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放量上攻 破净概念暗流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8:36 新浪财经

股指放量上攻破净概念暗流涌动

  消息面:“海归”回航需要注意控制节奏

  中国人民银行23日发布的2005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称,中国将进一步推动境外企业在国内上市(发行A股)及发行人民币债券。我们认为,推动境外企业在国内上市意味着中石油、中移动等航母级的公司会“海归”A股市场,尽管其出发点是“国内投资者可以分享投资收益”,但分流市场资金已经不可避免。管理层在推动“海归”回航的同时,也要警惕市场失
血的风险,换句话说就是要控制融资的节奏和规模。  

  7月1日起,沪深

证券交易所今年5月分别发布的新修订《交易规则》将正式实施。两所负责人要求各会员、基金、QFII等市场参与者积极配合交易所做好业务准备、系统升级等相关工作,保证新版《交易规则》7月1日起顺利实施。很明显,新修订的《交易规则》是为适应新形势下的交易制度,是一种与时俱进的做法。

  资金面:农业、旅游双星闪耀 破净概念暗流涌动

  受到罗杰斯看好旅游和农业板块的影响,这两个板块今天受到投资者的热情追捧。旅游板块中G黄山、张家界、大连圣亚涨停,其他旅游股也跟风而上。农业板块中G新赛涨停,G新农、G冠农等都有不俗的表现,该板块有长线主力资金介入,也是我们持续看好的板块之一。机械板块继续强劲反弹,G广船、G沈机、G山推等涨幅居前。酿酒食品板块依旧表现不错,G椰岛、兰州黄河涨停,受到他们的刺激,G食品、G通葡酒等强势上攻。权证板块在下午集体出现反弹,首创JTB1涨幅高达17%,五粮YGC1上涨幅度也达12%,其他权证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弹。最近一段时间,破净概念也呈现暗流涌动的态势,周一G交运、G韶钢等都受到主力的青睐,涨幅巨大,我们认为该板块的炒作有望再度延伸。从跌幅榜来看,中工国际连续五日跌停,G海工受利空打击,一度跌停。前期涨幅过大的航天军工板块今天出现调整,G航天跌停、G航信、G航科技等也有一定程度的调整。

  技术面:短线仍有上攻动能

  从形态上看,今日沪指顺利突破30日均线阻力,并在成交量的配合下走出了久违的拉升走势,在K线上也留下了醒目的八连阳。八连阳在历史上出现的概率极小,且今日的阳线实体正在加大,显示市场资金拉升股指的愿望在增强。目前股指已开始进入前期头部密集成交区,短期看市场内筹码锁定状况良好,股指有望挑战前期高点。不过由于今天的量能较为温和,后市如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将是关键,同时,也需要目前的市场热点具有良好的持续性。指标方面,MACD指标已初步在低位形成“金叉”,在绿柱进一步萎缩、随时有望翻红的情况,短线股指仍具一定上冲动能。KDJ指标继续在高位整理,短期大盘可能随时出现振荡。BOLL显示,大盘已轻松越过中轨压制,上升空间已初步打开。

  综合来看,两市上涨的家数明显多于下跌的家数,说明多方明显占上风。热点板块全线启动吸引投资者增加仓位,成交量的放大就说明了这一情况。但由于1630点以上抛压明显,并且热点板块龙头效应不明显,持续力度也有限,因此,后市震荡的可能在不断加大。操作上,破净概念值得长线关注。

  个股关注G中达 (600074)

  G中达 (600074):公司是一家以高分子软塑新材料为拳头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以BOPP热收缩赞系列薄膜、BOPET和CPP等三大核心产品为主的高分子软塑新材料技术。公司自有资金投资建设的年产5万吨BOPET项目06年底前预计可进入调试阶段。公司是国家烟草物资总公司卷烟配套材料生产基地定点企业。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以BOPP、BOPET、CPP为主要代表的软塑包装材料的市场需求量也得到了迅猛增长。技术上看,除权当日巨量换手清洗浮筹,后市有望展开填权行情。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