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市有步入准加速上升行情明显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8:34 新浪财经

大市有步入准加速上升行情明显迹象

  

  提要:大市具备走准加速上升的条件:大扩容对市场压力暂告一段落,宏观调控政策已阶段性出台,G三一是近期升幅较大股票。技术面走出有利格局,融资融券的利好。估计大盘应走出较快的上升行情。

  在超级大盘股中行顺利上市之后,在大盘连续两天调整之后,大市又重新步入升势,全天上证指数上升23点,深成指上升57点。种种迹象显示,大市有步入准加速上升行情的明显迹象。

  一、什么是准加速上升行情。

  对于广大投资者,对于对大盘发展运动规律研究得不深入、仔细的人,可能会对准加速上升行情这个名词很陌生,其实这并不是新名词,只是大市从盘升行情转为加速上升行情,的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阶段。

  目前大市正处于盘升的格局,这种格局的最终结果——在基本面、消息面没有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将走出加速上升的行情。而在从盘升走向急升的过程中,有一个所谓的准加速上升行情,的发展阶段。其特点是:具有一定的加速上升特点,但又没有加速上升的行情那么猛烈。它的作用有三个:

  其一,为加速上升的行情做准备。

  其二,突破原来大市的盘升格局。

  其三,为加速上升行情做试验——即试探性、侦察性的进攻。

  简单地说,准加速上升行情是大盘从盘升转为急升过程中的一个必经的发展阶段,看到行情发展到这一阶段时,就要意识到:急升行情即将到来。反过头来说,如果没有看到准加速上升行情的出现,那我们也可以清楚地知道:急升行情尚需一定的时间才能到来。或者说,尚未发现加速上升行情要到来的明显迹象。

  二、大市已经具备走准加速上升行情的条件。

  随着中行的顺利上市,近期困扰大市的种种不利因素阶段性地消失,相反,积极的、有利的因素开始不断积累。

  其一,超级大盘股中行的顺利上市,标志着大扩容对市场的巨大压力暂告一段落。市场既然能够经受得住超级大盘股中行,突如其来的最巨大冲击,一般的中小盘发行对大市的冲击力,就是“小儿科”了,没有什么可怕了。

  其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正式执行,也标志着近期宏观调控的一系列政策,已阶段性的出台。新的政策要看这些政策的实施效果后,再酝酿出台。

  其三、以600031三一重工为代表的,股改后可流通股的放行,从效果来看,该股不但没有如市场十分担心的:会大幅的下跌,的走勢;相反还走出了持续上升的行情,成为近期市场上升幅度较大的股票。这种情况使原来提心吊胆的广大市场日人士,吃了定心丸。认识到,股改后可流通股的放行对市场的冲击力毕竟十分有限,与原来市场估计的有可能如洪水猛兽,截然不同。

  也就是说,市场不利的因素阶段性地消失。而另一方面,积极的、有利的因素又在不断地积累。

  其一、技术面走出了十分有利的格局。大市一度走出11连阳的罕见强势,并且突破了前期最高点位,走出明显的、即将加速上升的行情。技术上走出了十分有利于多头的格局。

  其二、证监会公布了《关于融资融券试行办法的内部指引》等文件,为大市进一步上升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所以,我们认为:大市已将具备了走准加速上升行情的条件。

  三、后市发展的预测。

  我们估计大盘这几天应走出较快的上升行情,深成指突破前期高位已将没有什么悬念了。行情发展的步伐将比前一阶段有所加快。但大家要注意区分开来,这不是加速上升行情,而仅仅是准加速上升行情,是加速上升行情的前奏。其上升的力度相对较小。

  对于天天盼望着大盘步入加速上升行情的投资者要注意,股价的发展运动是十分曲折的,是典型的前途光明,道路曲折的。要耐心等待大市从盘升行情转为加速上升行情。最美好的时光往往都要等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到来。更加重要的是,如果投资者产生急躁情绪,就会被主力加以利用,通过反复震荡等手段,赶投资者下车,使其无法亨受加速上升行情带来的丰厚利润。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