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联合证券:高位盘整 借力中行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0:45 新浪财经

联合证券:高位盘整借力中行突破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表现为连续攀升的走势,虽然周五两市综指以小阴线报收,但此前上证综指的连续十一只阳线,极为罕见,足以显示在诸多利淡因素的背景之下市场仍能保持高涨的做多热情。在上周的市场中,以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天津概念股和以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机械类股票表现突出,显示市场的部分主力资金仍在局部领域积极做多,另外,受政策面影响,装备制造业和电力板块在下半周也出现了活跃的走势。前期大幅下跌的权证板块上周也出现了小幅反弹的走势。

  在近两周多的时间里,股指的表现相当强,即使在中行申购过程中冻结大量资金的前提下,股指仍未停留上涨的脚步。虽然近期市场中板块热点的表现并不突出,但是投资者对于中行上市的期待,有效的增加了市场人气。

  从大的环境来分析,目前市场仍处于良好的环境之中,中国银行的上市更有助于指数的走高,经过测算,若中行开盘价至少在3.6元之上的话,指数至少将上涨40点以上。因此就是这种对中行对指数贡献度的预期导致目前市场处于稳步上行的格局。

  但从市场的局部分析,股指经过连续的上涨后,累积了较多获利筹码,短期具有一定的调整压力,部分股价涨幅较多的品种,以及具有中报业绩风险的

股票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中行上市后对指数的虚增,可能会加大市场个股分化的程度,个股普涨的局面不会出现。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策略上还是应该保持谨慎的原则。短线可以参与一些题材类个股如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等。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