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证:大盘缩量回升 震荡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8:36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大盘缩量回升震荡上攻

  两市周四小幅低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尾市稍做回调仍收于日内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再次形成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而成交额则不足525亿元,较前仅仅缩减14亿元或2.6%左右;如果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额则由487亿元缩减至约477亿元。

  市场之所以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之势,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板块整体
表现相当稳健,尽管中国银行跳空低开并保持低姿态的整理走势,但该股却以缩量长下影小阴线报收,显示股价短线调整已基本结束,而此前陷入短线整理的超级航母如中国石化、G招行、G宝钢、G华能、G联通、G长电和G中兴、G中集、G五粮液、G万科等则陆续企稳回升,且二线蓝筹龙头股如上海石化、G马钢、仪征化纤、G武钢、G兖煤和G鞍钢、G首钢等大多呈高开高走态势,颇具板块影响力的如地产板块中的G华侨城、G中粮地和“两桥一嘴”即G陆家嘴、G外高桥、G金桥等,科技板块中的G大唐、G明珠和G国安等都有较强的表现,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无疑产生了十分重要的积极推动作用,两市对此也作出了非常积极的响应,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盘面观察可发现,伴随着股指的稳步回升,绝大多数个股与板块也纷纷形成回升态势,做多热情由此便在市场的各个角落生根、开花、结果,这无疑说明市场继续上行基础仍然十分牢固。涨幅前列可看到,科技板块近日出现持续飚升走势,东方通信、G鲁浪潮、飞乐音响、G天通、G士兰微和G浪潮、G海虹等联袂走高,而航天航空、军工板块中的G航天、洪都航空、G卫星、哈飞股份、G航动力、G长峰和G西飞、G航科技等也有不俗的表现,装备、工程机械类个股如轻工机械、G广船等的身影也相继出现在涨停行列中,G鹏博士和攀渝钛业、金宇车城等刚复牌的个股更是表现得异常强悍,

化工类个股如G海利、G六国等也陆续跻身涨幅最前列,云南盐化的涨停也带动新股出现直线拉升走势,也就是说,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继续强势上攻的可能自然也就依然相当大。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周四略低开后均出现较明显的单边上扬之势,5日均线稳步上行的支撑作用显得更加清晰,其中深综指还一举吞掉了此前的两根小阴线并再创年内新高,而成交量的小幅缩减则表明市场上档抛压实际上仍然非常轻,一方面说明大盘的涨跌很可能更主要地取决于多方主力的信心和意愿, 一方面也表明市场中短期强势运行格局仍然十分清晰,继续强攻也就仍将成为市场近日的主基调。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