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6月19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9:08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6月19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挖掘新股暴涨的超级受益者

  掘金点睛:上调存款准备金不利主板走强。IPO第一单中工国际上市暴涨2倍,刺激中小板价值中枢上移,指数基金为中小板上涨提供资金动力。盾安环境(002011)成为中小板亮点,股性被激活,上涨空间被完全打开,后市即将连续暴涨。

  领先一步,赚得先机!稳赚低风险高收益的利润,是北京首放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预期本周中小板将成市场焦点,上周五推荐的盾安环境(002011),在周一最低价格达到7.28元,最高达到7.76元的涨停板价格!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盈利空间,该股成为中小板乃至两市中耀眼的明星股之一!

  周一大盘低开高走,盘中热点散乱,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我们认为后市还将出现震荡回落的格局。支持这个观点的两大理由:一是当天股指的上涨,没有得到市场领路人-中国石化的支持。该股走势一直弱于股指,盘面上明显是弱势走低格局,中国石化难以走强,市场上涨就得不到主心骨的支持,后市还将回落。二是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我们知道市场走强的必备要素是需要出现领涨市场的板块,这是聚集市场人气的重要力量,当天市场有近2000亿打新股的资金解冻,暂时找不到出路,但是市场热点的散乱,没有出现赚钱效应,也就难以有效激发场外资金的进场欲望,在得不到新增资金支持的市场,是难以持续向上的。

  盘面上的特征已经清楚显现,但造成这些现象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周二的获利机会在哪里?我们认为最新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极大制约主板市场的上涨。而全流通下的IPO第一股中工国际的暴涨将极大地拉抬中小板市场的价格中枢,在巨大的赚钱效应刺激下,后市更多资金将源源不断流入中小板市场。

  中工国际暴炒刺激中小板走强

  下午该股从18元直上云霄,最高冲到50元的时候,我们看到大盘走出的却是快速回落的走势,当下午中工国际飚涨翻两番的时候,所对应的是股指应声而下。但是,市场唯一出现上涨的品种就是中小板股票,盾安环境、江苏三友、大族激光等一批中小板品种先后呼应中工国际的上涨。尤其需要指出的是,不以50元的最高价计算,仅仅以收盘价31.97元计算,该股的市盈率达到86倍,市净率为15.5倍,近期整个中小板平均市盈率才30倍出头,中工国际的股价定位,将极大的刺激中小板整体股价中枢往上转移。

  此外,从新股发行的安排来看,中小板做为扩张重点,中小板新股在下半年还将源源不断发行,有了中工国际的高定价带头作用,后面发行上市的同洲电子、云南盐化等已知新股,其资产质量均在中工国际之上,可以想见的是,持续不断的新股上市高定价,必将极大的拉抬中小板股票的价格上涨,中小板成为了新股上市暴涨的超级受益者。

  指数基金秘密建仓中小板

  中小板股票的价格上涨,离不开增量资金的进场。中小板指数基金(ETF)在6月初,仅仅用了几天时间,就闪电发行了38亿元规模的基金,按照相关规定,中小板指数基金管理人现在正是建仓期间,要达到80%的建仓比例,以高度仿制指数运行走势。目前中小板的流通市值为280亿元左右,认购规模占流通市值的比例可能达到10%左右。我们假设ETF资金全部以现有价位按照中小板指数配置进行建仓,那么将使得指数及成分股至少上涨10%以上。有了指数资金的带头建仓,市场资金在看到中小板赚钱效应下,也会跟随进场中小板市场。所以,中小板已经得到市场、资金的双重配合,上涨契机已经明显出现。

  三大标准选出牛股盾安环境

  指数基金的建仓高潮,以及中小板新股的不断上市暴涨,本周是参与中小板品种的绝好契机。投资者在个股的选择上可以注意三大要点:第一,前期涨幅较低、没有下跌空间的个股;第二,刚刚形成上升通道,正在随大盘出现调整的股票,大盘一有上涨,表现远强于大盘的股票,表明股性活跃,正处于上涨势头;第三,流通盘小,容易被市场热钱相中的品种。实战出击盾安环境(002011):基本面一般的中工国际上市首日即遭暴拉,收盘价比开盘价竟然接近翻番,全流通新股成为新的暴利品种,高价格和高定位,对于基本面优良的中小板拉动作用将会凸显,潜力品种将会脱颖而出。盾安环境(002011):每股净资产高达5.58元,股价含金量极高,非常罕见从去年11月以来,股价原地踏步横向运行长达7个月,在震荡市中不光安全系数突出。作为流通市值仅2亿左右的袖珍股,周一的强劲上涨,已经显现出该股明显强于中小板其他品种,盘面上积极的交投也显现出股性已经完全激活,连续爆发性上攻势不可挡。

