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朱汉东:多空僵持 热点老调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20:18 新浪财经

朱汉东:多空僵持热点老调重弹

  消息面:T+0制度暂缓抑制投资者的热情

  权威人士透露,虽然一段时间以来,有关T+0交易制度将出台的炒作愈演愈烈,但此举并未得到有关方面的支持和认可,且与强化基础性建设工作的精神不相吻合。因此,T+0制度很有可能缓行。我们认为,投资者对T+0预期很强烈,现在暂缓推出虽然有利于抑制市场投机气氛,但同时也抑制了入市的热情。

  我国6月份贸易数据公布,顺差达到145亿美元,再创年内新高,上半年顺差同比增长54.9%。流动性过剩必将传递到实体经济,带来通货膨胀和资产泡沫的风险。6月份,M2、M1分别增长18.4%、13.9%,新增信贷3600亿元,虽比上月略有好转,但仍处高位,尤其是信贷增速依然发出危险信号。在提高准备金和升值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加息或成唯一选择。

  资金面:有色金属齐头并进 装备制造仍有可为

  盘面上看,地产股早盘表现比较强势,金地集团、G天鸿宝、G泛海等地产股冲击涨停,G招商局、G中粮地、G万科等也不甘示弱,强势走高。我们认为该板块的走强和人民币持续升值有关,在地产后人民币升值概念有望向航空延续。有色金属成为今天的主角,受LEM铜、镍等国际价格的飚升影响,G吉恩、G贵研涨幅巨大,其他如G中金、G江铜等也有不俗的表现。有色金属股业绩普遍良好,他们的上涨也和即将公布中报有关。因此,炒作的持续时间或许不会很长,投资参与要谨慎。当然受到政策扶持的装备制造板块仍然有突出的表现,如G厦工、G广船强势封上涨停,G上工、G三一等呈现强者恒强的走势。我们认为该板块的炒作还将延续,并且有向二线延伸的可能,比如环保装备等。跌幅榜上看,东湖高新、登海种业仍然巨量封死跌停,G草原发和G金果也受到消息刺激封上跌停,少部分个股调整幅度较大,其他个股跌幅有限。

  技术面:短线上攻压力加大

  形态上看,今日股指在经历了早盘的震荡之后一度冲高上行,沪指摸高到1753点,离高点一步之遥,但尾盘遭遇空头打压,显示市场心态转向谨慎。今日收盘虽然仍处于5日均线之上,但整理过程中成交量放大,表明市场存在一定的抛压。因此在面临前期高点时股指上攻压力加大,短线震荡冲击高点机会减弱,市场需要蓄势整理。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依然保持向上,但趋势减缓慢且红柱继续萎缩,短期大盘面临震荡整理。KDJ指标高位金叉失败,市场仍需整理。OBV指标虽然高位震荡,但上行趋势保持,市场仍有一定机会。RSI指标走出强势区域,头部依次降低,市场有转弱可能。

  综合来看,1757点的压力仍然很明显,尽管多方发力上攻,但仍然无法创出新高。市场抛压十分沉重。虽然盘中个股表现相当活跃,但由于大部分热点都属于“老调重弹”,因此,大盘向上攻击也缺乏资金和板块的配合。我们认为,短线维持震荡调整的可能比较大。在操作上,装备制造板块的二线梯队以及人民币升值概念的相关个股都值得关注。

  个股关注G信雅达(600571)

  G信雅达(600571):公司是我国金融软件领域的龙头企业,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杭州高新软件园骨干企业、浙江省首批认定的软件企业、经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商用密码产品生产销售定点单位。公司主导产品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企业,在金融、行政管理部门的电子化应用软件业务领域较具竞争优势。同时公司又签定河南省地方海事局VPN项目,是政府相关行业的又一成功应用。技术上看,短线调整到位,后市有望爆发上行。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