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7月12日股市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8:09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7月12日股市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有色、地产板块能否再掀业绩浪高潮

  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良好的前瞻性一直是北京首放的两大特色。近期首放为投资者推荐的个股继续保持良好表现已经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前期推荐的股票G新都(000033)今日开盘
即上封涨停,自推荐以来累计涨幅已经接近翻番,此外本周公司为投资者推荐的有色、地产以及医药、中小板也一直是近期市场热点中的热点,继续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丰厚利润。

  随着中报披露序幕的逐渐来看,最近一周多来市场围绕中报业绩预增、预盈股明显展开了一轮局部强势行情,相关个股不仅出现大幅上攻走势,而且部分品种还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而周三有色、地产板块的盘中大涨一度将这轮业绩浪推向高潮。具体盘面来看,有色金属指数、地产指数无疑是各板块指数中最耀眼的明星,盘中平均最大涨幅都一度超过4%,虽然尾盘由于有色股龙头G云铜的大幅下挫,市场做多人气遭受一定的打击,但是两大板块总体强势特征依然明显。

  有色金属、地产板块不仅是前一阶段市场领涨的龙头,同时也是中报预增个股中最具上涨潜力的品种。一方面,从目前两板块总体估值水平看,都存在一定的低估,中报业绩的大幅增长以及未来基本面的良好预期是相关个股大幅上涨的根本动力所在;不过,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板块在本轮行情中累计涨幅都比较大,不仅囤积了大量中线获利筹码,而且前期也积累了不少套牢盘。因此,综合来看,周三地产、有色板块的重新崛起更多还是来自近期消息面的刺激,前期飙涨的历史将很难再现,不过板块中部分龙头品种的局部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一、

人民币升值加速、中报业绩大增有望助推地产板块摆脱宏观调控泥淖,个股机会明显。

  周三,地产板块终于实现了久违的全面启动行情,龙头个股纷纷大涨。G万科、G中粮地、金地集团、G华侨城平均涨幅超过5%,G天鸿宝更是牢牢上封涨停,G中粮地盘中也一度达到涨停、G万科最大涨幅接近8%,G栖霞则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股价上涨的同时,量能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迹象,G中粮地连续三日换手甚至高达38.5%,整个地产板块颇有卷图重来之势。

  究其原因大致可以归结为两方面,一是近期人民币升值有望加速,二是地产股中期普遍大增,而且估值并不高。具体来说,近期人民币汇率市场出现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就是波动区间逐渐下移,已经明显突破8元整数关口,另据近期公布的外贸数字看,上半年贸易顺差额仍在继续加大,6月份更是创下单月顺差145亿美元的新高,升值压力继续加大,并有望在近期实现加速。并且这一预测也已经从央行重要官员的近期讲话中基本得到证实。人民币升值一直是本轮行情的最主要利好之一,而近期的加速无疑是近期行情的最大看点之一,相关消息一旦兑现,地产股必然会成为最大的受益板块。

  地产股上涨的另一动因则来自中报业绩的大增,近期市场热点几乎是清一色的预增板块,地产股毫无疑问占有重要一席。从近期已经公布业绩的地产股来看,中期实现大幅增长没有丝毫悬念,G万科中期增长超过30%,G栖霞增幅超过50%,G深振业则由于去年基数较低,中期增幅达80倍,每股收益0.40元以上,等等,地产群体中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可谓比比皆是,而且相当一批个股平均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明显低估。

  另外,前期关于地产行业宏观调控的利空已经得到一定消化,有望矫枉过正。毕竟,宏观调控的根本目标旨在稳定

房价,而非打击市场压低房价,地产行业总体稳步健康发展应是主流。因此,在中报业绩刺激、人民币升值加速的双重利好推动下,地产板块有望实现全面的矫枉过正,G栖霞、G深振业放量创出新高、G中粮地的巨幅放量上攻就是最有利的说明,预计上述优质个股仍将会继续走强。

