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万联证券:大盘趋势不改 继续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8:28 新浪财经

万联证券:大盘趋势不改继续做多

  周三,开盘后股指窄幅震荡整理,5日均线支撑点再次成功接受考验,盘中在中石化的突然拉升下带动大盘稳步攀升,最高上冲到1753点,离前期高点仅4点之遥;但在最后一个小时,股指连续两次急速跳水,最后以一条小阴线收盘。盘面上,热点主要集中在主流板块有色金属、地产、机械设备等股中。特别是代表机械设备的G广船在目前股价已经爆涨400%后,周三持续涨停,成为市场亮点。既有政策面、基本面积极支持的机械设备板块,有望再次成为市场最具赚钱板块。

  消息面

  1. 融资融券即将亮相 试点券商跃跃欲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颁布,标志着融资融券业务即将开闸放水。据证监会有关人士透露,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如无意外,应在第一二批创新类券商中产生,目前已有多家券商提交了申请,但具体花落谁家仍根据上报方案进行进一步审核中。

  2. 股市T+0交易将缓行——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虽然T+0制度此前一度被市场认为是利好,但分析发现,其短期意义比较明显,而对资本市场的长期持续稳定发展,意义并不大。T+0缓行恰恰反映出管理层着眼长远,呵护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一片苦心。

  后市展望

  周三,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说明在目前位置多空双方的分歧增大,预计短期股指将维持在高位震荡整理。从两市走势上看,沪市走势由于受制于大盘权重股,表现明显落后于深市,但同时也说明一旦指标股启稳发力做多,大盘升势就会来得更加强烈。估计明天大盘在受前期高点的压力下出现探底回升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将主要精力放在个股上,特别是业绩增长的板块,可继续逢低关注机械板块的龙头品种。

  个股关注:G银动 (000519)

  该股作为机械设备指数之一,是国内内燃机关键零配件——缸套、活塞重要的生产基地,加上公司所属行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基础产业,目前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在产业政策、信贷和设备进口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此外,我国

汽车产业及内燃机行业已进入发展的黄金周期,随着汽车价格、居民收入和消费信贷、消费环境的改善,特别是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进,车用
柴油
机、汽油机新品的推出,内燃机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以内燃机关键零部件缸套、活塞的产销为主业,归属于汽车零部件机械行业,在当前政策对机械设备制造业大力扶持下,公司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瞄准高端产品的发展,将与美国通用等大企业合作,进入国外主机市场,重点关注的小轿车柴油化项目,已经为重型车大型旅行车坦克等军用车提供配套产品,并与潍柴杭发康明斯等国内外优势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客户关系,此外公司在高端农机市场也占有领先优势,成为中国一拖的主要供应商。今年第一季度报表披露,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增387%,公司经营业绩将得到持续提升,表明公司正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二级市场上,在当前政策对机械设备制造业大力扶持下,盘中机械制造类个股呈现大幅上涨态势,而G银动(000519)目前仍处于历史底部的股价将成为大资金关注的对象。加上公司业绩同比大幅提升,也将刺激股价的持续上扬,后市有望继续向上突破,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万联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