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七连阳高位蓄势 定向增发成导火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9:43 新浪财经

七连阳高位蓄势定向增发成导火索

  消息面:提高保资入市比例提振市场人气

  知情人士透露,即将出台的《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显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将鼓励保险资金投资资本市场,逐步提高投资比例。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也曾披露,保险公司实际投资A股的比例上调2个百分点,由过去占总资产的1%-2%,升至3%-4%。我们认为,保险资金投资比例的提高将给证券市场带来更充裕的资金。为行情的纵深发
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出台了《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指引》对中央企业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的总体原则、基本流程、组织体系、风险评估、风险管理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对《指引》的贯彻落实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尽管市场人士大多都认为此消息是利空,将在短期内引发央企资金出逃,但我们认为,在有了规范的规章制度后,中央企业可以按照《指引》进行阳光投资。

  资金面:定向增发激情燃烧

  盘面上看,N大同以9.96元开盘,盘中最大涨幅高达92%。和中工相比,市场多了几分理性。我们昨天提到的科技板块今天表现相当火爆,G夏新、G华电脑、G中软涨停,其他科技股也有不俗的表现。酒类板块在G通葡酒涨停的带动下,G全兴、G老窖等涨幅居前,其他酒类的公司也跟风而上。农业板块继续维持近期良好表现,G丰乐、G中鲁、G冠农涨幅巨大。今天表现最为明显的是定向增发概念的板块,G长圆、G泰豪、G天马等强势封上涨停,他们的上涨说明市场人士对定向增发概念情有独衷,这个板块的炒作还将持续。从跌幅榜来看,中工国际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煤炭板块在今日大同煤业上市后出现一定回落,G兖煤、G神火等跌幅居前。权证板块集体走弱,处于跌幅榜前列,资金抽离明显。投资者要注意风险。

  技术面:大盘在犹豫中继续前进

  从沪指K线形态来看,目前股指自低点反弹以来已经收出了7连阳,振荡上行的趋势较为明显。但七阳格局仍主要在5日均线与30日均线之间运行,尚未发出强势突破信号,但短期来看,股指仍具有一定的上冲动能。从量能方面来看,近期成交量释放较为温和,沪市成交额大约在200亿左右,此举也意味着市场资金在谨慎中继续看多。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绿柱继续萎缩,黄、白线进一步靠拢,初步呈现短期“金叉”之势,短期市场格局仍偏多。KDJ指标目前呈现出短势遇阻的态势,J值已进入超买区间,短线股指整理的要求加大。RSI指标显示,目前红、黄、白三线粘合后出现出略微向上调头之势,短期股指运行方向初步转好。

  综合来看,尽管大盘受到大同上市和中行IPO双重利空的打击,但股指仍然在科技股和定向增发概念的带动下顽强翻红。说明多方的攻击欲望强烈。目前大盘已经收出7连阳,站上1600点。同时,成交量保持恒定,多方已经按捺不住,短线可能发起对30日线攻击的可能。操作上,可以关注有定向增发题材的个股。

  个股关注G丰原(000930)

  G丰原(000930):公司是唯一一家直接控股乙醇汽油企业的上市公司,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供应单位,已形成年产44万吨燃料乙醇的生产能力,产品覆盖安徽全省、苏北五个地市、山东七个地市、河北两个地市,占据了国内燃料乙醇汽油30%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相当突出。今年以来,丰原生化则向安徽全省12个地市以及江苏、山东和河北三省共14个地市销售了13万吨左右的燃料酒精。技术上看,该股持续强势整理,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