  二、有色金属板块中期业绩大增在预期之中,但是由于前期涨幅偏大,反弹将是主旋律。

  由于受益于近期国际金属价格的大幅回升,以及对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有色金属股也出现了强劲上涨,部分个股涨幅相当可观,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G云铜,自实施定向增发后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涨幅就超过70%,巨大赚钱效应极大的刺激了投资者对其它个股的强烈追捧,G包铝、G锌业、G宏达、G中金等等一批有色股最近两日涨幅也都超过10%,G驰宏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不过,与地产板块的情况不同,有色板块本轮上涨更多还是以反弹和补涨为主。具体理由大致如下:首先,有色股前期涨幅惊人,投资者中线获利丰厚,而且在前期调整中积累了一定的套牢盘,上挡压力格外突出;其次,从基本面情况看,国际有色金属价格的走高仍然是以反弹为主,继续大幅创出新高的可能性很小,客观上并不支持有色板块全面走强;第三,从板块运行逻辑看,部分龙头个股如G中黄金、G云铜等早已提前进入主升行情,目前涨幅偏大,短期已经很难实现继续上攻,事实上,周三正是由于G云铜尾市的大幅下跌引发整个金属板块为盘出现全面回落;另外,从成交量能来看,也存在一定的量价配合不佳迹象。

  基于上述可以认为,有色板块本轮行情总体上仍然缺乏基本面的有利支持,中期业绩增长为板块带来的更多只是一轮反弹行情,不过其中的个别品种由于估值过低或者由于公司基本面的有利支持,仍有进一步走高的机会,例如G吉恩,由于国际金属市场镍价近期创出历史新高,受此影响该股连续连天涨停,另外,从近期机构研究情况看,随着电解铝成本的上升,铝价格仍有望进一步走高,相关个股也值得继续关注,如G包铝。

  综合上述,我们认为,中报期间,地产板块由于受益于业绩的大幅增长以及消息面的多项利好支持,有望摆脱前期弱势格局,走出一轮有力的上攻行情,而有色板块则由于前期累计涨幅偏大、基本面支持相对不足等因素,更多将会是一轮反弹行情,不过其中部分个股仍有进一步走高机会,值得期待。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中报局部行情继续向纵深推进

  首放近期推荐的主流品种涨幅再次远远超越大盘。从上周的医药股,到本周的工程机械、建材、有色、地产、中小板,围绕中报预增、预盈板块,黑马、白马频出。G新都开盘即上封涨停,不仅新高在即,而且累计涨幅接近翻番;此外,G包铝、G中粮地等优质品种本周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也已经超过20%,再次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利润。

  一、 大势研判:继续震荡上涨。

  1、明日预测:稳步上行。前期龙头领涨品种有色、地产板块再次全面崛起极大的激发了市场做多人气,围绕中报业绩增长品种的局部行情将继续向纵深推进,不考虑中行、石化等权重股拉抬大盘的前提下,明日股指有望继续稳步上扬。

  ① 股指周波动范围:1730点-1760点;

  ②运行方式:继续以5日均线为依托缓步上攻;

  ③大势关注焦点:超级蓝筹中行能否短线上攻,从而带动沪综指有效突破1757.47的高点。

  2、 中短线趋势:中行在3.70元附近初步启稳,市场心态平稳,虽然中报业绩带来的个股分化局面难免,但是总体不会对大盘带来太多负面效应,有色、地产、机械、电子元器件等大批预增个股的上涨有望助推股指继续稳步走高。

  二、 主力动向分析:中报预增板块以及相关个股成为支持市场强势的核心力量。

  1、 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围绕中报预增板块及个股的大幅拉升无疑是近期主力的基本操作策略,有色、地产板块则是今日市场多方的旗帜,特别是一批龙头个股包括G万科、G中粮地以及G金地等的大幅上攻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市场做多人气,受其带动,机械、电子元器件以及旅游酒店、汽车等板块也开始明显走强。显然,围绕中报业绩产生的局部多头行情仍将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2、 空方主力动向剖析:东湖高新、登海种业连续两日跌停,业绩下降或者缺乏资产重组或者置换的题材股在中报期间将面临严峻考验,特别是前期上涨行情中相当一批投机股在鱼龙混杂中实现了大幅上涨,近期将会成为市场的主要杀跌动力所在,两级分化特征有望在近期再次上演,对此投资者仍需谨慎。