  风险提示:在热点轮换的环境下,不及时改变操作策略,很容易陷入坐过山车的风险中。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中工国际暴炒透露三大信息

  一、大势研判:反弹基本到位,股指二次探底难免。

  1、明日预测:震荡调整。周一股指在低开消化利空因素后,震荡反弹最高上摸1591.85点,技术性反抽30日均线基本到位。由于市场热点依然散乱,成交量也持续出现萎缩,大盘继续反弹难度较大,明日股指延续缩量小幅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

  ① 股指周波动范围:1560点-1600点;

  ②运行方式:5日和30日均线之间小幅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5日、10日均线即将交叉,对股指有较强支撑。

  2、 中短线趋势:依托5日、10日均线即将形成金叉,短期多方仍将

  努力展开技术性反弹,从而造就局部个股活跃机会;不过,中期调整趋势已经形成,大盘二次探底难免。

  二、主力动向分析:中工国际暴炒短期有望激活市场局部热点活跃。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全流通第一股中工国际上市首日,最高上摸50元,换手94.05%,最高大涨575.68%的火暴表现,透露出三大市场信号。第一,基本面平平的中工国际被机构相中,收盘价与开盘价相比接近翻番,股价快速拉升,虽有过度投机嫌疑,但从一个侧面,也显示机构对未来大牛市行情的看好。也即在本次调整结束之后,牛市的新一轮升浪将会更为迅猛。第二,全流通第一股的高举高打,股格直接迈入中高价股行列,对整个市场的震撼是极其强烈的,对于中行的全流通新股的发行、上市,有着积极的开路先锋的意义。第三,中工国际暴拉后短期不排除会有一两个跌停,但是,从中反映出大机构仍然在寻找或等待局部的大幅上攻战机,短期中工国际在股价趋于稳定后,对于中小板和两市个股价值中枢上移必将产生一定拉动作用,在个股比价效应下,对于中小板等局部热点的活跃还将产生重要刺激作用。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部分缺乏基本面支撑的过度暴炒股,在反弹中最好以减仓操作为主;市场剧烈震荡中,不宜盲目追高或频繁操作。

  三、操作思路:普通投资者可在股指上冲过程中,适当降低仓位,部分短线水平较高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小板等局部热点的反弹机会。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盾安环境(002011):基本面一般的中工国际上市首日即遭暴拉,收盘价比开盘价竟然接近翻番,全流通新股成为新的暴利品种,高价格和高定位,对于基本面优良的中小板拉动作用将会凸显,潜力品种将会脱颖而出。盾安环境(002011):每股净资产高达5.58元,股价含金量极高,非常罕见从去年11月以来,股价原地踏步横向运行长达7个月,在震荡市中不光安全系数突出。周一放量上攻,显示严重滞涨也使该股内在上攻欲望相当强烈。作为流通市值仅2亿左右的袖珍股,连续爆发性上攻势不可挡。

  风险提示:在热点轮换的环境下,不及时改变操作策略,很容易陷入坐过山车的风险中。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6月19日)

  中工疯狂引发中小板龙头持续井喷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6月13日本报告重点推荐G华电脑(600850),次日在大盘暴跌创出1512点新低的时候,该股开盘仅上涨不到4%并强势涨停,当日买入当日获利!同样6月17日荐盾安环境(002011),19日最低探至7.28元,当日收盘7.75元,当日买入最高获利超6%!

  在央行7月5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消息影响下,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后随即震荡上行,中工国际以7.4元的发行价当日最高冲至50元大关,使近期所有的强势股均黯然失色。从盘中其他热点的表现看,部分津滨开发概念的涨停明显具有技术性反弹的短期因素,而消费类的基金重仓股的不间断启动则是出于部分基金在弱势中防御风险的要求,出于资产配置的长期资金要求居多,真正集体走强的可能性不大。从股指的均线系统来看,1600点附近形成20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的“死叉”状态,明日开盘20日均线将下穿1600点,从而股指一旦冲高便将遭受上方抛压,在没有明显的成交配合和热点支撑的情况下,其震荡走低的可能性较大。

