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千亿踏空资金回流 掀起攻击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6:55 新浪财经

千亿踏空资金回流掀起攻击行情

  周三大盘维持震荡调整的走势,沪指已经连续收十连阳,1512点以来的上升趋势逐渐形成。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持续阳线反弹是在市场资金大批量申购中行的背景下形成的,而6月29日,5000多亿的申购资金都将逐渐回流股市。对于近期连续缩量的市场,无疑是雪中送炭。从近期成交量来看,沪市量能已经多个交易日维持在200亿附近。随着千亿踏空资金的回杀股市,不排除短线大盘出现井喷的突破行情。

  从周三热点情况来看,滨海题材股受到政策面的刺激再度走强,G泰达、G海泰、G领先都是涨停收盘,而G津滨、G滨能等收盘涨幅也都超过5%。另一方面,钢铁股午后呈现出强力的攻击走势,G安钢巨量涨停,此外,电器、公用事业类个股也表现极为活跃。市场的热点效应非常突出。而近期新近上市的新股也出现整体的反弹的行情,同洲电子更在早盘直封涨停,中工国际、云南盐化等也是表现突出,对于此新股的快速反弹,我们认为定价的潜在的空间成为其上涨的关键原因。相对于此类新老划断品种的大幅走高,市场中的相关品种无疑是遭遇明显低估,不排除短期与此类个股较为类似的个股产生强劲的补涨行情。

  对于千亿踏空资金而言,在资金到位之后,必将选择必要标的

证券品种。根据资金情况,我们注意到,基金与保资成为申购的最大买家。而在上个月中,基金首发规模就已经突破500亿,保险资金近期入市脚步更是进一步加大。在G中信的定向增发中,保资独享5亿增发额度。因此,我们认为,这两类资金的价值取向将对市场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从季报公布的情况来看,对于基金、保资新近增仓或者新近介入的个股品种,随着申购资金的回流,必然将引发增仓预期。方正科技(600601)作为全流通的科技龙头品种,其背后则是基金的不断涌入,更有中国人寿首季新进,无疑预示着该股将受到踏空主流资金的重点关注对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