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航空证券:股指连阳走势告一段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3:36 京华时报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679.72点,最高1690.95点,最低1662.28点,收盘1672.21点,上涨0.59点,涨幅0.04%,成交285.8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322.41点,最高4341.63点,最低4275.84点,收盘4301.66点,上涨0.21点,成交180.07亿。

  周五大盘顺势高开,挑战前期高点受阻回落,回补当天缺口并以小阴线报收,股指连续收阳的走势暂告一段落。两市成交情况基本上与前天持平,但量能分布前高后低,早盘
在股指逼近前期高点附近时抛盘明显加大,说明市场获利回吐心态占据上风。量能急剧放大而后出现快速萎缩,市场承接力度逐步减弱,同时也显示多空双方的分歧在进一步加大。

  盘面显示,受大盘调整影响,个股活跃度有所降低,呈现涨少跌多的格局。热点方面,受政策扶持的机械制造、天津板块继续保持强势,有色金属也延续反弹走势,但规模相对有限。电力股盘中表现一般,虽然电价上涨消息对该板块属于利好,由于市场对此消息早已消化,因此难以激发市场的炒作热情。但在另一方面,电价的上涨打开了

煤炭价格向上的空间,反而给煤炭类个股带来一定的短线机会。近期活跃的农业板块及酒类板块在经过大幅拉升之后纷纷回调,对市场人气有一定影响。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股指依托5日均线稳步上行,连续11根阳线显现了市场的强势特征,后市仍将具备挑战前期高点的可能。但市场目前已进入前期高点的成交密集区,面临大量的短期获利盘及套牢盘的兑现压力,短期震荡整理在所难免。我们认为,大盘在经过充分蓄势之后,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操作上可对中报业绩较好的个股重点关注。

  航空

证券 陈少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