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下周个股行情将全面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9:47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下周个股行情将全面升温

  本周五市场终于迎来超级航母中行发行的日子,就在这个各方普遍对大盘能否抵挡巨大的抽资压力表示深切担忧的日子里,大盘如我们新旗舰中心所预期的那样,在经过短暂的强势调整之后,按耐不住做多的激情,最终选择向上收复1600点大关以当日的次高点报收。从当天的盘面看,以中国石化(600028)、银行为首的权重股板块压盘迹象十分明显,其中中国石化(600028)尽管在今天依旧在10日均线上方展开强势震荡,但是下午一度闪现的快速拉高,还是显示出其蠢蠢欲动的实质,由于目前的中石化对于大盘已具有一手遮天的功效,使市
场对其又爱又恨,盘中主力也充分利用这种心理,即抬高了指数又清洗了市场筹码。短线该股在整理之后将有望正式向上突破20日均线,这也将意味着中国石化在下周仍将是大盘上行的主导推动力量。

  另一方面,从近几日的盘面看,主力明显利用大家申购中行的心理在盘中刻意洗筹,随着中行申购的结束,这种抛售的压力也将在下周得到缓解,预计届时以中国石化、银行、地产、蓝筹为首的机构重仓股将形成合力,重新带领大盘向上挺进。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我们新旗舰中心在大盘前期跳水中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电子元器件、两市本地股、新

能源、蓝筹、低价题材等板块,近几日的活跃表现已明显领涨大盘,成为市场的热点。即使您只是一个普通投资者,只要注重我们的分析文章,果断在低位对这些个股短线抄底的话,相信短线也都已经获利不菲了。由于这些品种多是5、6月份新多资金介入的板块,在前期的快速下跌中,相当部分主力不仅没有出逃,反而利用市场的恐慌在低位大量吸筹,因此,其在近两周市场还在犹豫上涨的时候就已经率先冲出了,短期内,投资者仍可以利用大盘在1600点附近的震荡寻机参与。

  技术上,尽管本周的市场氛围可谓是战战兢兢,但整体节奏仍按照我们新旗舰中心所分析的那样,走出了超出大多数人预期的震荡向上的五连阳!周线上,大盘继续依托10周均线震荡上攻,并在今天成功站上5周均线,周K线上,连续两周的震荡上涨已把6月9日那周的的巨阴线收复一半,市场重又进入强势阶段。而从1512点上涨以来,市场延用了1074点和1238点两波上涨行情初期的走势,股指依托5日均线震荡上攻的运行特征十分清晰。唯一不足的就是周五多方没能趁势收复20日均线,结合在近期上攻过程中,大盘的成交量依然不足,使短线的上涨仍然存在分歧。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大盘周五站上1600点后预示着下周股指将有继续震荡上行的能力。短线方面,1640点将是下周股指上攻的强阻力区域,而1580点仍是短期重要的支撑。其中,本周三的高点1617点则是下周市场强弱的一个观察点,如能快速突破则将有加速上冲出现,但如果短期内迟迟不能突破1617点,则仍有震荡调整风险,虽然之后还会继续上攻,但这种走势出现之后,其后市的上行力度也将会减弱。

  操作上,在经过几日的横向调整之后,许多个股盘口及技术上都发出了调整到位的信号,相信在下周大盘的震荡上行中,个股行情将有望继续升温,投资者可把握好市场节奏,继续参与热点炒作,但对于一些短线被炒高的品种还是要保持警惕,追涨杀跌现在还不足取。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