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炒新趋于理性 整个中小板继续向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7: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炒新趋于理性整个中小板继续向好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二中小板表现较为平稳,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终盘上涨0.95%报收。由于两只新股同洲电子、云南盐化同时登陆中小板,使得市场眼球再次集中到了中小板身上。

  与IPO第一股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日上市交易的疯狂行情相比,市场对于周二上市的两只新股同洲电子、云南盐化的炒作力度明显趋于理性。虽然同洲电子、云南盐化在早市开盘后均有一波快速冲高的过程,其中同洲电子最高冲至44元,云南盐化最高达到14.79 元。但其最高涨幅不过175%,与中工国际最高涨幅超过500%相比不过是小巫见大巫。同时两只新股终盘相继续报收于35.63元、12.81 元,均处在开盘价下方,与中工国际首日上扬超过300%的疯狂相比,周二炒新的投资者明显更具有价值投资理念。同洲电子、云南盐化仅仅是新股发新的先行军,之后还将有更多的新股将相继到中小板上市。投资者能够理性对待新股将有助于整个中小板的平稳运行。尽管两只新股在上市首日均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并带给了整个板块一定的负面影响。但由于没有出现中工国际那样的暴涨,其后也不太会出现持续的暴跌情形,也就不太会给整个中小板带来持续的负面影响,对中小板的长期平稳运行非常有好处。同时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中小板指的失真,有利于投资者更为清晰地判断中小板的运行格局。所以说总体来看,两只新股相对较为平静的表现对于后市的中小板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

  此外,周二盘中还有两只个股的表现值得关注,一只就是中工国际,另一只则是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首先来看中工国际,在经历了连续五个跌停后,该股终于在周二成功打开了跌停板,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这充分说明已经有部分场外资金开始入场接盘,后市有望企稳,这对于中小板来说显然是一件好事。其次再来看登海种业,作为中小板唯一的一只农业概念股,该股有效追随了近期主板市场中农业板块的强悍表现,在周二的涨幅达到了8.67%,投资者对于一些具备当前市场主流热点题材的品种不妨给予一定的关注。

  总体而言,投资者对待新股已经逐步趋于理性,这对于中小板乃至整个市场场都可以说是一件好事。而新股逐步趋于稳定的表现也有助于整个中小板的继续向好,在具体操作上,当前市场的热点品种当然值得把握,而中期业绩披露期即将到来,投资者也可以给予绩优品种充分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