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石志红:石化撑竿 反弹又添变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26 新浪财经

石志红:石化撑竿反弹又添变数

  农历夏至,历来被视为是螺旋历法里重要的转折点,而这一天的盘面似乎注定就不会平静,昨日本来震荡收敛的反弹,让盘面波澜不兴,谁知午后,中石化摔军之下,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两翼突进,一时竟搅得盘面,波浪汹涌,1620点预期中的反弹高点,不意,竟就这样轻松到达。掀起巨浪的中石化到底是什么力量指使下如此大力度的撑杆一跳呢?回购?打入俄罗斯采油市场?为了证明依然还活着?市场的解释莫衷一是,由于各有理由,每一条似乎都有理由刺激起预期与想象的神经,但看今日公开信
息确又毫无悬念,只好凭市场再去揣度吧。

  撇下昔日主帅,再来看看未来航母,中国银行昨晚宣布,A股发行价确定为3.08元/股,发行数量为649350.6万股,其中战略配售128571.2万股,占该次发行数量的19.8%,网下配售207792.2万股,占该次发行数量的32%,其余312987.2万股向网上发行。明天向投资者网上发行,考虑到与香港市场的差价,盈利预期还有相当的空间,因此,参与摇奖的资金估计还不会少,这对市场来说不明不构成抽血的压力,何况,明日还有大同煤业的择机上市呢?

  而今日消息面上值得关注的信息还有

银监会对商业银行境外代客
理财
作出详规QDII整兵待发,新规发布 IPO询价对象资金账户只限一个,在昨日召开的发审委第9次工作会议上,两家接受审核的公司命运各异,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顺利通过审核,而贵州水晶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则未获得通过。本周五发审委还将召开第11次工作会议,审核G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可转债发行申请。 由这些消息可以看出,政策的重心已经开始逐步转移到后续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之上。

  值得关注的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管理层展开调查,对市场参与热情和资金的进出 恐将构成短期的一些影响。今日集合竞价几家石化股的大幅低开,带动大盘跳低开盘,,从量能看,市场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在完成增发后出现大幅补涨,目前已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整体看目前市场仍在短期均线的夹缝中收敛震荡,等待新生力量的出现,在新航母登陆之前,还难以形成实质性的突破。

  (石志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