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汇正财经:涨停个股增多 持股待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3:49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涨停个股增多持股待涨

  周四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715点和4287点跳空高开,最高至1734点和4347点,大盘走出了小幅上攻的走势,盘中涨停个股明显增多,人气重新聚集,成交量同比正常。两市维持至210亿元左右水平。呈现继续冲高的态势。

  消息面上,本周,不少期货公司与证券公司总部接到了来自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筹)股指期货合约产品设计方案的征求意见稿。"下周初,管理层会派人过来调研,听取市场人士对
这份股指期货合约设计方案的建议。"上海一家证券公司人士向记者提供了这一信息。据某权威人士透露,目前金融期货交易所筹备小组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有关金融机构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风险管理、结算和清算制度、合约设计方案等都已基本成型。而金交所最终的挂牌时间将取决于《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修订进程。该条例修订稿已上报国务院有关部门。

  汇正财经注意到,经过充分地研究、论证,为业界广为关注的股指期货合约设计的轮廓渐趋明晰,其中许多条款均借鉴了国外成熟的模式。结合近期杨迈军主任的讲话,国务院针对中国期货市场最高的法规也正在积极修订,相关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修订,对一些限制期货市场发展的规定做出大的调整,例如,现行条例限制、禁止金融机构参与期货交易,并禁止银行的信贷基金进入期货市场,今后这些限制都应该取消。看来一场大戏又将上演。

  盘面上,今日早市复牌的准G股位于涨幅榜前列,美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均有不小的涨幅,此外,G中鲁、G九发等农业股也涨幅居前,近期农业股日渐活跃,其行业的龙头品种正逐步被市场资金关注,同时,有色金属股继续活跃,G中黄金、G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的表现都强于大盘,近期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出现反弹,对有色金属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由于此前市场担心

中行上市定位过高而对大盘形成压力,因而在前两个交易日中股指都产生一定震荡,不过从目前中行略高于3.70元的定位来看,与中行的香港H股比价基本一致,这也就意味着中行的下跌空间已基本被封杀。在此背景下,也给市场资金重新注入做多的信心。

  短线来看,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