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7月7日股市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8:12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7月7日股市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上攻千八医药牛股辈出

  北京首放

  对市场敏锐而深刻的洞察力,是首放屡屡前瞻性把握市场前进方向和热点演化脉络的坚实保障,本栏上周准确预测股指将突破千七,打开上升新天地。

  本周股指在中行上市影响下,如期向上突破千七,并创下1757.57点的行情新高,从而打开股指新的上攻契机。热点方面航天、有色、中报预增、科技、新上市新股、医药等轮动活跃,连续涨停的牛股也是此起彼伏,精心捕捉局部牛股的机会再度来临。从周五G东宝、宝光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G明胶等医药股纷纷冲击涨停,医药股轮动活跃迹象明显,其中蕴藏的战机值得重点研究。

  一、中行平稳、低调上市为股指向上攻克1800点奠定基础,有利于医药股等局部热点热炒。

  中行上市成为本周最大的焦点,同H股股价几乎接轨的定位相当低调,短、中期下行空间极其有限,从而消除了投资者对中行过高定位,进而拖累股指下行的担心。事实上中行的超低调平稳走势,对大盘短期走势将产生重要积极影响。首先,取代中石化成为权重龙头之后,较低的定位,同处在低位的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一起,基本上封杀了股指下跌空间,意味着1700点成为股指阶段性行情新起点。其次,一旦中行震荡上行,将带动股指稳步向上拓展新高空间,7月份股指向上攻击有三大新高目标,第一,中行上市引发的高点1757.47点将成为股指上攻第一攻击目标;第二,在1757.47点被攻克后,股指顺理成章将挑战1800点。事实上由于中行过于低调,股指攻克1800点并无太多悬念。

  第三,股指从5月15日上摸1664.94点以来,已经横向运行了8周,尤其是6月2日至6月14日的下行洗盘,如果把1695.58点和1512.52点作为横向运行的箱顶和箱底,则该箱体被突破后,上升理论目标为1695.58点-1512.52点+1695.58点=1878.64点。

  股指中期继续走强预期,为局部个股火热轮炒提供了契机,医药股一向在板块轮动中较为活跃,周五G东宝、宝光药业、G明胶等医药股的群体躁动,属于典型的板块进入短期爆发活跃期的特征。由于医药属于当前基金等主流资金积极倡导并配置的大消费概念,加之板块内近期并购重组、中报预增品种纷纷走强,医药股周五受到资金重点关注,下周很可能将诞生一些连续爆发性上扬的潜力品种,从而成为新的有号召力的局部热点。

  二、医药板块是历史牛股的发源地,涨幅偏小凸现内在投资价值。

  医药板块曾诞生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牛股,是“白马”频出的摇篮。本轮行情中,有色金属、地产、能源等周期性行业的走牛,遮掩了绩优非周期性行业——医药的光芒。而从行业角度分析,医药股受到资金的青睐具有较好的基本面基础,第一,政策扶持与自主创新成为生物制药行业的复苏契机。十一五规划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到国家政策高度,包括了对生物技术的大力扶持。第二,SARS以后频繁爆发的各种疫情推动了生物制药行业的快速发展,近年全球生物技术药物年销售额远高于全球制药业的年增长率,传统化学制药企业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生物制药领域。第三,近年来国内医药市场规模快速提高。由于人口自然增长、人口结构老龄化、居民医疗保健支出的提高,农村医药市场开发将继续推动国内医药市场快速增长,同时国内大型医药商业企业通过内涵和外延式增长模式,市场份额逐步提高,其发展速度远高于行业增长。国内医药商业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高。而从二级市场来看,除云南白药等个别上市公司外,医药板块大多数个股都被市场遗忘,涨幅相对较小。在有色金属、地产等周期性行业个股出现较大涨幅且开始整体调整的情况下,医药板块的投资价值再次凸现。

  三、挖掘潜力牛股锁定锁定三类医药。

  第一,北京区域医药股长线翻番潜力巨大。在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北

  京亏损股,纷纷涨停翻番之后,尤其是在近期滨海概念股纷纷翻番之后,比滨海概念更胜一筹,具有百年一遇更宏大题材的北京奥运、医药股长线潜力巨大。尤其是一些北京低价医药股,本轮行情在股指上涨超过70%的情况下,仍罕见的原地踏步的品种,短期连续爆发性涨停的潜力巨大。第二,中小板滞涨医药股存在中线活跃机会,其中从去年以来股价处在大型潜伏底的品种,值得重点关注。第三,中报序幕已经拉开,业绩为王是价值投资不变的真理,中报业绩预增医药股存在稳健上扬机会。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7月7日

