,这两天表现出明显的启动态势,成交量也开始活跃,表明股性被有效激活,有了大资金的参与,后市的上涨有如箭在弦上,不得不涨。下周五粮认沽权证一轮喷薄欲发的上涨攻势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7月14日)

  大震荡带来翻番权证狂炒突破口

  北京首放

  前瞻性分析市场,准确分析热点指出潜力热点是本栏最大的特点,昨日本栏重点推荐招行权证,大涨19%,即买即赚,推动整个权证板块全线暴涨,多个权证涨幅超过20%。周三从四个方面阐述目前市场所处的大环境,明确指出市场出现多翻空迹象,有资金流出,调整压力来临,周末两天市场果然出现了大幅跳水调整,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回避了资产大幅缩水的风险。上周点评的医药板块个股屡屡出现冲击涨停个股,周二点评的中小板更是集体爆发,巨轮股份,天奇股份等创出新高。

  正如昨日本栏的报告中指出的一致,虽然在放量巨阴的压力下,多方仍将会在关键点位进行抵抗。今天沪指最低探到30日均线受到了顽强支撑,一度上攻至盘中最高1676点,但在恐慌盘和获利盘的压力下,多空双方进行了极为激烈的搏杀,最终以一根低开小阳线收盘,表明空方短期内仍在占据着主动权,多方力量还不足以收复失地,而成交量的萎缩也表明市场观望气氛已经大幅蔓延,沪市金额还不到250亿元,两市相加刚超过400亿元,较昨日有明显的大幅降低,表明昨日的巨量大阴对市场产生了相当大的冲击,但是盘中板块个股的活跃程度并没有因为大阴线的出现而降低,反而出现了轮动格局,尤其是与市场具有跷跷板效应的权证板块,更是成为调整市道中活跃资金重点运作的目标,规模性资金大举流入迹象明显,后市仍将继续展开疯狂炒作,如五粮认沽权证038004放量突破前期平台,将成为继两天涨幅逼近翻番的沪场权证,单日涨幅50%宝钢权证之后的最大潜力龙头,重点关注。

  焦点一:打好长线突破基础,短线调整复杂漫长

  6月7日至7月13日,在短短的不到3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沪指连续出现2002年1月28日以来的单日跌幅,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冲击,市场中投资者对长期牛市的产生了怀疑,多空也产生了较大的分歧,我们认为,在1700点上方出现巨大大幅波动是正常的,是为了打好向上拓展空间的基础,而不是行情的结束!投资者可以看到,2001年沪综指创下2245高点之后,沪指的任何一次反弹都在1800点附近受到阻力,即2002年的“6·24行情”和2004年年初“五朵金花”引领的蓝筹股行情,这表明1800点已经成了市场跨越牛熊的重要分界线。所以、在长期牛市已经确立的环境下,目前市场正处于突破原有箱体,酝酿新一轮行情的敏感阶段,这个过程必然非常复杂和漫长,多方必将不断的反复尝试冲击,将中期的获利筹码清洗的干干净净,为了以后更加干净利落的突破打好坚实的基础。从短期看,连续两次的大幅下跌意味着调整压力来临,短期震荡不可避免,而且从走势上分析,本轮调整时间将较长,而不会和6月7日大阴后缓慢创新高相似,但个股板块仍具有相当好的机会,充沛的资金会寻找任何的可以炒作的热点进行运作。

  焦点二:充沛资金消化加速扩容,板块个股风起云涌

  昨日的大跌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资金流出市场和近期扩容速度加快,由于新股上市后有较好的收益,加大了申购资金收益率的预期,而从从德美化工网上网下的中签率仅有0.0486%来看,资金对新股申购的兴趣正在加大,比中工国际的0.1736%还要低得多,表明有相当部分的资金加大了对新股的申购力度,而且近期扩容速度非常快,下周有5家公司进入申购,包括近150亿元的大秦铁路,在双重压力下,市场必然出现调整,但是场外资金仍然较为充沛,据统计,到6月底,A股市场保证金余额由5月底的3230亿元增长到4430亿元,6月股市新增资金达到最近几年最高水平。同时6月份共发行了7只股票型基金,全部将在未来3到6个月投入股市。另外,QFII也在加紧入世,证监会近期批准了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英国保诚资产管理公司QFII资格,至此已经有42家QFII资金虎视眈眈的注视着市场,同时,保险资金入市,券商集合理财、企业年金、社保资金、信托资金以及私募基金等,都有不小的规模,所以,我们认为,近期的调整只是短期的,场外资金将会消化扩容的压力,但这需要时间和过程,短期内的冲击不可避免。

