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长城证券:地产股启动 大盘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43 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地产股启动大盘企稳

  作者:长城证券 张勇

  大盘周一探底企稳,早盘曾经在强势股回落的影响下股指一度下探5日均线,但是在地产板块的带领下股指止跌回升,最终仍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

  从市场热点看,在人民币升值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地产板块整体走高,G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大幅反弹,G中粮地、G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放量涨停。题材股则继续纷纷表现,部分资产置换类股票纷纷发力上攻,取代了前期的主流板块,如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G茅台、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价绩优股连续调整,表明市场主流机构投资者仍保持一定谨慎。

  展望后市,大盘短期在5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低价冷门股表现活跃,地产股全面反弹。短期投资者可以适量参与题材股,中线关注地产板块。

  热点聚焦

  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次创出7.9850的汇改以来最高价。但人们似乎对人民币汇率创新高的新闻已经没有了新鲜感。这也难怪,从6月中旬开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每天都在一点点地缓慢升值。现在,"破8"已成常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7时代"。然而,这一次似乎与往日不同,不仅因为它的幅度比往日明显加大,更是因为其已在技术上形成突破。人民币破8之后,新一轮升值重新开始,引起经济学家关注。对于股市而言,地产板块对于地产升值最为敏感。由于地产股早在二季度变先与大盘展开调整,因此此次升值步伐加快无疑促使该板块整体反弹,投资者可以关注其中的G招商局等优质地产股。

  操作策略

  1、对于地产股板块,如G万科、G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可以适量吸纳。

  2、对于电力设备板块,如G东电(资讯 行情 论坛)、G许继(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可以适量低吸。

  3、对于有色金属板块,如G云铜(资讯 行情 论坛)、G宏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可以继续持有。

  4、对于高价绩优股板块,如G茅台、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线观望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