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盛证券:新股上市引发局部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0:47 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新股上市引发局部热潮

  当市场消化“央行公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之后,股指的反弹趋势明显减缓,并且在几个交易日中形成盘中深度探底走势,让市场掀起阵阵愁云。然而,上涨趋势依旧保持,大盘位于均线之间展开强势震荡,沪指于中行申购期间连续收出7连阳,从此足以证明市场逐步摆脱了短期扩容压力带来的阵痛,做多资金购买力在股指震荡的运行趋势中循序壮大起来。

  从当前市场的综合因素考虑:部分主流资金重仓介入的交易品种止跌回升,市场情绪由此趋于稳定,在此基础上,局部行情得到表现机会,资金面的活跃度明显提升。更为重要的是,中行申购期间,大盘依旧保持稳定的上涨趋势,市场对扩容压力的恐慌情绪逐步减弱,IPO兑现第一股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当日的非理性表现被及时制止,大同煤业提前上市为新股定价提供了更合理的准绳,而且它的上市刺激了煤业板块整体的活跃程度。新股上市引发局部热潮,这一现象在周五的盘面特点中得到更充分的表现,因为同洲电子即将上市,科技股整体崛起,尤其电子元器件类股票涨势迅猛,成为周五盘中的主要亮点。

  中行问世给市场带来阵痛,大盘6月7日出现暴跌行情,而从近日中行发行期间的市场表现及新股上市引发局部热潮现象中我们感觉到,主力机构对

中行上市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当大盘出现短暂深度调整之后,市场资金体现出来的购买力和大盘连续的反弹趋势逐步消化了扩容对人们造成的恐惧心理。虽然新股上市引发的局部狂潮可能只是一种短线资金追逐利润的投机交易行为,但这一点已经证明新股上市非但没有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相反,它们的到来受到了做多资金的密切关注。作为中行,其本身具备长远的投资潜力,主流资金无疑对其高度重视,发行定价3.08元,存在较大的价格成长空间,并且在本币升值的大环境中,它的远期价值可能严重低估。因此,中行7月5日上市,市值巨大的它可望进一步体现新股对市场引发的做多热情。

  大盘维持上涨趋势,中行在此期间发行结束。当新股上市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涨行情在构筑6月月K线的最后时期表现得更为激烈。

  (国盛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