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诚实基金:有色金属板块面临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20:24 新浪财经

诚实基金:有色金属板块面临反弹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6年6月20日;第1136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313.39万元,资金余额7.08万元,总值320.47万元,总收益率220.47%。

  持仓品种:(1)G歌华6.5万股,买价11.60元;(2)G招行6.3万股,买价6.10元;(3)马应龙1万股,买价29.16元;(4)G重汽3万股,买价9.63元;(5)G草原发10万股,买价2.46元;
(6)霞客环保3万股,买入均价14.13元;(7)哈空调3万股,买入均价12.21元。

  今日大盘小幅震荡走高,最终收出小阳线,继续维持了近三个交易日以来的反弹格局。两市大盘成交量比昨日有所减少,改变了前三个交易日成交量连续放大的趋势,显示市场又再次变得谨慎。究其原因,从技术面的角度看,目前大盘指数距离上方的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已十分接近,而且10日均线正向下与30日均线进行交叉,这对指数是一个压制。如果说近几日的上涨确实是对6月上旬大跌的反弹,则30日均线自然是一个重要阻力位,而目前只有10余点的反弹空间。在这种情况下,技术派投资者会逢高减仓。

  如果大盘此次真的受阻于30日均线后向下,则理应还有探底行情。但若越过30日均线,则情况将变得十分复杂。不过,我们依然认为,除非有新的利好,否则大盘仍难以摆脱中期调整的格局,因为近期的调整仍不是很充分。

  从市场面看,由于大盘目前处于阶段性上涨行情,各种热点又再次轮番亮相,军工、种业、滨海新区等板块都有良好表现。今日部分有色金属股有走强迹象,十分值得关注。从走势看,有色金属股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调整幅度已经比较大,近日横盘整理,说明下跌动力不足。这种情况,随后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故有色金属股可能有阶段性机会。如果有色金属股的上涨力度较大,则对大盘会有明显的影响。

  G三一今日缩量小幅下跌,均线系统上涨趋势未变,说明大股东仍然没有抛售。实际上,进入全流通时代,大股东就是最大的明庄,如果公司基本面向好,则大股东增持的可能性就较大,股价就会上涨,故大股东对公司

股票的看法非常重要。像G穗机场这样的公司,大股东已经在二级市场买了1亿股流通股,现在又计划增持1亿股,合计将占目前可流通盘的42%,占总股本的20%。这种股票,很显然会长期向上。

  中工国际如期被巨量封死跌停,应该还有三个跌停板才可能打开。该股一步到位式的恶炒,对中小板是最不利的一种走势。但由于中小板中确有不少低估的品种,故今日中小板并未受到中工国际跌停的影响,整体表现依旧良好,仍值得继续看好。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诚实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