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元:权重股过渡 震荡攀升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7:04 三元资讯网

三元:权重股过渡震荡攀升格局

  做多依据:

  一、大盘股有所企稳,护盘动能开始体现

  从周一盘面上看,市场在板块继续保持活跃的局面下,大盘权重股明显有所企稳的迹象,特别是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企稳给午盘后的股
指带来了极强的护盘动能,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中权重股的护盘动能将进一步体现,一方面,就权重股本身而言,经过中行平稳上市后,都已经基本渡过了最艰苦的时刻,连续下跌的弱势格局有望转变,同时中行本身也开始企稳反弹;另一方面,从相对估值来看,一些权重较大的品种相对于一些热门板块仍处于安全边际范围内,在股指面临越来越大估值压力下,权重股的"高性价比"优势将进步体现。结合两方面看,权重股短期有较大的补涨机会,其中的护盘动能不可小视。

  二、通道保持良好,均线呈现支撑

  从大盘K线上看,目前股指仍处于上升通道中,而短期均线又对股指形成了较强的支撑,这表明市场仍处于一个十分强势的氛围之中,特别是短期均线的支撑力量将大大封杀股指的下跌空间,均线多头排列将给市场带来层层的支撑力量。而从指标上看,MACD指标继续红柱发散,中长期的强势将继续保持,而短线指标也处于低位向上的态势之中,总体来看,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是十分健康的,投资者应从长远的角度参与投资机会,不要在乎一时的短期波动。

  做空依据:

  一、量能快速萎缩,做多动能不足

  我们发现,周一两市的成交量明显萎缩,上海市场的成交量仅240亿元,重新回落到较低的水平,量能的萎缩很明显说明随着市场的稳步走高,市场的观望氛围和获利了结的情绪开始增强,这对于后市的继续走高是不利的,我们认为,后市的确存在着一些不确定因素,一方面,中报将陆续公布,而业绩预亏和预警的占比不低,在追求业绩增长和相对较高的股价下,市场的向上的潜力在逐步消耗;另一方面,一些概念性的品种在本轮行情涨幅的确惊人,而一旦行情出现犹豫,获利盘将大量杀出兑现,市场可能会陷入快速崩溃。总体而言,我们认为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两市成交量的变化,并关注一些强势板块的动向。

  二、权证跳水不止,游资有所辙离

  周一市场上,不论是认购权证还是认沽权证大都均出现了大幅下跌局面,如果说认沽证的下跌还是由于行权价较低的原因,那么认购权证的下跌就显得不那么合理了,我们认为,权证作为两市为数为多的T+0品种,是游资特别是短期游资乐于参与的品种,而近期权证市场的持续走弱可能表明游资有辙离的迹象,如果将权证市场的作为游资的风向标,那么从权证的表现来看,市场的风险已开始有所显现了,投资者应继续关注权证的表现,并关注游资的动向。

  一目了然:周一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早盘小幅高开后股指受到回吐压力出现下跌,午盘后做多动能有所增强,特别在中国银行等大盘股有所企稳的走势下小幅反弹,最终以平盘报收。盘面上看,股改股、航天军工和房地产板块表现较强,从大盘K线上看,短期均线对股指形成了较强的支撑,上升通道保持良好,预计周二股指还有上涨动能。

  板块关注:房地产板块

  周一市场上,房地产板块一枝独秀,G中粮地和G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涨停,而地产股的巨无霸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也大涨近6%,种种迹象表明,房地产板块有望在短期脱颖而出。

  一方面,人民币长期的升值难以改变。近期人民币的走势又引起了我们极大的关注,人民币再度"破8",而且这一现象连续保持了较长的时间,我们认为,人民币破8是一种信号,它表明人民币升值的趋势难以改变。而作为外资进入中国的主要投资工具,房地产板块有望受到外资的持续关注,特别是一些物业出租类的高档地产升值空间更大,相关板块如G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G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另一方面,房地产的人气品种已大涨突破,整个板块有望联袂启动。房地产板块有着鲜明的层次性,从第一集团的"招万金"到第二集团的"两桥一嘴"都是市场的主要人气品种,而从周一的盘口来看,第一和第二集团都开始涨停突破,我们有理由相信整个房地产板块的有望在短期内被激活,市场潜力值得挖掘。

  结合两方面看,投资者应对两市的房地产板块重点关注,特别对一些龙头品种可采取逢低吸纳的策略。(三元顾问 岳从忠)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宝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9)公司是电力真空行业的龙头,同时具有外资并购概念;该股已形成V型反转形态,均线向上金叉,由于尚未进行股改,短期向上机会较大,建议逢低参与。

  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3)公司是国内汽配行业的龙头,具有航天军工,外资并购概念;该股技术形态上形成三阳上攻态势,同时资金有介入迹象,后市仍有向上空间,将再创高点,持股。

  G宜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8)主营木制品生产与销售,是国内家具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技术上,该股早间低开后开始震荡盘升,最终涨停收盘,整体仍运行在上升通道中,短期仍有高点,低吸。

  G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7)主营网络设备与终端机总包,公司中标两起烟气脱硫项目;该股短期走势较为强劲,均线形成多头排列,同时量能温和放大,预计后市将逐步上行,建议关注。

  武昌鱼(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5)公司主营房地产,预计公司上半年将亏损;该股早间开盘后就缩量封停,均线对股价形成强力支撑,预计后市将惯性上攻,冲击前高,建议投资者谨慎持股。

  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7)是偏线圈行业龙头,公司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的行业竞争力;该股经过前期充分蓄势后,今日形成突破上行的形态,短期仍有上攻动能,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粤富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7)公司开始重大资产置换,同时股改方案已确定;该股今日缩量封停,同时KDJ指标亦已形成金叉,预计短期将冲击前高,建议投资者可择机参与。

  宝光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3)公司具有资产重组,新能源概念,同时具有燃气提价题材;该股今日巨量逢停,获利资金有出逃迹象,同时前期涨幅较大,短期上升空间较小,建议减仓操作。

  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9)公司是维生素类饲料添加剂行业龙头,行业竞争力强;该股今日形成放量突破形态,方向已经基本明确,将继续上攻,短期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建议关注。

  G京旅(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2)主营旅游业,具有奥运概念;技术上该股经过宽幅震荡后,筹码已经充分清洗,今日开始放量上攻,预计后市仍有一定惯性上行空间,建议暂时持有。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G莫 高(600543)放量上攻,短线看高一线。

  *ST雄震(600711)量能过大,短线逢高派发。

  宁波富达(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4)冲高回落,短线风险加大。

  四川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9)量能堆积,短线仍有新高。

  贵航股份(600523)三天涨停,短线均线看涨。

  云南盐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2053)冲高回落,短线还需换手。

  兔宝宝(资讯 行情 论坛)(002043)高开低走,建议逢高派发。

  博盈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0)低位整理,短线还需调整。

  攀渝钛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5)放量涨停,短线看高一线。

  金宇车城(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3)横盘整理,短线反弹看量。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中国银行(601988)止跌迹象,积极关注。

  G联 通(600050)继续横盘,风险加大。

  G振 华(600320)冲高回落,观望为宜。

  G网 新(600797)放量涨停,短线看高。

  G招 行(600036)缩量调整,观望为宜。

  G丰 原(000930)放量上涨,看高一线。

  G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100)量能放大,有望新高。

  G万科A(000002)蓄势整理,突破看量。

  G中粮地(000031)放量涨停,继续持有。

  G华 菱(000932)均线有压,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