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证:量能大增有利继续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6:36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量能大增有利继续上攻

  来源:北京首证

  两市周三小幅高开后均再次出现较明显的分化现象,股指尾市快速滑落并收于较低的位置,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短线取得了一定的优势,而成交额则高达558462亿元以上,较前大幅增加近97亿元或21%;如果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额则由417亿元激增至515亿元左右。

  市场周三之所以再现十分明显的分化走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在沪深股市的表现出现了较大的差别,只是相对的强弱关系发生了置换而已,即周二表现较强的沪市出现了短线遇阻回调,而此前休整的深市则大发神威。例如,周二尾市突然发力的第一巨型航母中国银行全日潜伏于“海平面”之下,G招行、G民生、G浦发、G华夏等大盘银行股或表现得欲振乏力,或出现短线遇阻回调态势,且中国石化、G宝钢、G联通、G长电、G华能等超级航母无疑逆势漂红的,二线蓝筹龙头股整体表现也相对较弱;反观深市,尽管G中兴、G中集、G五粮液等权重极大的个股逆势下挫,但它们的下调幅度都相对有限,而以G万科为代表的地产板块却持续大幅飚升,G中粮地还向涨停板这次发起猛烈的冲击,这不仅完全抵消了部分大盘蓝筹龙头股下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还激活了颇具影响力的深圳本地股这一庞大群体,两市短线强弱差异的逆转很大程度上就是因此形成。重要的是,市场整体的有序轮动特征越来越清晰,多方周二主攻方向是沪市,周三则选择了个股更为活跃的深市,主要目前的轮动格局不发生较大的变化,两市相互促动并轮流推升大盘,从而达到逐渐推动市场整体的目的,市场由此也不至于出现短线涨幅过大的弊端。

  盘面观察可发现,绝大多数个股盘中都曾有所表现,G上汽还受整体上市刺激放量涨停,并带动部分相关个股震荡走高,但作为板块或曰群体而言,多方却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展开上攻:一是受惠于

人民币升值的特别是地产板块,如G
华侨城
、G招商局、G泛海和G天鸿宝、金地集团、G栖霞、G陆家嘴、G金桥等都有相当强的表现;二是资源类个股又一次出现大面积劲升态势,G吉恩、G贵研、G驰宏、G承钒钛、G中黄金、G鲁黄金、G宏达、G鲁黄金、G江铜和G锌业、G中金、G南糖、G中色、G锡业等相继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煤炭电力板块中的部分个股如G神火等也有不俗的表现;三是装备、工程机械类个股走强迹象仍较为清晰,G厦工、中国纺机、G常林、G广船、G上工、轻工机械和G许继等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这一群体还得到了政策的大力支持,中期保持强势的可能也就会更大些。

  从股指运行看,上证综指上周在中国银行上市当日便创新高并大幅上穿近期上升通道的上轨,股指也越过了此前波形所显示的理论涨幅即1727点,尽管股指最终还是重新回到原通道内,但深综指却没有达到同等涨幅即450点,而这也在较大程度上成为深市“补强”的一个原因,且由此构成了沪深两市有序轮动的格局。仅就短线而言,两市综指的5日均线都保持稳步上行姿态,其支撑作用也相当明显,而且周三的成交额较前大幅增加,因此,近日市场继续强势上攻的可能依然相当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