  千七之上确定三大攻击目标

  北京首放

  对市场敏锐而深刻的洞察力,是首放屡屡前瞻性把握市场前进方向和热点演化脉络的坚实保障,本栏上周准确预测股指将突破千七,打开上升新天地。

  一、 大势研判:震荡向1800点发起攻击。

  1、下周预测:震荡反弹。

  ① 股指周波动范围:1700点-1820点;

  ②运行方式:进二退一式震荡爬行;

  ③大势关注焦点:密切关注中行走势对股指走向的引导作用。

  2、 中短线趋势:中行上市打开新高行情契机,在向上趋势确立的背景下,大盘是在1700点之上重新蓄势后攻击向上;还是直接震荡上攻,值得投资关注。不管采取那种运行方式,有两点较为明确,第一,中行上市引发的高点1757.47点将成为股指上攻第一攻击目标;第二,在1757.47点被攻克后,股指顺理成章将挑战1800点。股指从5月15日上摸1664.94点以来,已经横向运行了8周,尤其是6月2日至6月14日的下行洗盘,如果把1695.58点和1512.52点作为横向运行的箱顶和箱底,则该箱体被突破后,上升理论目标为1695.58点-1512.52点+1695.58点=1878.64点。

  二、 主力动向分析:重点关注三类热点群体战机。

  1、 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本周表现活跃的个股主要集中在5大群体,第一,

  股改复牌股,比如轻工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连续涨停;第二,前期强势股调整到30均线后再次启动,比如航天军工等;第三,绝对滞涨股的补涨,比如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的反弹;第四,中报业绩预增股的上涨,比如G东宝、G莱茵等品种的的大涨;第五,云南盐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上市新股走强。从上涨的内在动力个可操作性角度看,绝对滞涨股、中报预增股、新上市新股三大群体,仍将是近期主要机会所在,其中会诞生一些重要的领涨品种,象周五医药股群起走强,下周轮动大幅活跃的机会就值得高度关注。

  2、 空方主力动向剖析:个股结构性分化趋势逐步加强,局部个股上涨的同时,部分个股的下跌风险较为突出,尤其是一些缺乏业绩支撑的绩差股,在大幅炒高之后,风险突出。

  三、 操作思路:关注业绩、关注基金等主流机构重点加仓的投资主题,注意规避业绩和股价结构调整所带来的风险,既抓住机会又尽可能规避下跌风险,是当前操作首要问题。遵循此思路,属于大消费概念的医药股,其中的三类潜力个股值得关注。

  四、 实战淘金池:掘金三类医药牛股。

  第一, 北京医药股长线翻番潜力巨大。在中关村、北京巴士等一批北京

  亏损股,纷纷涨停翻番之后,尤其是在近期滨海概念股纷纷翻番之后,比滨海概念更强,具有百年一遇更宏大题材的北京奥运、医药股长线潜力巨大。尤其是一些低价北京医药股,本轮行情在股指上涨超过70%的情况下,仍罕见的原地踏步的品种,短期连续爆发性涨停的潜力巨大。第二,中小板滞涨医药股存在中线活跃机会,其中从去年以来股价处在大型潜伏底的品种,值得重点关注。第三,中报业绩预增医药股存在稳健上扬机会。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7月7日)

  千七震荡主攻医药板块爆发机会

  北京首放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精确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周二我们明确指出:主动防守迎接中行高开上市。昨日指出中行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机会,中行两日表现印证了我们提前布局投资策略的先机。同时,本栏连续点评的消费类个股也在近期持续上扬。关注本栏的投资者抓住了最主流的热点,获得了稳健收益。

  缺口吸引下的震荡,在巨大的涨幅面前,机构资金明显出现了分歧,而在新高以及缺口的双重影响下,震荡不可避免,而个股板块则因为行情惯性而继续出现机会。本周市场在万众瞩目的超级航母权重股—中行的上市下,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沪指由于中行的影响而创出了1757.47点的新高,逼近了2004年的高点,并且在1700点附近留下了小小的缺口,但深成指并没有创出新高,总体上保持了在高位强势震荡的格局,周五沪指震荡下行,预示着短线仍有向下的调整空间,下方的缺口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同时,成交量仍旧保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水平,有一定的放大,全周沪市金额达到1400亿元,两市相加为2300亿元,这样的量能说明了市场目前的持筹心态稳定,也能够保证板块个股的活跃走势。对于投资者来说,抓住个股才能够获利,作为消费概念板块的医药股,明显受到了资金青睐,在商业连锁百货,工程机械、航天军工等之后,医药股有望成为下一个市场炒作热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主流资金出现分歧,仍有拓展空间希望

