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大指标股走强 大盘将冲击17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9:07 新浪财经

三大指标股走强大盘将冲击1700

  今日大盘在三大指标股的启动下走高,早盘大盘开于1641.93后震荡上行,全天成交量温和放大,后市在大盘蓝筹的带动下,大盘有望重拾升势继续上攻1700。

  大盘蓝筹有望全线启动

  今日大盘在低价蓝筹股的带动下,出现大幅拉升。三大指标股G长电、G宝钢和中国石
化都表现的较为活跃,大盘蓝筹或将成为带动大盘走出僵局的主力板块。

  其实昨日我们就指出在国际钢铁大并购的背景下,为了提高国内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国家也在鼓励行业间的整合,央企的大并购时代已经到来。前期,G宝钢就频频出手,通过并购完成自身的产业布局,中国石化也成功回购了旗下子公司,近期市场再度传闻中国石化将私有化。种种的迹象都表明,我国正在加快产业整合,加强核心工业的竞争能力。因此后市资本市场上,企业间的并购将会越演越烈,而大盘蓝筹股在大整合的同时都面临着较大的投资机会。

  不但基本面在支持大盘蓝筹的走强,从二级市场来看,前期大盘蓝筹股普遍走势的较弱,调整都较充分,低价蓝筹是良好的防御型品种。而低价的蓝筹又将是新基金建仓的重点选择对象,新发行的基金和申购新股资金的解冻都将急需寻找建仓对象,在集中建仓情况大,低价大盘蓝筹将成为首选对象。因此大盘蓝筹股的启动将只是时间问题,大盘蓝筹后市将可能成为大盘上涨的风向标。

  股指期货推出将使权重成为香饽饽

  大盘蓝筹股的走强不但体现在行业和二级市场股价较低的特性上。另外,从长远来看,股指期货的推出也将使权重股成为基金竞相抢购的香饽饽。经过几年的大调整,推出股指期货以对冲大盘下跌所带来的风险的呼声越来越高,国家也在加快尝试推出指数期货的步伐。前期,权证的推出就是一次试验,作为股票期权,权证的交易拥有一定的期货交易的特点。在权证成功推出后,随着投资者渐渐对金融衍生产品交易方式的熟悉,国家将继续加快指数期货的开发,之前已经确定了中国的期指将采取沪深300指数作为标的物。随着指数期货的推出,能影响大盘的权重股将成为机构追逐的重点对象,主流机构如果大量控盘权重股后将可以对股指产生较大影响,进而在期指上实现套利以获取大额的利润。因此,大盘蓝筹依然是后市机构战略建仓的品种,一旦股票指数期货的推出进入实质性阶段,那么在巨大的利润诱惑下,大盘蓝筹将可能成为基金抢筹的对象。

  三大板块可重点关注

  在大盘走强的同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装备制造业和西藏板块。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财政部也将出台税收激励政策,继国家扶植滨海地区之后,国家又将扶植装备制造业,装备制造业代表了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依然较落后,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弱势,外资的并购有将影响到我国工业的产业安全,因此,发展壮大装备制造成了当务之急,相信后市的一系列政策,都将给装备制造带来实在的利好。另一方面,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临近,我们依然可以适当的关注西藏板块,滨海的开发使滨海概念股出现大涨,那么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西藏板块也将成为区域性的受益对象,铁路的开通也将大大降低运输费用,从而带动西藏经济的发展。

  最后一个值得重点关注的板块是券商受益板块,随着中国银行全流通的发行,定向增发的增多,投行业务的增加,以及公司资产重组,整体上市等资本市场的大家伙会给证券公司带来巨大的行业机遇,券商的盈利模式拓宽,盈利渠道增加,盈利水平提升。大型、超级巨型航空母舰的回归,也增加的证券公司的盈利,给券商概念股带来历史性的机遇。譬如600156G华升:券商和地产板块今日市场热点。该股兼具短线两大劲暴热点。其一公司是两市最低的券商概念股,湘财证券的大股东,投入2.27亿元巨资持有9%股份。湘财证券是创新券商领头羊之一,创造了众多业内第一,其中不乏万众瞩目的重大事件,如与里昂证券共同组建中国入世后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华欧国际证券公司等。其二地产方面,公司拥有位于株洲市芦淞区建设中路90号的10宗土地使用权,共计39995.56平米(约60亩)。今后将充分利用该土地,做好商品房开发、销售工作,使之成为公司业务一个重要补充,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二级市场上,该股中期业绩预盈,3元股价有望获得资金强力追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综合以上各种因素,后市大盘在蓝筹股的带动下,上攻1700将成为可能。但是短期我们也不能忽视了利空因素,美国周五的加息、IPO进程的加快都将给大盘造成一定影响,另外前期大幅上涨的股票也普遍有回吐要求,今日众多涨停被打开就可以看出上行压力,因此,后市大盘热点将可能重前期的强势股上切换到低价大盘蓝筹股上,总体来看大盘短期或将出现小幅调整压力,但短空长多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