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洪燕华:科技石化带动扩大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1:53 新浪财经

洪燕华:科技石化带动扩大涨幅

  两市大盘在连收七阳之后今天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指数高开,其中,上证指数高开2.08点于1607.79点,深成指高开8.41点于4120.10点,大盘高开后随即震荡走高,两市上涨个股家数在900家左右,下跌个股家数在200多家。

  消息面上,今天中国银行上周五网上资金申购冻结资金量达5400亿元左右,据此推算,中签率将低于2%,很可能要启动回拨机制,从网下配售向网上发行回拨不超过本次发行
最终数量的5%,也就是3亿多股。但是,如何回拨还有待确定。网上冻结的5400亿元加上网下配售冻结的1200亿元,中行发行A股总计冻结资金约6600亿元,打破中石化2001年发行时冻结5686亿元的记录。虽然刷新了申购记录,但是和此前市场预计的6000-8000亿元网上冻结资金量相比,5400亿元的数字稍有降低。此外,明天将有同洲电子(0 0 2 0 5 2)和云南盐化(0 0 2 0 5 3)两只新股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同时上市,上市股份数量分别为1760万股和5600万股。两家先后招股的公司同时上市,或可以分流市场资金,一定程度上防止首只新股中工国际(002051)被严重炒作的现象再次发生。另外,近来炙手可热的国际著名金融投资家、著名的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吉姆#zhPoint#罗杰斯24日在北京发表了新的观点——“中国的市场将会是在未来几年之内成为全世界最好的市场之一,就算中国市场会下降,也会比其它市场下降得少。”并看好旅游、农业、能源、航空等行业的股票,同时也指出,房地产行业将面临调整,因此这一行业的股票并不被他看好。

  盘面上,受以上消息刺激,尤其是罗杰斯的观点影响,旅游板块今天大幅上涨,大连圣亚涨停,G黄山涨幅超过7%,而较早之前,罗杰斯和巴非特买进了农产品,于是市场上的农业板块在近期走出了一波持续上涨行情,其中龙头股G丰乐8个交易日涨幅超过50%。由此可见罗杰斯的观点目前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因此投资者应注意一些国际著名投资专家的举动,比如还有巴非特、

索罗斯等。此外石化板块在上周三异动,然后经过周四周五的整理之后,今天开始继续上扬,中国石化涨幅在2%左右。航天军工板块的上涨也在延续,振华科技涨停,成发科技涨幅超过5%。金融板块目前表现尚可,G中信涨幅一度超过5%。电子科技股则延续了上周五的上涨,G歌华涨幅超过5%。

  可以看到,随着反弹的逐步展开,近期市场热点开始表现出较好的持续性,这对于后市的上涨行情能够延续无疑是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的,因此操作上可以继续跟随这些热点板块进行操作。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民族

证券 洪燕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