  在本栏的报告中指出了中行上市将导致沪指虚涨,从而产生多空的分歧乃至指数的震荡,而本周的多方主动回防则有效的缓解了这一隐患,在中行的平稳甚至低调的环境下,多方仍然采取了有力的进攻,周四沪指就返身向上,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指数已经出现了巨大的涨幅,主流板块个股涨幅更是惊人的环境下,市场参与者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较大的分歧,可以认为,有相当多的获利筹码将会出现兑现收益的举动,从今天国际金属价格大涨,而有色板块却冲高回落,银行板块返身向下,工程机械高位震荡,房地产板块蛰伏不动,指标股群体更是没有反应等种种迹象来看,主流资金明显出现了分歧,这必然会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因为本轮行情就是主流资金发动的,在他们出现分歧的时候,市场不可能不出现震荡,甚至下跌,而且从短期来看,千七中行缺口属于普通缺口,对指数也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所以,我们认为,在千七附近大幅震荡将不可避免。

  焦点二:补涨个股活跃,活跃资金进入主攻

  从6月份的11连阳,乃至本周的新高行情来看,除了基金新增仓的商业百货,滨海区域等活跃外,大部分上扬的板块个股都属于补涨品种,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说,有色、航天等也属于补涨行情,尤其是周末的盘面中,这种现象越来越明显,涨幅靠前的个股很少有联动性质,大多是个股行情,这种现象也充分说明了主流机构几乎没有什么动作,本轮创新高走势更多只是短线活跃资金利用指数稳定的氛围,而进行的炒作,活跃了市场,稳定了人气,而且从周五涨幅榜前列的个股来看,大部分都属于中低价个股,高价个股已经凤毛麟角,像G草原发(资讯 行情 论坛),G大牛、宝光药业等等,因此,从大环境下分析,我们认为,主流机构经过将近一年的运作,大部分资金目前已经到了收尾阶段,虽然还有部分主流资金将对潜力板块个股进行建仓,但已经不会对指数产生太大的作用,市场已经进入到了短线活跃资金大举炒作的阶段,进入了短线操作的主攻阶段。

  焦点三:板块轮番启动,潜力医药全面上扬

  在市场稳定的格局下,活跃资金不断冲击具有补涨潜力的板块个股,如中小板、3G、业绩预增预盈板块等,总体上板块呈现轮番启动走势,尤其是生物制药类的个股,G东宝连续上涨之后涨停,其他的如G千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出现了快速上扬,形成明显的板块联动,表明有资金正在悄然运作,从行业分析,政策扶持与自主创新成为生物制药行业的复苏契机。十一五规划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到国家政策高度,包括了对生物技术的大力扶持。而且SARS以后频繁爆发的各种疫情推动了生物制药行业的快速发展,近年全球生物技术药物年销售额远高于全球制药业的年增长率,传统化学制药企业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生物制药领域。因此,中线来看,生物制药板块基于自主创新题材和业绩良好成长性的价值发现还有较大的空间,具有持续关注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在近期可重点关注医药板块的机会。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7月7日)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沪指震荡下跌,仍属于强势格局,千七缺口有吸引力,但场外资金仍很多,关注1780点的压力以及1690的支撑;2,成交量仍然较为活跃,支持了板块个股的活跃,但不支持强势进攻,有望保持稳步爬升;3,中行继续创出新低,带动银行板块走低,拖累了指数,关注中行以及银行股的走势,对市场有较大的影响;4,航天军工再度走强,滨海概念、工程机械等大幅震荡,进入大幅震荡阶段。5,有色板块由于国际金属上扬而启动,但上方阻力较大,攻击力度不强;6,补涨个股活跃,有资金运作,存在短线机会。

  大盘风向

  沪指短期将在千七上方震荡,缺口有吸引,但上扬趋势仍将持续。

  选股思路

  从今天国际金属价格大涨,而有色板块却冲高回落,银行板块返身向下,工程机械高位震荡,房地产板块蛰伏不动,指标股群体更是没有反应等种种迹象来看,主流资金明显出现了分歧,但在市场总体稳定的格局下,活跃资金仍在寻找着补涨板块个股的机会,如中小板、3G、业绩预增预盈板块等,总体上板块呈现轮番启动走势,尤其是生物制药类的个股,G东宝连续上涨之后涨停,其他的如G千金、东阿阿胶等都出现了快速上扬,形成明显的板块联动,表明有资金正在悄然运作,中线来看,生物制药板块基于自主创新题材和业绩良好成长性的价值发现还有较大的空间,具有持续关注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在近期可重点关注医药板块的机会。

  中线跟踪

  暂无。

  策略回顾

  上周五中线跟踪推荐的G平高周一冲击涨停后持续上扬,G山推(资讯 行情 论坛),G桂柳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创新高,上周前半段连续推荐的消费类行业如G美克(资讯 行情 论坛),G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走强,G森工(资讯 行情 论坛),G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创出新高,G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两度冲击涨停,涨幅超过25%,关注本栏的投资者成功抓住了主流热点,不仅中线获得了稳健收益,短线收益不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