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石志红:大盘上攻无悬念里有隐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10 新浪财经

石志红:大盘上攻无悬念里有隐忧

  略作踯躅之后的股指,终于在融资融券试点预期以及中行上市的蓄势迎新心理作用之下,在拉中阳创出新高,并逼近1700点大关。虽然对1700点大门还有临门一脚未能踢出,但对这一大关的攻击,甚至对1800点的冲击,已无悬念。

  随着中行起锚的笛声已经拉响,市场各方似乎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政策 护的保驾护航到,到市场各方资金的储备,再到同类板块的跃跃欲试,甚至昨日,中国银行(39
88,HK)开盘不久便积极上行,一举突破了前期3.575港元的高位,下午更是一度达3.65港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当日收报3.625港元,成交量也略有放大。从本月3日起,香港的权证发行商可向香港联交所提交发行中行相关权证的申请,第一批权证最快将在下周上市。市场消息称,首批中行H股权证已达到26只,有望打破建设银行(0939)首批24只权证的发行纪录。由此可见市场对其关注度极高。

  但从市场状况来看,

中行上市的影响目前还停留在表象上,甚至对股指的虚高预期还很高,而指数失真,中行试水究竟将激起多大的浪花?市场分歧较大,这必然导致股指在崇高之后出现短暂震荡,因此冲高无悬念的背后,隐藏的却是大幅震荡,甚至重新排队的隐忧,对此投资人应有充分的认识。

  今日早间股指临门起脚叩开了1700点的大门,沪市开盘1700.32点,集合竞价成交1.5亿,量能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而部分股改股再次拉出涨停,建设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个涨停,部分ST个股有活跃迹象,而3G概念股中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高开,能否带动整个板块的联袂活跃,值得关注。从市场趋势来看,股指仍有进一步的冲高动力。

  (石志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