  三、 操作思路:中报期间,围绕业绩因素展开的结构性调整将是近期市场主基调,而超级航母中行的低调着陆为大盘实现缓步上攻创造了有利条件,轻指数重个股仍是基本操作原则,挖掘估值合理且业绩预增股的同时,仍应尽量回避前期涨幅偏大的个股以及垃圾品种。

  四、 实战淘金池:继续在中报业绩增长股中淘金,有色、地产板块仍是首选目标。其中,有色金属股方面可以从两个角度入手,一是具有矿产资源、技术优势突出的品种,可以中长期持有;二是加工冶炼类公司主要来自加工费收入的大幅提升,比较适合短线参与。地产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受宏观调控影响相对较小的品种,以及业绩剧增但是在股价上还没有得到相应体现的个股等等。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虽然中报业绩预增为上述板块带来继续走高机会,但是相关行情已经很难向前期那样历史重现,保持适当仓位、避免追高仍需切记。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7月12日)

  微妙阶段关注市场四大关键因素

  前瞻性挖掘市场热点,高效率攫取短线利润一直是本栏最大特色!本栏上周点评的医药板块个股屡屡出现冲击涨停个股,昨日点评的中小板更是集体爆发,巨轮股份,天奇股份等创出新高,前期推荐的G新都开盘巨量涨停,介入投资者均成功在股指震荡中实现稳健不菲的利润!

  上攻受阻,虽然板块个股轮番启动,但主流机构观望气氛蔓延下,资金流出迹象明显,再加上技术上的超买更加大了调整的压力。今天深沪两市呈现出强势震荡走势,一度向上发起攻击,但是多方力度明显不足,而且已经出现了部分多方空迹象,沪指最高冲至1753.28点,距离新高只有一步之遥,但尾市却出现了两轮快速下跌,但5日均线仍然具有相当好的支撑,最终以小阴线收盘,而深成指则在地产板块的带动下,有所上扬,但也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这种走势预示着调整的压力已经来临,但多方仍会反抗,同时成交量则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沪市金额超过300亿元,两市相加超过560亿元,表明多空双方确实出现了较大的分歧,有部分资金也正在流出市场,总体上,多空双方正处于一个非常微妙的阶段。

  为什么说市场处于微妙时刻,首先,自2005年6月以来的行情发展,作为最重要的支持行情发展的因素,股改已经进入尾声,目前市场进入股改的公司已经超过了90%,剩下的公司难度增加,本周第四十批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只有8家,成为股改以来最少的一次,这种现象表明股改推动行情发展的动力已经微乎其微,而且在绝大部分公司股改之后,证券市场面临着全流通背景下的深层次结构调整,同时,即将实现的融资融券、T+0交易,还包括股指期货的推出,这些必然会对市场产生深度影响。

  第二,宏观调控发展方向也是影响后市的重要因素。从近期有关的经济数据可以看出,尽管上半年中央一再拉紧宏观调控的“紧箍咒”,如在6月份国家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但国内经济“热度”仍大超预期,发改委发表最新报告预计,中国上半年经济增速将达到10.4%,比一季度10.2%的增速还要高,其中,信贷增长过猛、投资再次加速增长,新一轮投资过热的苗头显现,具体到行业中,汽车、钢铁、铜冶炼、铅锌、水泥等12个行业投资扩张速度加快。所以,在这种经济运行环境下,国家是否还会出台调控措施,影响参与各方的进场兴趣,这也导致了市场走势的微妙。

