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延续逼空行情 个股渐入佳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8:40 新浪财经

市场延续逼空行情个股渐入佳境

  本周一的大盘又是一个艳阳天,股指继续在市场的犹豫中如期出现加速上攻的态势,加上今天的中阳线,大盘自1512点以来,在日线上也已经形成了八连阳的超强攻击形态了(尽管6月22日那根是假阳)! 回想起当我们在6月14日《股指在楔形末端寻机突破》的分析中率先明确指出这种走势可能的时候,整个市场已经在连续的暴跌中被折磨的信心殆尽、极度恐慌,在普遍认为要跌到1480点下方的主流观点下,对我们的分析几乎是一面倒的质疑声音。但我们新旗舰中心本着客观理性的态度依然对这种被市场认为是小概率的事件做了准确的提前
预测和分析:6月15日《多方重掌市场主动权的最后一次机会》、6月`16日《关键时空变点 多方再占先机》、6月19日《市场强势面对利空袭扰》、6月21日《关前大象起舞 震荡继续上行》、6月22日《洗盘即将结束 多方寻机拉升》……相信到了本周一,当大盘揭开昔日那道神秘面纱的时候,很多投资者的态度也应该会出现明显的转变了,而这距离我们在大盘最低点果断抄底的那天,我们已经取得了相当丰厚的短期收益!

  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市场尽管复杂但还是在按照其自身运行规律发展,就象当初我们在6月初反复提醒大家要小心大盘进入顶部区域风险那样:6月1日《补涨股再掀市场做多狂热》、6月5日《缩量上攻仍有震荡危机》、6月6日《三次冲关未果,短线调整压力加大》、6月7日《要相信“第一片落叶”带来的风险信号》……仔细回味这些分析,不难发现在我们所指出的时空作用下,市场已经在6月初的市场向我们发出调整信号,只是大多数人宁愿相信自己而不是相信市场。那些几天之间收益灰飞烟灭般的惨痛,再次让大家见识到了大盘的威力,这也再次验证我们新旗舰中心反复提到的:个股的操作前提需要对大盘做正确的分析和研究,就象我们种粮食一样,再好的种子,也只有肥沃的土壤才能成就丰收,而在贫瘠的土地里是往往只会半路夭折。

  再回到今天的盘面:正当大多数投资者认为中行成功发行,管理层护盘告一段落,股指将继续调整的时候,多方再次把空头玩弄于股掌之中,股指在放量突破中成功回到5、6月份的高位平台内,从多方的主要力量看,当天带动股指上行的仍然是我们重点指出的中国石化(600028)、银行等大盘权重股,其中,中国石化(600028)快速突破20日均线后,预示一波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已经确认,这也为市场的走势指明了方向;而G招行(600036)大幅上攻逼近历史新高随时有望向上突破,龙头品种的强劲表现有力的拉动市场人气。与此同时,上周末罗杰斯接受采访时力捧A股,其看好的旅游业、航空业、农业,还有与

能源有关的一些行业的
股票
,更是成为今天市场追逐的热点,两市超过90%个股出现上涨,而接近涨停的更达到22家,个股行情已经全面升温!

  技术上看,股指今天跳空突破20日均线,并快速突破上周三的高点1617点,短期强势进入加速上攻已经确认,而60分钟上看,自1512以来形成的小头肩底也成功突破,其量度涨幅的第一阻力将在1640点到1650点之间。随着技术上的突破,相应引发许多前期一直看空的投资者加入到多方的行列中来,这也将对市场形成继续助推的作用。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大盘快速向上突破1617点后,短线将继续保持强势逼空,挑战1650点的阻力,而在未来两天上攻到1640点到1650点附近后,股指不排除将会产生较大震荡,去回抽1617点和10日均线,但是经过短暂回抽后的市场上攻也将更有力度!本周市场的总体格局将继续震荡上行。中期股指的重要支撑上移至1570点,上档短期压力在1650点。

  操作方面,我们在上周的文章中就已经多次指出1600点附近的震荡就是洗盘,短线的震荡无碍大盘后期的强势走高,并一直提醒投资者利用大盘的震荡进行建仓。而且我们反复指出的电子元器件、两市本地股、新能源、蓝筹、低价题材等这些5、6月份新多资金介入的板块近期都有不错的表现,投资者如果听取我们的意见现在应该已经获利不菲,能够从容的应对短期的逼空行情。而因为害怕担心市场,前期没有建仓或上周在1600点震荡时退出的投资者,现在也不要着急去冲动性的追涨介入,随着行情已经全面升温个股机会还会非常多,把握好市场节奏和盘中热点,本周仍能有所收获。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