  焦点三:权证板块加速疯狂炒作,五粮认沽038004创新高爆炸性上攻呼之欲出。

  综上所述,目前的调整是为了以后更好的上扬,所以整体市场环境将继续保持活跃态势,板块个股将继续保持可以操作的氛围,尤其是在指数不具备大幅回落的环境下,活跃资金必将选择具有炒作幅度的潜力目标,如本周的权证板块,在大盘跳水之际再度上演了暴富神话,沪场权证两天涨幅逼近翻番,单日涨幅超过50%;宝钢权证单日涨幅超过40%,十余只权证单日涨幅超过20%,带来了强大的赚钱效应,而且在这种效应带动下,仍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涌入权证,掀起一轮轮的炒作狂潮,如今天的五粮认沽权证038004,该权证总体最大跌幅达到72%,极度超卖,蕴含极强的反弹动力,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放出巨量,显示出内在强大做多动力,尤其重要的是,今天该权证已经强力突破6月份的震荡平台,空翻多迹象异常明显,向上创新高的爆炸性上攻呼之欲出,有望成为超越沪场权证、宝钢权证的井喷龙头,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在大盘调整迹象越来越明显的氛围下,果断调整持仓结构才能回避相应的风险,权证凭借T+0优势不仅能获得短线收益,还能够大大降低持仓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7月14日)

大盘运行

沪指 30 日均线有一定支撑,不具备大幅向下的动力,总体保持弱势震荡。

策略分析

在大盘明显调整的情况下,短线策略仍可以继续加大力度,尤其是那些有明显资金流入,技术形态面临突破的板块个股,可以大幅度加仓运作,如权证板块,有规模资金大举进场。而对明显走坏,成交量萎缩的个股进行回避和减仓。

板块分析

权证板块:在空方明显掌控市场格局的环境下,权证板块继续受到资金的青睐,资金流入非常明显,技术上的极度超跌也是该板块具备联袂大幅运作的动力之一,具有相当好的操作机会,可重点关注。同时其他的如有色、

房地产、银行等由于涨幅很高,多空分歧较大,操作价值不大。

选股思路

短线操作:从权证整个板块分析,可以发现,资金采取一天一个龙头的方式,如周四沪场大涨 53.% ,周五宝钢权证大涨 43% ,而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前期跌幅巨大,具备强大的反弹动力,因此,投资者可选择那些仍在底部,但已经受到青睐的认沽权证,而技术上面临突破的品种更具爆炸性潜力。

实战出击

五粮认沽权证 038004 ,该权证总体最大跌幅达到 72% ,极度超卖,蕴含极强的反弹动力,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放出巨量,显示出内在强大做多动力,尤其重要的是,今天该权证已经强力突破 6 月份的震荡平台,空翻多迹象异常明显,向上创新高的爆炸性上攻呼之欲出,有望成为超越沪场权证、宝钢权证的井喷龙头,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在大盘调整迹象越来越明显的氛围下,果断调整持仓结构才能回避相应的风险,权证凭借 T+0 优势不仅能获得短线收益,还能够大大降低持仓风险。

策略回顾

昨日重点推荐招行权证,大涨 20% ,即买即赚,推动整个权证板块全线暴涨,多个权证涨幅超过 20% 。 近期中线跟踪推荐个股表现良好,上周推荐房地产板块成为大跌中逆市上扬的暴利品种, 前期 多个个股冲击涨停后持续上扬,大部分个股创出新高,涨幅超过 20% ,关注本栏的投资者成功抓住了主流热点,不仅中线获得了稳健收益,短线收益不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