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证:两市走势分化 整理难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8:57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两市走势分化整理难免

  两市周三略低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震荡整理态势,午后虽受石化板块飚升影响快速上扬,但股指尾市再次回落,两市大盘涨跌互见的分化现象由此产生,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短线占有一定的优势,而成交额则恰为490亿元,较前增加约26亿元或近6%;如果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总额则由不足337亿元提高至374亿元以上,这也是周内单日成交之最。

  市场之所以在深沪两市之间出现非常明显的分化现象,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股
的表现存在很大的差异,尽管大多数蓝筹龙头在股指整理之际表现得十分稳健或涨跌幅度很小,如G宝钢、G联通、G长电、G华能和G中兴、G中集、G万科、G五粮液等,近日表现不俗的银行股的运行姿态也较为稳定,但石化板块午后突然飚升,两市的步调便出现了很大的差别,特别是超级航母中国石化的直线拉升,加之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和石炼化等纷纷向涨停发起了猛烈的冲击,而鲁北化工、茂化实华、泰山石油、武汉石油等对此也迅速做出积极的响应,其它板块的蓝筹股不久也陆续回升,这就在相当大程度上起到了推升股指的作用,同时也是导致两市出现分化现象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

  盘面观察可发现,不少个股在大盘整理之际已经有所表现,如滨海概念股、航天军工、商业旅游板块等,而G中黄金、G鲁黄金更是在早市收盘前联袂涨停,资源类个股特别是有色金属板块随即形成大面积上扬态势,但它们毕竟受到国际期货价格波动的影响较大,而目前累积涨幅仍然相当可观,且带有较为浓重的短线“超跌反弹”痕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增加市场近日的变数。

  更为重要的是,6月底是国内49家

数字电视试点城市检验的大限,数字电视标准呼之欲出,08年的数字奥运将成为世界杯之后最大的国际盛事,从而也必将推动我国加速数字电视升级,数字电视板块的投资热潮即将汹涌展开;与此同时,数字机顶盒生产巨头同洲电子近期也将上市,这势必将会引发数字板块的整体重估,这一板块的个股如G同方、G电广、G广电、G明珠、前锋股份、G迪马、G上广电、G歌华等也就格外值得留意。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周三均收成较标准的十字星,这在较大程度上也就增添了短线走势的不确定性,成交量的放大既与股指波动区间加大有关,也表明多空双方的分歧有所加大,且两市大盘又出现十分明显的分化现象,因此,近日市场延续整理的可能也就依然相对更大一些。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