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万隆:四大因素牵制三季度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7:22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四大因素牵制三季度行情

  提要:本周是2006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从大盘周K线走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经过上半年的持续上涨之后,已经有效突破了2001年的历史高点2245.43点与2004年反弹高点1783.01点连接的长期压力线,市场重新形成了新一轮的上升趋势,说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全新的阶段。从中长期走势来看,持续稳定快速的经济增长、股权分置改革措施的顺利推进以及我国居民的高储蓄为股市上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上涨动力。全球流动性紧缩、新股发行、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强以及市场内在结构性调整将成为制约三季度A股市场走势的四大因素

  今日市况

  周二深沪大盘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格局,两市股指分别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基本维持近期的温和水平。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1636.70点略微高开,并在中国石化冲高的带动下一度摸高至1642.57点,但由于市场心态相对谨慎,特别是N同洲及N盐化的冲高走低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做多氛围,从而导致大盘基本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深成指走势类似,在缺乏量能配合的情况下,市场多空处于相对平衡的格局,股指相应窄幅波动。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涨跌各半,G凌云、哈飞股份、G东宝、G三一等近10只个股涨停,一批ST类个股也收出涨停。今日上市的N同洲、N盐化出现冲高整理的走势,截止收盘涨幅分别为122.69%和75.48%。从涨幅榜来看,消费题材包括食品饮料、酒类、商业连锁等个股表现活跃,如G穗友谊、G武商、酒鬼酒、G维维、光明乳业、G食品、G百联、青岛啤酒、G椰岛等。农业板块、节能环保、新能源题材保持活跃,如登海种业、G甘化、G丰乐、G隆平、敦煌种业、G北大荒、G海型材等。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部分商业地产等个股有所表现,如G金桥、G中商、G渝开发等;此外,“十一五”发展的重点产业包括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信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等)、信息产业、生物产业、国防科技工业等题材股继续有良好表现,如G中铁、海特高新、中航精机、天宇电气、哈飞股份、G电子、G上广电等。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1636.70点开盘,最高1642.57点,最低1627.59点,收盘1639.55点,上涨6.10点,涨幅0.37%,成交217.13亿;新综指(000017)今日以1373.36点开盘,最低1361.55点,最高1377.24点,报收1373.82点,上涨2.66点,涨幅0.19%,成交181.21亿。

  深成指开盘4211.52点,最低4178.41点,最高4232.34点,收盘4206.44点,上涨4.08点,涨幅0.10%,成交146.88亿。深圳新指数(399100)早盘以1709.67点开盘,最低1691.81点,最高1713.09点,收盘1709.76点,上涨4.08点,涨幅0.24%,成交114.05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国务院提出发展保险业十点意见。《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昨日公布。《意见》包括不断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和范围等十项主要内容,涉及保险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政策。 黄菊强调,保险业要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中心任务,拓宽服务领域,完善治理结构,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合法权益。

  2、AMC系券商组建进入倒计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拥有自己旗号的证券公司,这一梦想已不遥远。信达、华融、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在收购、整合问题券商的基础上,组建新公司的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而AMC系券商的问世,必将对现有的券业竞争格局产生影响。

  3、纺织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发布,重在自主创新。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今日在北京联合发布《纺织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这是国家指导“十一五”纺织工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纺织工业实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意义重大。

  4、周小川称,关注经济数据适度收紧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瑞士巴塞尔表示,为了实现更好的经济结构,央行将作出政策调整,但同时将适度收紧货币政策。虽然他没有对是否加息做出表述,但表示在制定货币政策前将密切关注经济数据。

  后市简评

  本周是2006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从大盘周K线走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经过上半年的持续上涨之后,已经有效突破了2001年的历史高点2245.43点与2004年反弹高点1783.01点连接的长期压力线,市场重新形成了新一轮的上升趋势,说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全新的阶段。回顾上证综合指数从去年12月6日以来的上涨行情可以发现,上证综合指数从1074点上涨到1700点附近,可以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上证综合指数从去年12月6日1074点上涨至今年3月初1300点区域,这一阶段主要由股改形成的平均30%的对价补偿推动股指上涨,指数的涨幅基本反映了市场的股改平均收益;第二阶段是上证综合指数从1300点区域上涨至1500点区域,这一阶段主要是市场对今年我国GDP增长10%,

人民币汇率升值3—5%的预期产生的推动作用,属于基本面推动型的上涨行情。而第三阶段是在四月底五月初,上证综合指数从1500附近连续逼空上涨至1700关口,最高为1695.58点。这一阶段主要受国际商品期货市场的疯狂表现所带动,场外资金大量涌入,属于资金推动型行情。

  从中长期走势来看,持续稳定快速的经济增长、股权分置改革措施的顺利推进以及我国居民的高储蓄为股市上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上涨动力。但5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有加速迹象,信贷增数不减,前5个月新增贷款已经完成全年目标85%,三季度调控将不可避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瑞士巴塞尔表示,为了实现更好的经济结构,央行将作出政策调整,但同时将适度收紧货币政策。就中短期走势而言,笔者认为,全球流动性紧缩、新股发行、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强以及市场内在结构性调整将成为制约三季度A股市场走势的四大因素。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