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万联证券:中行发威 大盘新高在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8:41 新浪财经

万联证券:中行发威大盘新高在望

  周二,受权重股乏力影响,大盘小幅跳空高开后随即下滑,在5日均线处再次显示出强支撑,股指整体保持窄幅整理,尾市在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劲拉升带动下迅速反弹,以一条光头小阳线收盘。盘面上,热点相对杂乱,航天军工板块表现活跃,G西飞(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涨停创出新高。G宝能源率先公布优异中报,一些具备业绩增长题材的个股开始纷纷走强。电力设备板块也表现不俗,G置信、G东电(资讯 行情 论坛)均以涨停报收,显示电力炒作仍在持续升温。

  消息面

  1.G宝能源半年报率先交卷 净利润增长630%——作为深沪两市首家披露2006年半年报的公司,主业成功转型后的G宝能源业绩不俗。公司每股收益0.46元,净利润同比增幅达630%。另外,根据公司预测,截至今年三季度,公司净利润累计增长将在400%以上。

  2.大秦铁路IPO过会 又一航母将驶入A股——A股市场又将迎来新的融资潮,昨天融资额超过140亿元的大秦铁路IPO申请计划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通过。这也是自中国银行成功发行以来最大的IPO融资项目。

  后市展望

  指标股的运行姿态直接影响到大盘的走势,周二受指标股中国银行影响,大盘整体呈现高位盘整态势,市场心态亦趋于谨慎,但目前中国银行调整相对到位,后市有望平稳拉升。估计明天大盘有望向上突破前期高点,但在前期高位毕竟有很大压力,可能会出现高位震荡或冲高回落行情。操作上,后市需要保持适当谨慎,随着中报行情的展开,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一些具备业绩预增的电力板块潜力个股。

  个股关注:G江泉 (600212)

  公司作为国内建材行业的龙头,也是国内最大的木材贸易商,产品远销欧洲、南美、中非、西非、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并与世界著名木材经营商建立了稳定良好合作关系,享受优惠木材购进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进军热电新能源领域。公司通过收购大股东热电资产,强势介入热电能源产业,并成功实现主业向热电能源的转型。2006年一季度报表显示,公司在热电行业中的毛利率高达21%,并在热电项目中实现业务利润达2005.93万元。目前公司置入2.5万千瓦背压式供热机组和13.5万千瓦抽汽式供热机组,公司公告称,置入新供热机组后,争取使每个机组产能达到最佳,整个热电厂效益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置换完成后,公司热电生产规模由原来的16万千瓦提高到18.5万千瓦。而且公司热电项目配备了高效电除尘器,除尘效率达到99.4?以上,脱硫效率达到85?以上,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硫的排放总量,烟尘排放浓度完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极大地提高当地的环境质量。由于热电产业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热电联产、综合利用项目,具有节约能源、改善环境等综合效益,公司将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主营热电受政策的大力扶持,在

国家发改委电价调整下,将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带来丰富的预期。该股作为一只被市场严重忽视的热电新能源概念股,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其超低的股价成为目前市场主力资金重点挖掘的对象,后市股价有望持续上涨。

  (万联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