  第三,从技术上看,沪指在中行上市的影响下,短期指数产生了一定的失真,突破了1700点,创出新高,但是如果去掉中行的虚涨,经过我们测算,沪指目前的点位仍在1700点之下,围绕1690点附近震荡,同时作为领先指标的深成指则在5月份形成的平台附近,并没有出现突破走势,而这些正是市场在进入五月份之后的平均成本附近,并且已经有了一个多月的多空争夺而产生的整理。从长期来看,沪指1700-1800点之间是一个重要的阻力区,如2001年的11月,2002年的6.2行情,2004年年初的行情等等,都在1800点下方遇到了沉重的压力,可以说,如果要突破这一压力区,多方需要的动能将非常庞大,所以多空出现较大的分歧在所难免,这也是市场处于微妙时间的重要因素。

  第四,市场找不出能够激发人气的主流板块,从6月7日下跌以后,市场中的主流机构的动作就大幅降低,本周有色、房地产、航天军工、工程机械等再度联袂启动,我们认为这是因为由于中报来临,部分资金进行的一定程度的炒作,而且从各个板块行业分析,目前市场找不出能够激发人气的热点,但是这并不是说市场没有了机会,投资者可以发现,近期个股机会依然很多,可以认为,其中绝大部分属于活跃游资进行个股的运作,可以得出结论,在目前阶段,主流机构已经不具备运作空间,能够大肆运作的品种也已经很少,只有个股行情,所以,在主流机构休息,活跃资金轮番运作个股的环境下,市场走势也不是非常明显,资金的运作方式发生较大的变化,也证明了市场处于微妙阶段。

  综上所述,1700点上方沪指的强势震荡证明了市场参与者对后市的分歧正在加大,多空争夺将进一步加大,但在长期上扬趋势的惯性作用下,多方仍将会不时出现冲动,但力量将逐步减弱,但空方的力量也不会很大,毕竟市场长期牛市已经确立,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市场在未来的时间内将保持在一定范围内震荡格局,并且震荡幅度将有所扩大,期间个股板块仍将出现较好的行情,并且个股深层次结构性调整不可避免,对于投资者而言,在乐观的同时也需要保持谨慎心理,具体操作中,不追涨坚持逢低吸纳潜力个股才是正确策略。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7月12日)

大盘运行

沪指将试探 10 日均线的支撑,调整幅度不会很大,还有向上冲击新高的动力,但阻力也逐步增大,总体将保持震荡。

策略分析

投资者可继续采取重个股轻大盘的操作策略,主流机构所重仓的个股进入休整,主要原因是还在建仓或者调整仓位,而游资利用市场不会大幅下跌的氛围,而重点运作个股,实力雄厚的游资将会大力炒作个股行情。

板块分析

有色板块:主要是炒作中报预增题材,不具备整体再度大幅走强的环境,同时个股也将分化,由于整体本轮行情涨幅巨大,目前仍处于中期震荡阶段,操作中,坚持逢低吸纳的波段操作。

房地产板块:由于前期出现了较大的调整,技术上已经到位,具备中长线机会,但短线由于短期涨幅较大,存在一定的技术调整压力。

工程机械:前期有资金大力介入,具有长线机会,但已经处于超买阶段,也存在调整压力,将进入震荡阶段。

选股思路

短线操作:重点选择个股,重点在技术上选择,调整到关键支撑位的,如短线在 10 天均线,中线在 30 天均线的个股,成交又有一定的萎缩的,有较好的反弹动力。

中长线操作:技术上创出历史新高的,但近期涨幅不是很大的个股,有机构资金大举进驻的品种。

个股跟踪

中国银行 601988 , G 万科 000002 , G 天士力 600535 , G 平高 600312 , G 特变 600089 , G 深天马 000050 , G 重汽 000951 , G 国脉 600640 , G 天创 600791

策略回顾

近期中线跟踪推荐个股表现良好,上周推荐的中行初显定海神针作用, G 万科连续上扬,带动了房地产板块整体启动, G 国祥冲击涨停后继续冲高, G 天创继续创出新高,前期 多个个股冲击涨停后持续上扬,大部分个股创出新高,涨幅超过 20% ,关注本栏的投资者成功抓住了主流热点,不仅中线获得了稳健收益,短线收益不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