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出现先抑后扬 直面重套牢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6:05 新浪财经

大盘出现先抑后扬直面重套牢区

  金美林投资参考

  一、 市场指南:

  周一沪市大盘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沪综指以1734点收盘,上涨4个点,收出一根带下影的小阳线,成交240亿元,比上周五有一定幅度萎缩。

  消息面上,据统计,“6月末,广义货币M2增长18.4%,狭义货币M1增长13.9%,增速比5月份的19.1%和14%有所下降;6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3600亿元,同比少增1027亿元,改变了前5个月来信贷一直同比多增的特点。 ”这显然是一个较积极的信号,表明央行采取的一系列金融紧缩措施正在收效,央行进一步采取严厉紧缩措施的可能性正在变小。另外,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表示,“建立私募基金环境已具备,要给其合法地位。”私募基金合法化会为庞大的社会游资进入股市提供一个更为宽松和有利的环境,对于股市的资金面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另有媒体报道,“为化解融资融券可能造成的券商资金流动性风险,T+0试点有望和融资融券同步实施,且T+0试点标的证券和融资融券业务所选证券可望保持一致。” T+0若很快推出,虽可增加交易量,但会导致短期行为的盛行和筹码的松动,并不一定利于市场的持续上涨,机构的运作思路与手法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周一沪深大盘进行振荡整理蓄势,但仍表现为强势.尽管有中国银行虚涨的因素,但毕竟1730点以上是历史重套牢区,成为一个重要的技术和心理关口,不可能一蹴而就,必要的整理和蓄势是十分正常的,早盘调整幅度较大,午后多方反攻,大盘收复失地,显示出下档极强的支撑力。中国银行的企稳对大盘的重心稳定显然是有利的,与此同时,久已沉寂的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成为当日市场最大的亮点,如深市的G中粮地、深万科,沪市的G外高桥、G金桥等均大幅上攻。由于日前人民币历史上首次突破了7.99元关口,市场预期

人民币升值会加速,而房地产是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受益者,该板块受调控的影响前期调整较深,这为其后市的继续大幅反弹留下了充足的想象空间,而造纸、航空等其它人民币受益板块后市也可继续关注。以G网新、南京熊猫、G广电为代表的3G、
数字电视
等科技类个股均有良好表现,这一板块近期暗流涌动,明显有新资金介入,后市潜力较大。另外,以武昌鱼、景谷林业为代表的农业类个股,以及金融股、商业、旅游、等消费类个股也表现相当活跃。消费升级仍是市场炒作的重要主线之一。但值得注意一个现象是,权证集体出现大幅振荡,许多权证盘中创出了新低,特别是一些内在价值已为废纸的认沽

  尽管由于1700点以上是历史成交密集区和心理关口而出现短线整理,但股市长期走牛的根基并未出现改变,特别是资金面仍十分充裕,中国银行的企稳对于市场的重心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而技术上5日均线与上升通道下轨也都显示很强支撑力,预计后市继续上攻。

  二、操作建议:

  1、仓位:60%

  2、关注:低价超跌股

  三、热点分析:

  周一沪深大盘进行振荡整理蓄势,但仍表现为强势.尽管有中国银行虚涨的因素,但毕竟1730点以上是历史重套牢区,成为一个重要的技术和心理关口,不可能一蹴而就,必要的整理和蓄势是十分正常的,早盘调整幅度较大,午后多方反攻,大盘收复失地,显示出下档极强的支撑力。中国银行的企稳对大盘的重心稳定显然是有利的,与此同时,久已沉寂的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成为当日市场最大的亮点,如深市的G中粮地、深万科,沪市的G外高桥、G金桥等均大幅上攻。由于日前人民币历史上首次突破了7.99元关口,市场预期人民币升值会加速,而房地产是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受益者,该板块受调控的影响前期调整较深,这为其后市的继续大幅反弹留下了充足的想象空间,而造纸、航空等其它人民币受益板块后市也可继续关注。以G网新、南京熊猫、G广电为代表的3G、数字电视等科技类个股均有良好表现,这一板块近期暗流涌动,明显有新资金介入,后市潜力较大。另外,以武昌鱼、景谷林业为代表的农业类个股,以及金融股、商业、旅游、等消费类个股也表现相当活跃。消费升级仍是市场炒作的重要主线之一。但值得注意一个现象是,权证集体出现大幅振荡,许多权证盘中创出了新低,特别是一些内在价值已为废纸的认沽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