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容维投资专栏 > 正文
 

容维关注:投资者如何申购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20:43 容维投资

  

  《上网发行资金申购实施办法》中明确资金申购遵循“一经申报,不得撤单”的原则。投资者可以使用其所持的证券账户在申购日(以下简称T日)向交易所申购发行的新股,除法规规定的证券账户外,每一个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重复申购除第一次申购为有效申购外,其余申购由交易所交易系统自动剔除,资金不实的申购一律视为无效申购。

  注意事项:沪市规定每一申购单位为1000股,申购数量不少于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当次社会公众股上网发行数量或者9999.9万股。深市规定申购单位为500股,每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但不得超过本次上网定价发行数量,且不超过999,999,500股。

  申购时间:申购日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新股申购具体步骤:

  第一,投资者必须在申购日之前(含该日)开立好资金账户,并根据自己的申购量存入足额的申购资金;

  第二,申购日后的第一天(T+1日),由中国结算公司将申购资金冻结。确因银行汇划原因而造成申购资金不能及时入账的,应在T+1日提供划款银行的划款凭证,并确保T+2日上午申购资金入账,同时缴纳一天申购资金应冻结利息。

  第三,申购日后的第二天(T+2日),中国结算公司配合交易所指定的

会计师事务所对申购资金进行验资,以实际到位资金作为有效申购。交易所将根据最终的有效申购总量配售新股。

  其中,当有效申购总量等于或小于该次

股票上网发行量时,投资者按其有效申购量认购股票后,余额部分按承销协议办理;而大于该次股票发行量时,则通过摇号抽签,确定有效申购中签号码,每一中签号码认购一个申购单位新股。

  第四,主承销商于申购日后的第三天(T+3日)公布中签率,并根据总配号量和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于次日公布中签结果。

  第五,中国结算公司于T+3日根据中签结果进行新股认购中签清算。

  第六,申购日后的第四天(T+4日),对未中签部分的申购款予以解冻。新股认购款集中由中国结算公司划付给主承销商。

  最后,申购日第四天后(T+4日后),主承销商在收到中国结算公司划转的认购资金后,依据承销协议将该款项扣除承销费用后划转到发行人指定的银行账户,标志发行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