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机构资金预期明朗 重新积极运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机构资金预期明朗重新积极运作

  周一沪深两市展开了震荡上攻走势,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蓝筹股的短线活跃无疑对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食品饮料板块、医药板块、旅游板块等防御型品种也表现出相对的强势,防御型品种已经成为近期市场资金的一个重要倾斜方向。从公开信息来看,与前几个交易日略有不同的是,主流资金开始了一定的市场运作,G 索芙特强势上攻涨停,其公开信息中出现了中信证券机构专用席位,而G武商也是封住涨停,其背后的信息中同时出现了广发证券机构专用席位、北京高华证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及招商证券机构专用席位,
G 索芙特还是一个相对低位的品种,但是G武商却是创出了年内行情的新高,这是否可以理解为,部分机构资金基于短线行情相对明朗的预期而重新投入到了积极的运作过程中?

  市场游资依然是高度活跃的,从公开信息来看,银河

证券宁波和义路证券营业部出击了锦州六陆的涨停,而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也同时现身于豫能控股及G浪奇的上榜席位中。而在沪市的公开信息中,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的出击更为频繁,G中铁、G新赛、G沧大及首创JTB1这几家个股的公开信息中同时出现了该营业部的踪迹,并且都是交易量前两名的席位。另外,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银河双雄”等游资集结的营业部也为市场营造了丰富的短线机会,而通过这些游资的积极运作,我们也可以判断,市场游资对大盘的预期还是比较乐观的,这也是其敢于积极炒作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下跌个股的公开信息来看,刚完成股改对价的新G股依然出现了短线的宽幅震荡, 两市跌幅超过10%的个股基本上都是新G股,如G兆维、G粤明珠、G信通、G中达、G江泉、G 南汇通等,不过个股行情还是出现了一定的分化,如G粤明珠、G中达等个股都报收于流通股的成本参考价上方,但是其他多家新G股则是出现了短线的贴权走势,从这些贴权个股的公开信息来看,还主要是市场游资频繁现身的场所,这些基本面一般的个股鲜有主流资金的关照,其对价之后出现短线贴权也就成为合理选择,后市的股改股将风险与机遇共存,公司质地将决定股改品种的市场定位及后市表现。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