  焦点一:各路资金悉数进场,中工国际疯狂暴涨

  周一下午中工国际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从18元一路飙升至50元整数大关,全日换手达到94.05,从而在弱势中创出了暴利交易机会。此种情况说明:其一,市场中短线资金的炒作目的非常明确,手法也非常凶悍而直接。中工国际以17.11元开盘,在按05年业绩计算的市盈率达31.1的情况下,交易开始头10分钟内换手已经达到47.97%,显示资金快速收集筹码的目的十分明确,而在升至50元价位之前,其累计成交已经超过4.42亿,显示短线资金对人气的带动作用非常之强,提示我们注意后期一些品种的炒作主力会不按常理出牌;其二,市场短线资金随新股发行的节奏变幻较为明显,上周初三只新股申购累计冻结3234亿资金的时候,恰好也是一度激情澎湃的权证市场大幅放量下挫的时机。缺乏良好的炒作品种,这些流动资金很可能暂时流向一级市场“修养生息”,从而在资金回流的周一从“炒新情结”上再使辣手,这点从周一权证市场异常的放量活跃也可以明显地看出蛛丝马迹。我们可以推测,这波资金很可能就是暂时回流,因为本周五超级大盘股中行即将网上发行,这将对这波资金形成更为强大的吸引力。最后,所谓长线资金对中工国际的参与度并不高,其基本面情况基本在今日开盘股价就一步到位的反映了,他们更多的是参与了消费类绩优股的被动性防守建仓,这从近期盘面上可见一斑。综上分析来看,周一盘面上各路资金悉数登场但形成不了有效的合力,周五中行的发行将成为压迫本周股指上冲的强大外力,缺乏资金推动,在新股申购资金一二级市场回流的空隙中生存的股指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很大。

  焦点二:中小板龙头盾安环境002011梅开二度,新高井喷势在必然

  这个市场的确很难找到完全之策,较为稳妥的就是我们要踏准市场的脉搏。在中工国际颓势显露之后,我们应该先去着眼发现这波资金的下一个目标,很明显,中小板的部分股票仍然存在较大局部机会。实战出击盾安环境(002011):基本面一般的中工国际上市首日即遭暴拉,收盘价比开盘价竟然接近翻番,全流通新股成为新的暴利品种,高价格和高定位,对于基本面优良的中小板拉动作用将会凸显,潜力品种将会脱颖而出。盾安环境(002011):每股净资产高达5.58元,股价含金量极高,非常罕见从去年11月以来,股价原地踏步横向运行长达7个月,在震荡市中不光安全系数突出。作为流通市值仅2亿左右的袖珍股,周一的强劲上涨,已经显现出该股明显强于中小板其他品种,盘面上积极的交投也显现出股性已经完全激活,连续爆发性上攻势不可挡。

  风险提示:在热点轮换的环境下,不及时改变操作策略,很容易陷入坐过山车的风险中。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6月19日)

  操作要点

  1、中工国际单日大涨575.68%,激发强力赚钱效应,中小板个股有望跟随强势启动,其中领涨个股机会更大;2,虽然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但沪指低开后却强势反弹,突破了5日均线,关注1600点的压力以及1560点的支撑;3成交量稍有放大,但不能支持强势的连续反弹,只能保证个股的活跃,抑制了反弹空间;4,消费类板块个股走强,如酿酒、旅游等,出现资金流入迹象,属于中长线机会;5,涨停个股数量增加,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但追涨力度不强,没有主流热点;6,涨幅前列大部分属于前期的强势板块个股,主要原因是超跌后凝聚的反弹动力较强,可参与程度不高。

  大盘风向

  在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沪指仍将向下寻求支撑,但个股机会仍然存在。

  选股思路

  从今天盘面看,板块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强,如消费类板块中的酿酒、旅游等,但由于升幅已高,估值合理,对市场的刺激作用不大,而有色板块受国际金属价格波动因素的影响很大,不具备再度产生行情的基础,同时对投资者刺激最大的则是中工国际的表演,7.4元发行,17.11元开盘,最高竟达到50元,涨幅达到575.68%,这样的走势很容易对相关的板块产生强大的对比和冲动,而从中小板来看,整个板块走势也明显偏强,明显有资金流入,在市场中形成了群体启动的迹象,可以说,在中工国际的带动下,中小板个股存在相当大的机会,尤其是已经率先启动,成交量放大,走势上呈现突破的个股。

  实战出击

  盾安环境(002011):基本面一般的中工国际上市首日即遭暴拉,收盘价比开盘价竟然接近翻番,全流通新股成为新的暴利品种,高价格和高定位,对于基本面优良的中小板拉动作用将会凸显,潜力品种将会脱颖而出。盾安环境(002011):每股净资产高达5.58元,股价含金量极高,非常罕见从去年11月以来,股价原地踏步横向运行长达7个月,在震荡市中不光安全系数突出。作为流通市值仅2亿左右的袖珍股,周一的强劲上涨,已经显现出该股明显强于中小板其他品种,盘面上积极的交投也显现出股性已经完全激活,连续爆发性上攻势不可挡。

   

  风险提示

  在大盘振荡期间,抓不住主流资金的运作目标,很容易出现追涨被套的风险。

  策略回顾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6月6日的报告中明确指出多方将进行主动性防守。6月13日推荐的沪本地龙头G华电脑在大盘暴跌中逆市大涨,总涨幅达到13%,6月17日荐盾安环境(002011),19日最低探至7.28元,当日收盘7.75元,当日买入最高获利超6%,回避了大盘调整风险。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