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博信:大盘仍将继续震荡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7:46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大盘仍将继续震荡整固

  今日大盘缩量震荡整理,并购重组股、滨海概念股继续表现抢眼,但盘中下跌家数的迅速增加,使市场做多人气受到抑制;同时,两市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则显示市场短线做多动能并不充沛,再加上明日中行发行,市场资金面压力再现,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继续震荡整固。

  消息面上,中国银行A股发行价今日正式敲定,为每股3.08元,对应2006年的动态市
盈率为24.23倍。 根据今日发布的网下申购结果公告,中行A股的网下申购受到了机构的热力追捧,共有169家参与,动用资金超过1281亿元。网下申购的初步配售率为5.588982%。由于目前中国银行H股为每股3.4元,那3.08元的定价无疑给申购者留下更大的上市获利空间,预计将刺激该股的网上配售热情。预计本周五中行的网上发行将吸引大量资金参与申购,并将成为探测“摇新”资金潜力的一次大检阅。此外,深圳日前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其内容大多依照“国15条”进行细化。其中规定的“90平方米以下房屋未占70%的未开工项目全部调整规划”一项,恐对于高档项目储备较多的深圳房地产上市公司负面影响较大。我们预计,这对深圳本地的地产类上市公司带来冲击,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地产股股价将承受短期较大的抛压,因此对于房地产板块而言,短期内政策风险仍然较高,操作上应谨慎对待。

  热点方面,今日盘中并购重组股继续黑马奔腾,保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因潜在并购题材而连封四个涨停,科学城(资讯 行情 论坛)、G航通等也借重组或整体上市题材而涨停。现阶段大盘已步入了震荡调整中,但由于前期绩优股涨幅巨大,如要去寻找一些具备高成长、超过市场预期的成长潜力股较为困难,因此新的盈利模式将逐步已过渡到一些具备资产重组或资产扩张型的个股中去。再加上在任何的一轮牛市之中,并购重组都是市场永恒的主题。更何况,我们现在身处全流通的背景之下,相应的并购题材将更为突出,建议投资者紧密跟踪。此外,近期农业板块在震荡的市道中异军突起,其中领涨龙头G丰乐(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逆势连封涨停,几天股价便暴涨50%以上,并带动了G隆平、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农业板块的全面上涨。农业股的连续走强,其实与政策支持、消费升级、期货价格上涨和生物

能源需求剧增的影响等因素是密不可分的。同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对农业企业来说影响是深远的。今年国家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将是积极的,尤其是财政、金融都将向“三农”产业倾斜。特别在土地政策方面,今后被征用的农地将按市场价补偿给农民,或者农民以土地作价入股,这必将对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更为直接、更为现实的利润贡献,后市值得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继续缩量震荡整理,虽然并购重组股和滨海概念股继续走强,但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有效的做多动能,大部分个股仍处于缩量调整的过程中,目前做多品种的缺乏也造成了股指上下两难的局面。此外,近几天大盘在连续震荡反弹后,短期技术指标开始出现超买现象,加之明日中行发行,市场资金面压力再现,因此预计短线股指还需要进一步震荡整固。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