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民族证券:科技股活跃市场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3:35 新浪财经

民族证券:科技股活跃市场人气

  大盘综述:昨天沪综指收盘1741.47点,上涨22.91点,涨幅1.33%,成交300.21亿元;深成指上涨57.19点,涨幅1.33%,成交176.7亿元。从深成指走势看,在前一个交易日于10日均线处探底回升后,昨天已经重新站上5日均线。技术上,两个交易日调整回升之后,大盘已重回中期上升通道。今天早盘承接了昨天的升势高开,沪综指高开5.05点于1746.52点,深成指高开11.63点于4360.08点,高开后两市大盘顺势冲高,然后开始回落,截至目前,两市上涨个股家数为400多家,下跌个股家数为600多家,显示短期股指有一定整理要求。港股方
面,昨日恒生指数低开119点,不过震荡走高,收盘大涨180点于16441点,涨幅为1.11%,今天继续上涨,目前在16470点附近波动。

  市场热点:在昨天市场热点上,准G股、次新股、科技股、农药股以及交通、汽配、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复牌G股方面表现最为抢眼,G鹏博士大涨29.35%,G国栋、G贵绳、G中材、G桂冠等也分别填权了12.65%、12.34%、11.79%和11.54%。同时,近期复牌的准G股也纷纷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攀渝钛业、博盈投资连续两天无量涨停,

亚泰集团、大西洋、金宇车城涨停。G股和准G股的火爆表现也显示出市场对后市的预期非常向好。今日早盘上,由于商品期货价格的上涨,刺激有色金属板块早盘大幅上涨,中钨高新涨停,G众和、G云铜等涨幅也居于前列。教育传媒板块今天在G中视的带动下整体上涨,G中视目前封于涨停,G歌华、G电广、G明珠等也表现强势。而前两天连续上攻的3G通信板块今天出现整理,龙头股G大唐强势震荡。上市第三天的中行在3.7元附近涨幅整理。

  后势研判:沪综指早盘最高摸到1750.03点回落整理,可见短期在1750点关口有一定压力,而在上档,04年4月的高点1783点对于股指也将构成较大压力,因此短期市场在目前位置的震荡幅度可能会加大,因而投资者需注意短线风险。

  操作策略:可以看到,近期的航天军工、有色金属、轻工机械等热点板块具有较强的上涨持续性,因此,一旦一个板块出现整体活跃,短线都可适量参与。比如今天大幅活跃的教育传媒板块可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民族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